四通新材: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28 证券简称:四通新材 公告编号:2019-132号
    
    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研情况
    
    1、调研时间:2019年12月9日
    
    2、调研形式:公司现场接待
    
    3、调研机构: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张屹岩4、公司接待人员:
    
    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 李志国
    
    证券事务代表 冯禹淇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天津立中公司与武汉政府的合作项目现在进展如何?对公司的影响?
    
    答: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10月10日共同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武汉市蔡甸区投资建设高端铝合金车轮项目,总投资预计6亿元人民币。11月28日,该项目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武汉市蔡甸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协议的签署,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铝合金车轮轻量化业务的结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具有积极作用。
    
    2、公司产品具体应用在航天和军工哪些方面?
    
    答: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之一,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高铁、航空航天、军工、电力电子、建筑铝型材、食品医药包装等领域。公司已投资完成了国内领先的航空航天用特种中间合金生产线建设和市场的前期开发,目前公司装备水平、技术能力和产品质量均位列国内前列,部分客户采用我公司独立研发的多元合金已成功用于制作航空航天发动机排气塞、喷嘴构件以及紧固件等关键部件,使用效果已通过验证。
    
    3、公司在西部设立产业基地的必要性如何?
    
    答:2019年11月27日,公司与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总投资5.4亿元的轻量化汽车零部件和新材料项目,该项目将以公司子公司包头盛泰为依托,打造一个以轻量化汽车零部件为基础,以新材料研发生产为前沿的综合性产业园
    
    区,使之成为公司最大的西部产业基地。
    
    项目所在地为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政府所管辖的包头铝业产业园区内,该园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是一家以发展铝深加工产业为特色的新型生态工业园区,重点发展“钢铁、铝业、电力、装备制造、煤化工、稀土”六大产业基地之一;也是东河区发展“五大特色经济区域”的工业基地。该园区具有原材料、电和天然气等能源优势,能够为入园企业提供良好的保障。
    
    本项目的实施,将集中包头市当地原材料、能源、政策等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和铝合金车轮轻量化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公司的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增强奠定基础,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
    
    4、合并立中股份后,公司未来的市场定位如何?
    
    答:公司未来的市场定位是轻合金新材料和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全球供应商。一是进行全球布局,公司已在泰国建立了生产工厂,在美国设立了销售公司,并收购了英国技术公司,未来还将在全球的其他地区布局销售和生产基地。二是链式发展,通过研发制造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结构合金新材料+航空材料将轻合金材料产业延伸到汽车零部件行业。全球主要铸造和变形合金企业,全球主要汽车企业,国内航空发动机材料企业,军工企业将成为公司的主要客户。三解决轻量化问题,通过技术进步推动铝的应用,深耕高端铝合金加工行业和汽车轻量化产品,快速推动商用车轮毂市场,积极拓展轻量化产品类型。
    
    5、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答:(1)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
    
    四通新材通过20年的自身发展和资本助力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内产销量最大,产品种类最全,市场客户最多,产品、客户结构合理的领军企业,尤其自上市以来,产品和技术的研发能力有了跨越式发展,并且通过收购英国技术公司,已经掌握了世界上性能最高的晶粒细化剂产品生产技术,未来的2-3年内将占领全球最高端的市场领域。公司已投资完成了国内领先的航空航天用特种中间合金生产线建设和市场的前期开发,未来将实现替代部分高温、高强的钛合金、镍合金材料进口产品的目标。
    
    (2)铝合金车轮轻量化
    
    公司全资子公司立中股份将通过加大资金和技术研发投入,对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进行调整,实现乘用车轮稳步攀升,商用车轮快速发展,高端市场比例大幅增加,产销量、销售收入持续增长,产品技术附加值进一步提高的经营目标。
    
    6、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哪些发展规划?
    
    答:公司自2010年以来已量产和开发多款电动车项目,并于2018年获得宝马IX3电动车独家供货权。同时,公司已经成为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等多家新兴造车企业的供应商,并获得特斯拉的供应商代码。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研发方面,公司子公司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目前正与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正在共同研究“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车轮用稀土铝合金材料开发”项目,该项目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提高铝合金轮毂的比刚度、比强度以及耐高温、耐腐蚀等优点,从而实现新能源汽车轮毂的轻量化的发展目标。
    
    特此公告。
    
    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中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