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星源: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及再次质押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005 证券简称:世纪星源 公告编号:2019-075
    
    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
    
    所持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及再次质押的公告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公司第一大股东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本公司近日接到第一大股东(香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中投”)通知,其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次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办理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香港)中投”原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7,782万股本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票质押业务,该部分质押股份已于近日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是否为控股  本次解除质押   占其所   占公司                      质权人/
      股东名称   股东或第一  /冻结/拍卖等   持股份   总股本   起始日   解除日   申请人
                 大股东及其                                               期
                 一致行动人    股份数量      比例     比例                         等
     (香港)中                                               2015.12  2019.11   华融证
      国投资有       是        77820000     42.24%    7.35%     .16      .25       券
       限公司
      合  计                   77820000     42.24%    7.35%
    
    
    二、股东股份办理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办理质押情况:
    
              是否为控股                              是否为限
     股东名   股东或第一  本次质押  占其所   占公司   售股(如  是否为   质押起   质押到             质押
       称     大股东及其    数量    持股份   总股本   是,注明  补充质    始日     期日    质权人    用途
              一致行动人              比例     比例     限售类     押
                                                        型)
      (香
     港)中                                                                                           融资
     国投资      是      77820000  42.24%   7.35%      否       否    2019.12  2020.12   龚泽民   偿还
                                                                        .6        .6
     有限公                                                                                           债务
       司
     合计                 77820000  42.24%   7.35%
    
    
    注:上述质押股份不存在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日,“(香港)中投”共持有本公司流通股184,240,44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41%,其中184,000,000股被质押冻结,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38%,占其所持有股份的99.87%。具体质押情况如下:
    
                                                                            已质押股份         未质押股份
      股东名              持股比   本次质押   本次质押   占其所  占公司         情况               情况
        称     持股数量     例     前质押股   后质押股   持股份  总股本   已质押股   占已质  未质押股   占未质
                                    份数量     份数量     比例    比例    份限售和   押股份  份限售和   押股份
                                                                         冻结数量    比例   冻结数量    比例
     (香港)
      中国投   184240445  17.41%  106180000  184000000  99.87%  17.38%      0         0        0        0
      资有限
       公司
     合计      184240445  17.41%  106180000  184000000  99.87%  17.38%      0         0        0        0
    
    
    三、第一大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用于第一大股东偿还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借款。
    
    (2)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52,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8.2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91%、对应融资余额12,500万元(其中12,500万元为第三方融资,由(香港)中投提供37,000,000股质押担保)。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184,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9.8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7.38%、对应融资余额26,500万元(其中12,500万元为第三方融资,由(香港)中投提供37,000,000股质押担保)。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香港)中投及第三方的经营收入和融资等,不存在偿债风险。
    
    (3)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会产生影响。
    
    (5)(香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hina Projects Ltd)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全球性投资公司,成立于1991年,商业登记证编号:14967416-000,总部位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9号13楼1301,注册资本为10,000元,法定代表人为丁芃,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
    
    (香港)中投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62,701.58万元、负债总额26,470.52万元、营业收入4,135.33万元、净利润2,506.9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74万元、资产负债率42.22%。
    
    (香港)中投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资产总额63,338.19万元、负债总额26,470.52万元、营业收入1,496.02万元、净利润454.3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906.19万元、资产负债率41.79%。
    
    本次股份质押后,(香港)中投各类借款总余额为14,000万元,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0万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14,000万元。相对于14,000万元的借款总余额,根据(香港)中投自身的资金情况及可利用的融资渠道,不存在偿债风险。
    
    (6)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具体用途和预计还款资金来源。
    
    本次股份质押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借款,预计还款的资金来源为(香港)中投的自有资金或融资资金。
    
    (7)2010年至今,为保持公司经营的稳定性,(香港)中投持有本公司股票质押的数量始终介于14,000万股至18,400万股之间,期间有多次解除质押和再次质押。本次股份质押后,总体履约保障比例为44.40%,不存在平仓风险。
    
    (8)(香港)中投最近一年与上市公司不存在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O一九年十二月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