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物流:利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03 证券简称:广汇物流 公告编号:2019-080
    
    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利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2月27日、8月9日,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批准公司及子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可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购买低风险型理财产品、可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最高余额不超过3,000万元(含)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现将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自2019年8月27日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披露至本公告披露日期间,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66,500万元,尚未到期本金余额为41,500万元,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单日最高余额为60,000万元,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单日最高余额为3,000万元,均未超过董事会批准的范围,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受托人      委托理财类 委托理财 理财起始日 理财终止日 资金来源 报酬确定 年化收 实际收益 实际收
                          型       金额       期         期                 方式    益率   或损失  回情况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  结构化理财     3,000  2019.8.21  2019.9.23募集资金  浮动收益   3.45%     9.36已收回
                                    2,000  2019.9.29  2019.11.1募集资金  浮动收益   3.45%     6.05已收回
                                    1,500  2019.11.6  2019.12.9募集资金  浮动收益   3.35%   未到期 未到期
    民生银行乌鲁木齐  保本型理财    16,000   2019.9.2  2019.12.2自有资金  浮动收益   4.20%   169.87已收回
    分行                            4,000   2019.9.2  2019.12.2自有资金  浮动收益   4.20%    42.47已收回
    光大银行乌鲁木齐  结构化理财    20,000 2019.11.11 2019.12.11自有资金  固定收益   3.60%   未到期 未到期
    长江路支行
    中国银行乌鲁木齐  结构化理财    20,000  2019.12.4   2020.2.3自有资金  浮动收益   3.35%   未到期 未到期
    新华北路支行
           合计                    66,500                                                  227.74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通过选取短周期的相关理财产品,避免理财产品政策性、操作性变化等带来的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均为取得相应资质的合法合规的银行金融机构发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公司通过与银行金融机构的日常业务往
    
    来,能够及时掌握所购买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2、公司已在公司制度中,对委托理财投资操作规则、风险控制等做了规定,以有效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3、公司在批准额度内,根据金融机构提供的具体理财产品计划,对其收益性和风险性进行分析,并结合公司闲置资金情况,提出购买理财产品方案,报总经理、董事长批准后实施。
    
    4、安排专人负责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日常管理与监控。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5、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在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中披露委托理财投资办理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科学、合理预计公司项目投资进度、确保主营业务正常运行,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对委托理财投资产品的风险、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