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关 村:关于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共 4 页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19-108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经营业务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环医药)之全资子公司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以原值为1,610.49万元的生产设备等资产为融资租赁物,向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租赁)申请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的综合授信,期限2年。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
    
    本公司同意上述综合授信事项,并为该笔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必征得债权人同意或其他第三方同意。交易不存在诸如资产产权权属不清等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02月0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329541574W
    
    住 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路530号A5集中辅助区三层318室
    
    法定代表人:李智明
    
    注册资本:250,000万元关于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共 4 页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25.20%股权、深圳峰顺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23.38%股权、PAGAC 11-3(HK)LIMITED持有其19.50%股权、国药控股股份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10.80%股权。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国控租赁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前十名股东无关联关系,且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国控租赁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以下为国控租赁2018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
    
    资产总额:22,488,018,145.64元
    
    净 资 产: 3,533,845,815.51元
    
    主营业务收入: 1,589,407,469.05元
    
    利润总额: 508,422,864.12元
    
    净 利 润: 380,156,723.82元
    
    以下为国控租赁截至2019年9月30日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27,754,543,475.15元
    
    净 资 产: 4,559,219,809.94元
    
    主营业务收入: 1,622,459,096.09元
    
    利润总额: 591,312,310.02元
    
    净 利 润: 443,453,027.80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名称:生产设备等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状态:交易标的归公司所有。截至目前,标的资产不存在抵押、关于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共 4 页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4、交易标的账面原值:1,610.49万元
    
    5、交易标的账面净值:1,220.17万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出租人: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承租人: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有限公司
    
    3、租赁标的:生产设备等
    
    4、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5、融资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
    
    6、租赁期限:2年
    
    7、租金支付方式:月付。
    
    五、涉及本次交易的其他安排:无
    
    六、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获得的流动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在满足公司经营业务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对租赁标的物的正常使用,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获得的流动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在满足公司经营业务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优化公司融资结构。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交易定价公允合理,审批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于山东华素健康护理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共 4 页
    
    八、备查文件:
    
    1、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财务数据;
    
    2、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