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潜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26 证券简称:中潜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7
    
    中潜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中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19年12月3日、2019年12月4日、2019年12月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近期公共传媒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召开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议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成员和第四届监事会成员;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同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等议案,选举了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监事会主席,同时聘任了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证券代码:300526 证券简称:中潜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7
    
    目前,公司已完成了换届选举的工作,新一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已经履职,除此之外,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除以上事项,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本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本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应该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请投资者特别关注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十、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1)技术替代风险
    
    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技术发展战略。自主研发了复合橡胶材料生产技术、废料回收再利用技术、缝合、粘接技术及系列化补强及抗老化等独特新型技术,公司产品质量和性能得到大幅提升,销售价格稳步上升的同时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产品竞争优势明显。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创新的技术发展战略,密切跟踪国际海洋潜水装备等涉水防护装备市场发展趋势及对材料的要求,积极展开自主研发,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但如果公司不能持续进行技术创新,持续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技术领先的自主产品,公司的产品创新和业务创证券代码:300526 证券简称:中潜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7
    
    新将受到一定影响。
    
    (2)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生产潜水服和渔猎服所需的原材料主要为特种布料及橡胶,在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构成中,特种布料及橡胶占比较高,由于其单价相对较高,相应价格波动对公司利润产生较大影响。原材料价格发生波动,将会影响到产品成本,并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3)管理风险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发展,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对公司管理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截止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境内外11家子公司。随着公司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公司经营规模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从而对公司在发展战略、资源整合、技术研发、质量控制、生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的经营决策、风险控制的难度增加。若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不能得到有效执行,将可能导致内部管理失控、资产流失、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等问题,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及销售带来一定的管理风险。
    
    今后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加强对子公司及各个部门的科学管理,逐步建立起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运营机制和监督机制,保证公司整体运营健康、高效。
    
    (4)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上市发行股票后公司净资产增幅较大。虽然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逐步投产,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将稳步提高,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本次发行结束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并产生一定的效益之前,公司将面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5)增值税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的风险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出口货物实行免抵退办法的通知》(财税[2002]7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管理操证券代码:300526 证券简称:中潜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7
    
    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2]11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
    
    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财税[2008]138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提高轻纺电子信息等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财税[2009]43号)等规范性文
    
    件的规定,公司的出口货物增值税享受“免、抵、退”的政策。报告期内公司出口
    
    货物增值税退税率主要为17.00%与16.00%。
    
    如果未来国家有关增值税出口退税政策,如退税税率等发生大幅变化,公司的盈利水平将产生一定程度影响。
    
    (6)汇率波动的风险
    
    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公司有较大影响。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公司出口业务比重较大,汇率变化对公司出口产品的销售价格、应收账款金额造成一定的影响;二是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部分进口,汇率变化对公司进口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应付款项金额造成一定的影响;三是公司境外的子公司借款及公司外币借款,汇率变化对公司借款成本造成一定的影响;四是公司持有的外币资产受汇率波动的影响;五是结售汇时汇差形成损益。虽然目前公司采取逐步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不断优化海外销售市场结构及汇率波动下游客户或上游供应商承担等措施来化解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但是人民币汇率政策的变化和国际外汇市场的波动仍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7)短期内对海外市场依存度较高的风险
    
    由于潜水及渔猎活动在欧美起步较早且受欢迎,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市场,而我国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国内市场还不够成熟,因此,目前公司的产品以出口为主,未来一段时间内对海外市场依存度仍较高,如果海外市场发生波动,或部分产品进口国政治、经济、贸易政策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亦或出口产品属于中美贸易战加税清单产品,公司将面临销售收入增长放缓的风险。
    
    (8)兼并收购带来的财务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公司因为战略发展需要,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完善公司潜水装备产业链,也证券代码:300526 证券简称:中潜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7
    
    会增大财务压力和增加财务风险,这对公司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兼并收购的财务风险主要有:对被并购企业价值评估不当的定价风险,能否足额筹
    
    集并购资金的融资风险,在现金支付方式的收购中会尤其突出的偿债风险和交易完
    
    成后对被并购企业的业务整合风险。而在整体经济相对疲弱的大环境下,被并购企
    
    业经营及盈利状况不达预期风险也相应增大,这会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造成拖累,
    
    兼并收购中产生的商誉也将面临计提减值的压力。
    
    公司将持续优化组织架构和管理流程,通过业务培训、管理培训、引进高端管理人才等各种措施与被合并企业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以发挥公司间的协同效应,尽力保证被合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及持续稳定发展,最大限度的降低商誉减值风险。
    
    (9)运营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募投项目和其他投资项目的实施,对公司在财务管理、运营管理、内部控制、战略投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能及时应对行业发展、经营规模快速扩张等内外环境的变化,将可能影响公司新项目的正常推进或错失发展机遇,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提升将受到一定影响。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潜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