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升达:关于控股股东诉讼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59 证券简称:*ST升达 公告编号:2019-120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升达林业”)于2018年10月8日、2018年10月9日、2019年7月5日、2019年7月24日分别在《证券时报》、《中 国证券报》 、《证券日 报》及巨 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02)、《关于四川证监局对公司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03)、《关于控股股东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6)、《关于控股股东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85),披露了原告华宝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宝信托”)诉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江昌政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公司控股股东升达集团收到上述案件的《民事裁定书》,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6年11月30日,升达集团与华宝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一份,约定华宝信托向升达集团发放金额不超过14.1亿元的信托贷款。同日,为担保《信托贷款合同》的履行,华宝信托与升达集团、江昌政分别签订了《股票质押合同》,升达集团将其持有的 18,436 万股升达林业(002259)股票、江昌政将其持有的2,867.66万股升达林业(002259)股票质押给华宝信托,并按约办理了股票质押登记。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3月7日期间,华宝信托依约放款。因升达集团未能按约清偿信托贷款本息,华宝信托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18)沪民初29号】,一审判决结果如下:
    
    一、被告升达集团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原告华宝信托A类贷款本金人民币826,572,459.04元;
    
    二、被告升达集团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原告华宝信托截至2018年5月24日的A类贷款罚息人民币9,273,463.62元,及自2018年5月25日起至实际清偿日止的罚息(以人民币826,572,459.04元为基数,按年利率11.7%计算);
    
    三、被告升达集团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原告华宝信托B类贷款本金人民币410,000,000元;
    
    四、被告升达集团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原告华宝信托截至2018年5月24日的B类贷款利息人民币16,175,342.47元,B类贷款罚息人民币7,355,903.17 元,及自 2018年 5月 25 日起至实际清偿日止的罚息(以人民币426,175,342.47元为基数,按年利率18%计算);
    
    五、被告升达集团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华宝信托支付律师费150万元;
    
    六、若被告升达集团不履行上述第一项至第五项判决义务,原告华宝信托有权与被告升达集团协议,以被告升达集团质押的登记编号为 420000001090、420000001091、420000001092、420000001401、420000001430项下的18,436万股股票及法定孳息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上述质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上述质押财产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其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被告升达集团所有,不足部分由被告升达集团继续清偿;
    
    七、若被告升达集团不履行上述第一项至第五项判决义务,原告华宝信托有权与被告江昌政协议,以被告江昌政质押的登记编号 420000001097 项下的2,867.66万股股票及法定孳息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上述质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上述质押财产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其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被告江昌政所有,不足部分由被告升达集团继续清偿;
    
    八、驳回原告华宝信托的其余诉讼请求。
    
    现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19)最高法民终1688号】,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升达集团、江昌政申请缓交诉讼费未获批准后,仍未在指定的期间内缴纳上诉费,终审裁定如下:
    
    本案按上诉人升达集团、江昌政自动撤回上诉处理,一审判决自本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可能影响及其他说明
    
    公司与控股股东升达集团为不同法人主体,公司在资产、业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截至目前,上述诉讼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但因公司控股股东升达集团所持公司的全部股票被质押、冻结,如果华宝信托处置质押股票可能影响到公司控股权的变动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对公司的股票交易有重大影响,特此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外,未发现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五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升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