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关于设立江苏无锡城市数据湖项目运营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12 证券简称:易华录 公告编号:2019-095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江苏无锡城市数据湖项目运营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和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易华录”)拟合作投资建设江苏无锡城市数据湖项目,通过城市数据湖的建设,为梁溪区引入大数据产业,推动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实现梁溪区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弯道超车,真正成为立足梁溪、服务江苏、辐射华东的数据强区。无锡数据湖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99,984.98万元,易华录和无锡名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名扬”)将共同成立无锡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金拟定为30,000万元人民币,易华录出资14,7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无锡名扬出资15,3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项目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上述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名称:无锡名扬投资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00666387512U
    
    3、法定代表人:钱珠海
    
    4、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5、成立时间:2007年08月30日
    
    6、住所:无锡市南长区扬名高新技术产业园内
    
    7、经营范围: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受托资产管理(不含国有资产);电气机械、建筑用材料的销售;百货的零售;房屋租赁。
    
    8、与公司关联关系:无
    
    三、项目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无锡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
    
    2、注册资本: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3、投资主体: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名扬投资有限公司
    
    4、主营业务:数据湖基础设施服务(光存储、磁存储、云主机、安全)、数据运营服务。
    
    5、股权结构:项目公司注册资金拟定为3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易华录出资14,7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无锡名扬出资15,3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
    
                股东名称                 认缴出资(万元)           持股比例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4,700.00                   49%
          无锡名扬投资有限公司                     15,300.00                   51%
                  总计                             30,000.00                  100%
    
    
    四、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资金来源
    
    拟使用易华录的自有资金。
    
    (二)公司治理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组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经营。
    
    公司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股东会是公司的权力机构,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由易华录提名2个董事席位,无锡名扬提名2个董事席位,非职工董事共4名,经股东会选举产生。职工董事1名,该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董事会。董事会设董事长1名,由易华录提名,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的任期3年,连选可以连任。
    
    公司不设监事会,设监事2人。易华录提名1人,无锡名扬提名1人。监事任期每届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
    
    公司设总经理1名。总经理由易华录提名,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设财务总监1名。财务总监由易华录提名,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无锡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云计算创新服务试点城市中唯一的地级市和国家大数据发展重要战略节点城市,无锡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着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加快发展,产生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凭借梁溪区市优良的市场和产业基础,城市数据湖落地无锡市梁溪区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建湖—引水—水资源利用”业务布局,为未来大数据与当地工业、服务业结合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为数据湖业务向浙江、福建、广东等同类型地区拓展增添优势。
    
    (二)存在的风险
    
    1、建设风险
    
    无锡数据湖项目由于投资大、周期长,涉及到机房建设、数据湖建设、写字楼建设、园区建设等多方面。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与干扰,从而耽误工程建设计划。
    
    2、运营风险
    
    未来无锡数据湖项目在运营过程中,难免由于非运营的因素(如政府强制提高产品/服务标准、利率变更等)造成的运营成本超出预期。
    
    3、融资风险
    
    本项目融资金额较大,相对应会产生资金不能足额到位、资金成本过高等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无锡数据湖为易华录“华东数据湖体系”的重要战略支点,与徐州、姜堰两湖一道,共同打造形成“多点融合、聚点成面”的省级数据湖基础设施;同时,在行业、应用特色上,公司将重点围绕无锡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两大重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先进制造行业为重点服务方向,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将无锡城市数据湖项目打造为全国“工业大数据”基地,通过结合大数据与先进制造业,将无锡市塑造为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城市。
    
    六、备查文件
    
    1、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