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信息:关于接待机构调研情况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71 证券简称:平治信息 公告编号:2019-114
    
    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机构调研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1日以电话会议的形式,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公告如下:
    
    一、参会人员
    
    1、公司参会人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爱斌
    
    2、调研机构参会人员:天风证券文浩、天风证券宋雨翔、中信证券张一峰、中信证券朱梦雪、中信产业基金陈凯楠、中山证券许义、浙江青岱投资李宏扬、长盛基金周思聪、长江资产管理公司吴畏、原子资本陈贺、雪石资产张岩、天海投资李军、泰和投资王亮、拾贝投资杨毅、尚雅投资韩红成、鲁商集团刘路、华夏基金钟帅、华宏资产管理张凯、国信证券罗杰、国泰君安证券陈小昂、国泰君安证券武子皓、广发证券旷石、广发证券黄璐雅、工银瑞信基金李磊、高正投资刘明、方圆投资华通、东北证券夏妍、中邮基金陈谦怡、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马志强、申万菱信基金张朋、上海于翼资产管理合伙企业张熙、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刘翌旸、诺安基金李迪光、南方基金汪径尘、交银施罗德基金余李平、交银施罗德基金王青雷、建信基金姜锋、嘉实基金谢泽林、华安基金张杰伟、博时基金张鑫、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启腾、北京泓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刘锐
    
    二、公司整体情况介绍: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爱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模式、经营模式、财务情况、未来发展方向。
    
    三、调研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庆及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爱斌回答了各机构的提问,具体情况如下:
    
    1、运营商补贴策略变化对公司的影响?
    
    答:关于国资委的补贴调整在年中就有了指导意见,所以相关方对文件有一个吸收过程。今年5G的套餐都有在调整,资费竞争更加理性。一开始用户可能有点不适应,但是属于刚需。不管是光猫还是机顶盒,特别是四季度大家的量就慢慢消化掉。
    
    例如,我们今年中标的电信千兆网关,从实际出货看,现在某两个省就超过集团集采中我们的中标额度。
    
    运营商现在家用的宽带方案,包括路由器、网关、机顶盒变8K的速度都在加快,这个过程从今年的9、10月份开始陆续加快。这个过程中,设备价格不太变化情况下,性能参数都提高了。
    
    2、运营商策略调整已经在发生,这些调整对我们三季度以及之后的影响?
    
    答:运营商接下来会是做ICT的主力军,会采购大量的设备,比如摄像头、企业级网关。这部分我们一直在积极参与。
    
    随着运营商接下来ARPU值提高以后,效益变得更好,设备采购也能持续。
    
    3、网易云阅读收购的目的和运营情况?
    
    答:网易云阅读主要是有大量的版权,网易版权目前三方变现的规模较大,我们最近也在谈它的版权IP影视化。网易这边内部的APP、公众号,它自己也在做CPS,每年下来营收还是比较稳定的。这个对增强我们的阅读版块很有帮助,因为我们原来主要是做女频,网易云阅读在男频方面的积累是比较大的,这是我们和它合作的原因。
    
    4、机顶盒这部分占兆能比例?我们除了机顶盒还有网关、摄像头、CPE等其他硬件,这方面兆能以后发展布局的情况如何?
    
    答:机顶盒在兆能的体系里面占比 20-30%左右。明年运营商 5G外重要的一块是家庭无线WiFi6。我们有在做5G CPE、5G小站这方面的技术以及产能储备,明年是我们很重要的发展机遇。
    
    5G套餐中含有较大比例权益类内容,这方面内容我们也在尝试运营。我们自己的小说一直也在积极合作,其他的内容我们也在做,这个可能会是我们明年的增长点之一。
    
    5、收购了兆能之后现金压力大一些,三季报应收账款8个多亿,公司觉得两三年之后这个指标的上限是多少?
    
    答:因为兆能这个问题,我们应收账款确实变得很多。但运营商有个好处是坏账基本上没有,工厂生产完交付到省里面,这个设备不像运营商的网络里面的设备还要调试,我们不需要复杂调试,开完发票到给公司回款,大概两三个月,基本上账期比较正常。如果应收账款增加,其实是我们期待的,反而说明能占的市场份额更多。
    
    6、收购网易云阅读与公司现有的业务和人员的如何整合?
    
    答:网易云阅读更偏向男频,公司现有业务偏向女频,两者内容整合会发挥1+1>2 的效能。此外,网易云阅读团队之前也进行过多次合作和研讨,收购对公司团队也较好。
    
    7、未来公司股份减持计划与解禁如何安排?
    
    答:公司目前主营业务集中在移动阅读和通讯设备,未来3-5年两个业务都有良好的前景。第一大股东承诺不减持就是出于对公司发展的坚定看好。浙报、新华网、腾讯这三家战略投资者的三年期定增也是看好公司发展。
    
    之前减持的主要是公司早期天使投资者,比较独立。
    
    特此公告。
    
    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