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300131 股票简称:英唐智控 公告编号:2019-137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唐智控”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庆周先生及深圳市赛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赛硕名俊进取六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赛硕基金”)与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集团”)于2019年11月11日签署了《胡庆周等与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公司已于2019年11月11日在创业板信息披露指定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暨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20)。根据协议,胡庆周先生、赛硕基金将向赛格集团分别协议转让37,900,000股、18,000,000股公司股份,合计55,9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3%。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91元/股,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330,369,000元。同时胡庆周先生将于2020年3月31日前将其届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表决权委托赛格集团行使。
    
    2019年12月3日,协议签署各方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权益变动涉及的转让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过户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本次股份过户登记完成后,赛格集团合计持有公司55,9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3%,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一、股份过户完成后前后双方持股情况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前后,交易各方持股变动情况如下:
    
                                  本次股份过户前                   本次股份过户后
          股东名称        持有英唐智控的股   占公司总股本   持有英唐智控的    占公司总股
                            份数量(股)       比例(%)      股份数量(股)   本比例(%)
     胡庆周                    260,942,719          24.40      223,042,719         20.85
     赛硕基金                   26,820,207           2.51        8,820,207          0.82
     赛格集团                    --               --             55,900,000          5.23
    
    
    二、其他说明
    
    1、赛格集团与胡庆周先生、赛硕基金于2019年11月11日签署《胡庆周等与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拟通过协议受让股份+接受表决权委托的方式获得公司的控制权。截至目前,上述方案涉及的股份转让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赛格集团获取公司控制权整体方案的第一步已经完成。根据协议约定,公司控股股东胡庆周先生将在2020年3月31日前将其届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表决权委托给赛格集团行使,届时赛格集团将获得公司的控制权。
    
    2、赛格集团通过受让股份及接受表决权委托获得公司控制权主要出于其在半导体的战略布局及双方较强的协同性考虑,有利于赛格集团与公司的共同长远发展。
    
    (1)目前,赛格集团重点围绕半导体领域大力进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打造市属国企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发展平台。公司与电子行业上游供给端、下游需求端紧密联系,对行业趋势、市场信息高度敏感,可以加速赛格集团产业布局的实现,为赛格集团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生产计划安排等提供及时的决策依据。
    
    (2)半导体产业为赛格集团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赛格集团在半导体的设计、封装、测试领域均有布局,在半导体方面的技术积累可有效提升公司的技术服务能力。公司拥有强大的市场销售能力及丰富的下游客户资源,可以为专注于半导体研发的赛格集团提供渠道和技术增值服务的支持,协助赛格集团形成半导体产业闭环。
    
    (3)依靠国资优势融资能力,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提升信用评级,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必需的、较低成本的资金支持,从而实现公司盈利能力的有效提升。
    
    3、目前,公司拟变更公司经营范围,以确立公司向上游半导体领域纵向衍生的战略方向。公司已与海力士、联发科、汇顶科技、兆易创新等在内的行业上游芯片原厂,以及BAT、中国移动等在内的行业下游巨头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继续深化合作的基础之上,公司将通过与强技术芯片原厂成立技术研发合资公司、并购整合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IC设计企业的方式,来实现向产业链上游的半导体研发设计、技术服务等领域延伸,提升公司的技术服务实力和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以便向大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增值服务。在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公司有望借助国资和上市公司双平台,加速公司向上游半导体领域纵向衍生这一战略布局的实现。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唐智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