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土科技: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53 证券简称:东土科技 公告编码:2019–127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土科技”或“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拓宽下属子公司融资渠道,盘活下属子公司资产,优化资金结构,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下属子公司东土科技(宜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土宜昌”)拟与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租赁”)签订融资租赁合同(租赁本金为人民币壹仟伍佰万元,租赁期限为三年)对东土宜昌公司名下办公电子设备等部分固定资产以售后回租的方式进行融资租赁交易。
    
    因经营需要,公司之下属子公司上海东土远景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东土”)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壹仟伍佰万元整,授信期限壹年。
    
    公司计划为下属子公司东土宜昌的融资租赁交易以及下属子公司上海东土的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担保金额及保证期间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担保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东土科技(宜昌)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4年11月21日
    
    (2)注册地点:中国(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发展大道28号
    
    (3)法定代表人:李平
    
    (4)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生产、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图文设计、制作;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除外);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经济信息咨询。(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5)与本公司关系:本公司直接持有东土宜昌91.86%股权。
    
    (6)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资产总额                 30614.04                        28001.94
        负债总额                 11605.21                        8578.17
       净资产总额                19008.83                        19423.77
          项目                2019年度1-9月                     2018年度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营业收入                  376.99                           0.04
        利润总额                  -414.93                          -68.96
         净利润                   -414.93                          -68.76
    
    
    2、上海东土远景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6年03月24日
    
    (2)注册地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龙东大道3000号5号楼802室
    
    (3)法定代表人:曹宏喜
    
    (4)经营范围:工业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电气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通信设备及配件、集成电路的开发、销售,系统集成,图文设计、制作,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展览展示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与本公司关系:本公司直接持有上海东土100%股权。
    
    (6)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 12582.09 10914.96
    
        负债总额                  2690.69                         2016.48
       净资产总额                 9891.40                         8898.48
          项目                2019年度1-9月                     2018年度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营业收入                  7671.29                         9486.95
        利润总额                  1041.50                         887.84
         净利润                   979.31                          825.52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本次为下属子公司东土宜昌的融资租赁交易以及下属子公司上海东土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期限和金额等方案分别依据上述下属子公司与融资租赁方和授信方最终协商后签署的合同确定,最终实际担保金额将不超过本次批准的担保额度。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有利于促进下属子公司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提高其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本次公司为下属子公司东土宜昌的融资租赁交易和下属子公司上海东土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鉴于东土宜昌和上海东土均为公司控股下属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和管理能全面掌握,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被担保的对象有下属子公司东土科技(宜昌)有限公司和下属子公司上海东土远景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和管理能全面掌握,财务风险处于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有利于促进下属子公司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提高其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东土宜昌与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壹仟伍佰万元融资租赁交易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上海东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申请壹仟伍佰万元整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7907.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12.29%。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违规担保和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