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关于控股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员工持股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简称:山东钢铁 证券代码:600022 编号:2019-050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
    
    员工持股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名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
    
    ?增资金额:16,311万元人民币
    
    ?本次增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增资事项概述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公司”)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山东省国资委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鲁国资收益字〔2018〕37号)《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国资发改革[2016]133号,以下简称“133号文”)等相关文件规定,日照公司实施员工持股工作,设立持股平台对日照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总计16,311万元人民币。
    
    日照公司原股东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不参加本次增资并放弃优先认购权。
    
    2019年11月28日,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员工持股增资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日照市东港区临钢路1号
    
    4.法定代表人:吕铭
    
    5.注册资本:人民币389,603.6941万元
    
    6.成立时间:2009年
    
    7.经营范围: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建筑材料(不含水泥)、矿石加工、销售;机电设备(不含特种设备)制造,机械加工;生铁、钢锭、钢坯、钢材、球团、焦炭及炼焦化产品、炼钢副产品、水渣、铸铁件、铸锻件、保温材料、耐火材料及制品的生产、销售;粒化高炉矿渣粉、水泥熟料粉生产、销售;矿山投资;冶金废渣、废气综合利用;冶金工程设计及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房屋、设备租赁;技术开发及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电力、燃气、水的生产和供应;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汽车运输;汽车维修;机械维修。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天然气、氨、硫磺、煤焦油、粗苯的生产、销售。
    
    8.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三、增资方案基本情况
    
    (一)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结果
    
    1.财务审计结果
    
    截至2019年7月31日,日照公司资产总额4,551,635.78万元,负债总额2,701,262.44万元;净资产总额1,850,373.34万元。
    
    2.资产评估结果
    
    评 估 后 资 产 总 额4,695,457.72万 元,负 债 总 额2,641,977.19万元,净资产2,053,480.53 万元;净资产评估增值203,107.19万元,增值率10.98% 。
    
    (二)增资方案相关内容
    
    1.增资价格及增资方式
    
    本次增资价格为经山钢集团备案的每股净资产评估值5.2707元/股,增资方式为货币资金出资。
    
    2.投资方及增资金额
    
    (1)日照公司参与持股员工通过出资设立的日照泽众冶金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增资金额总计16,311万元人民币。其中,3,094.660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13,216.3391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2)日照公司原股东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不参加本次增资并放弃优先认购权。
    
    3.增资后日照公司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
    
    本次增资完成后,日照公司注册资本与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股东名称                 持有股权数额(万元)持股比例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198,697.8840       50.598%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148,000         37.688%
    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代工银      42,905.8101       10.926%
    投资-华泰山钢债转股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日照泽众冶金科技中心(有限合伙)                16,311          0.788%
                     注册资本                    392,698.3550        100%
    
    
    四、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完成后,日照公司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员工持股增资有利于日照公司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建立长效激励与约束机制,实现日照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钢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