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电力A:关于投资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539、200539 证券简称:粤电力A、粤电力B 公告编号:2019-59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2018年10月29日,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湛江新寮海上风电场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粤电曲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界风电公司”)开展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费用控制在4,800万元,由公司向曲界风电公司增资解决。相关内容已于2018年10月31日在指定媒体对外披露(公告编号:2018-54)。
    
    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属于近海风电场,距离东南侧本公司投资开发的外罗海上风电场场址约7.2km,水深在10m以内;陆上集控中心与外罗海上风电场共用,本期不再新增用地。项目拟布置37台5.5MW 风机,装机容量为 203.5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 5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459小时。项目动态总投资为369,888万元,项目资本金占工程动态投资的20%,为73,977.6万元。经曲界风电公司策划和筹备,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已于2018年12月5日正式获得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
    
    2、董事会审议情况及交易生效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2019年11月2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通讯会议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建设的议案》。为优化公司能源结构,提升清洁能源占比,董事会同意由曲界风电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投资建设及运营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装机规模为
    
    203.5MW,动态总投资369,888万元,其中资本金73,977.6万元,占项目动态总投资
    
    的20%。项目所需资本金根据项目实际建设进展和资金需求情况,由公司通过向曲
    
    界风电公司分批增资解决。扣除前期已审议通过的4,800万元,本公司尚需增资
    
    69,177.6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上述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粤电曲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2、经营范围:电厂建设、生产和经营,电力及其附属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电力项目技术咨询和服务。
    
    3、注册资本:97,964万元
    
    4、公司住所:徐闻县曲界镇勇士农场十八队风电场内101房
    
    5、本次增资情况:
    
               股东              增资额(万元)    出资方式   出资比例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69,177.6          货币       100%
    
    
    截至2018年末,曲界风电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185,653.44万元,总负债103,720.38万元,净资产81,933.07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3,420.35万元,净利润2,927.34万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曲界风电公司总资产318,468.84万元,总负债237,312.85万元,净资产81,155.9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597.81万元,净利润787.98万元(未经审计)。
    
    本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向曲界风电公司增资69,177.6万元用于建设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增资前后,曲界风电公司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本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加快发展海上风电,打造海上风电产业是落实广东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是进一步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广东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已获得核准,项目风资源条件较丰富,各方面建设条件较好,
    
    目前已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投资建设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对优化公司能源结
    
    构,提升清洁能源占比,积累海上风电投资建设和管理经验等具有积极的意义。
    
    2、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项目可能面临自然环境风险、工程建设风险、电价政策风险等。但国内海上风电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装备制造和施工工艺不断进步和完善;同时曲界风电公司从设计、设备选型、施工、风险控制、运行方式等各个环节制定了针对性措施,有能力将相关风险和影响降到最低。
    
    3、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海上风电是广东省重点战略新兴产业,是当前广东省仅有的具备规模化开发的可再生能源,也是公司“十三五”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支撑,是公司未来发展工作的重心,已列为公司“十三五”重要发展任务。投资建设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未来在广东省及东南沿海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同时对提高公司清洁能源比例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等有积极意义,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
    
    特此公告。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电力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