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北京金杜(成都)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补充法律意见书(一)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致: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14 年修正)》《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证券法律业务执业规则(试行)》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所受一汽轿车委托,担任一汽轿车拟进行的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所涉有关法律事项特聘专项中国法律顾问,就本次交易所涉及的有关中国法律事项提供法律服务。本所已于2019年8月29日出具了《北京金杜(成都)律师事务所关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法律意见书》1(以下简称《法律意见书》)。
    
    本所现根据审计机构出具的编号为XYZH/2019BJA110541的《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拟置出资产模拟合并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以下简称《一汽轿车20190630审计报告》)、编号为XYZH/2019CCA20803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2019年1-6月审计报告》(以下简称《一汽解放20190630审计报告》)、编号为XYZH/2019BJA100429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6月、2018年度备考审阅报告》及本次交易方案调整的相关内容,以及自《法律意见书》中各项截至日期后起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期间相关重大事项的变化情况,出具本补充法律意见书。
    
    本补充法律意见书是对《法律意见书》的补充,并构成《法律意见书》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本所在《法律意见书》中发表法律意见的前提、假设和有关用语释义同样适用于本补充法律意见书。
    
    本补充法律意见书的出具已得到本次交易相关各方的如下保证:
    
    1. 其已向本所提供为出具本补充法律意见书所要求其提供的原始书面材料、副本材料、复印材料、确认函或证明;
    
    1注:鉴于本次交易方案调整,项目名称由“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
    
    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变更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
    
    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因此,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名称相应调整。
    
    2. 其提供给本所的文件和材料是真实的、准确的、完整的、有效的,并无任何隐瞒、遗漏、虚假或误导之处,且文件材料为副本或复印件的,其均与正本或原件一致。
    
    对于出具本补充法律意见书至关重要而又无法得到独立证据支持的事实,本所依赖有关政府部门、公司或其他有关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出具法律意见。
    
    本所同意将本补充法律意见书作为本次交易必备的法律文件,随其他申报材料一起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并依法对本所出具的法律意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补充法律意见书仅供一汽轿车为本次交易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
    
    本所同意一汽轿车在其为本次交易所制作的相关文件中按照中国证监会的审核要求引用本补充法律意见书的相关内容,但其作上述引用时,不得因引用而导致法律上的歧义或曲解。本所有权对上述相关文件的相关内容再次审阅并确认。
    
    本所及经办律师依据《证券法》《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及《证券法律业务执业规则》的规定,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对本次交易相关各方提供的有关文件和事实进行了核查和验证,现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 本次交易方案
    
    根据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等文件,一汽轿车拟对本次交易方案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本次交易方案调整的内容
    
    根据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及公司说明,本次方案取消了募集配套资金,不涉及交易对象、交易标的、交易价格等方案内容变更。
    
    综上所述,本所认为,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本次交易方案的内容仍符合《证券法》《重组管理办法》《发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不构成重大调整
    
    2019年11月28日,一汽轿车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关于本次方案调整不构成重大调整的议案》等本次交易方案调整的相关议案。
    
    本次方案调整仅取消了募集配套资金,不涉及交易对象、交易标的、交易价格等方案内容变更。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9月18日公告的《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常见问题与解答修订汇编》,取消配套募集资金不构成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
    
    因此,本所认为,上述交易方案的调整不构成对本次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已经一汽轿车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一汽轿车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次交易各方的主体资格
    
    根据一汽轿车《2019年半年度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一汽轿车的前十大股东情况如下:
    
     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1                      一汽股份                      862,983,689     53.03%
       2                       曲海鹏                        36,180,000      2.22%
       3            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6,143,900      1.61%
       4                       何海潮                        20,413,376      1.25%
       5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15,550,242      0.96%
       6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                 5,877,660      0.36%
       7                       赵静明                        5,872,202      0.36%
       8                        邱松                         5,580,837      0.34%
       9    中欧基金-农业银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     5,549,500      0.34%
      10    博时基金-农业银行-博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     5,549,500      0.34%
     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合计                           989,700,906     60.81%
    
    
    经核查一汽轿车提供的《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及工商档案等资料,并经本所律师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查询,本所认为,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仍具备实施本次重组的主体资格。
    
    三、 本次交易的批准和授权
    
    (一)本次交易已经获得的批准和授权
    
    1. 一汽轿车的批准与授权
    
    根据一汽轿车提供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议案、记录及决议等相关资料,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上市公司履行的批准和授权程序如下:
    
    2019年11月28日,一汽轿车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部分议案的议案》《关于公司符合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相关法律法规的议案》《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关于本次方案调整不构成重大调整的议案》《关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组上市的议案》《关于批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审计报告、审阅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的议案》《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摊薄即期回报及填补措施的议案》《关于控股股东重新出具相关承诺的议案》《关于修订重组后适用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本次交易履行法定程序的完备性、合规性及提交法律文件的有效性的说明》等与本次交易有关的议案。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对于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回避表决,一汽轿车独立董事就本次重组相关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2. 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
    
    2019年9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国资产权[2019]552号《关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该批复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若公司拟根据方案中的调价机制调整资产重组发行价格,在书面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后方可实施。
    
    二、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完成后,相关资产注入方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证券账户应标注‘SS’标识。”
    
    (二)本次交易尚需获得的批准和授权
    
    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重组协议》,本次交易尚需获得以下批准和授权:
    
    1.一汽轿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
    
    2.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
    
    综上,本所认为,除本补充法律意见书“三、本次交易的批准和授权/(二)本次交易尚需获得的批准和授权”所述以外,本次交易已履行现阶段应当履行的批准和授权程序。
    
    四、 置出资产
    
    根据一汽轿车提供的相关资产登记材料及说明,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置出资产的主要变化情况如下:
    
    (一)主要资产
    
    1. 对外投资
    
    (1)轿车销售公司
    
    2019年7月30日,轿车销售公司召开股东会,同意将轿车销售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一汽品牌汽车销售、红旗品牌汽车销售;汽车配件、汽车装饰品销售;普通货运;汽车发送;汽车备品仓储、销售;企业营销策划;房屋租赁;计算机及计算机软件租赁;展示、展示设备租赁;汽车维修养护工具租赁;增值电信业务。
    
    2019年8月14日,轿车销售公司就上述经营范围变更事项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取得长春工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轿车销售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一汽品牌汽车销售、红旗品牌汽车销售;汽车配件、汽车装饰品销售;普通货运;汽车发送;汽车备品仓储、销售;企业营销策划;房屋租赁;计算机及计算机软件租赁;展示、展示设备租赁;汽车维修养护工具租赁;增值电信业务”。
    
    (2)放弃优先购买权情况
    
    2019年8月30日,大众中国出具《关于同意转让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股权及放弃优先购买权的承诺函》,具体内容如下:
    
    “本公司与贵公司均为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的股东。贵司告知我司,贵司与贵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其中贵公司计划就目标公司做出如下重组计划(以下简称目标公司重组计划):届时贵司将其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贵公司 100%全资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将在2019年内成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全资子公司。就此,本公司做出如下承诺:
    
    1. 基于贵司所述之目标公司重组计划及贵司将全部执行该目标公司重组计划,在贵司将所持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至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时,本公司将同意上述股权变动行为,并将在审议该事项的目标公司董事会中投赞成票。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目标公司公司章程及贵司所述目标公司重组计划,本公司自愿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对贵司拟转让的目标公司相关股权所享有的优先购买权。
    
    3.本同意函及放弃优先购买权承诺函有效期至2020年3月31日。上述期限届满后,本同意函及放弃优先购买权承诺函失效。”
    
    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就置出资产涉及的股权转移事宜,一汽轿车已取得全部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的承诺。
    
    2. 土地使用权与房屋所有权
    
    (1)土地使用权
    
    根据一汽轿车提供的不动产权证书等资料及说明,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法律意见书》披露的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土地使用权的变化情况如下:
    
    为了配合长春市政府建设“经开区吉林大路快速路-世纪大街段”工程,2019年8月2日,一汽轿车与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屋拆迁办公室签订编号为0000759的《征收补偿协议书(非住宅)》,约定由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屋拆迁办公室征收一汽轿车使用的吉国用2007第010500010号地块上面积为1,591.92 平方米的部分土地,连带拆除其地上附属物(沥青地面、围墙等),并向一汽轿车支付征收补偿总计185.41万元。
    
    2019年11月6日,一汽轿车就吉国用2007第010500010号地块被征收后的剩余部分土地使用权完成土地使用权登记,具体如下:
    
        权证编号           坐落位置        使用权面   取得   证载用途     使用期限
                                          积(m2)   方式
     吉(2019)长春  长春市二道区(经济
      市不动产权第    技术开发区)公平路    31,724    出让   工业用地   至2049.05.20
       0894334号     以南、新外环路以西
    
    
    (2)房屋所有权
    
    根据一汽轿车提供的房屋权属证明文件及说明,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的1处无证房产已取得《不动产权证》,具体情况如下:
    
        所有权人          权证编号             坐落位置       建筑面积      用途
                                                            ( m2)
        一汽轿车    吉(2019)长春市不动  正阳街81号综合楼     79.23     其他商服用
                      产权第0862940号      281幢110号房                地/经营用房
    
    
    3. 知识产权
    
    (1)注册商标
    
    根据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商标注册证等文件,并经本所律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http://sbj.saic.gov.cn/)查询,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取得 27项注册商标,具体情况详见本补充法律意见书附件一。
    
    (2)专利权
    
    根据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专利权证书并经本所律师在中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网站(http://www.sipo.gov.cn/)查询,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取得 41项专利权,具体情况详见本补充法律意见书附件二。
    
    (3)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根据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等文件并经本所律师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网站(http://www.ccopyright.com.cn/)查询,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取得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序      名称        权利人   首次发   登记号    批准日期     证书号     取得
     号                           表时间                                     方式
         网关电气功能                      2019SR0   2019.07.   软著登字第   原始
     1   自动化测试软   一汽轿车  未发表   744968      18      4165725号   取得
              件
         电气功能测试                      2019SR0   2019.07.   软著登字第   原始
     2   用例库管理软   一汽轿车  未发表   744956      18      4165713号   取得
              件
     3    AR智驾系统    一汽轿车  2018.1  2019SR0   2019.08.   软著登字第   原始
             (IOS)                  1.15    842331      13      4263088号   取得
     4    AR智驾系统    一汽轿车  2018.1  2019SR0   2019.08.   软著登字第   原始
          (Android)               1.15    842361      13      4263118号   取得
     序      名称        权利人   首次发   登记号    批准日期     证书号     取得
     号                           表时间                                     方式
         基于MATLAB
     5   的乘用车后牌   一汽轿车   2018.   2019SR1   2019.11.   软著登字第   原始
         照灯配光试验              08.16    112325      04      4533082号   取得
         数据处理软件
    
    
    (二)行政处罚
    
    根据一汽轿车提供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等相关资料,自2019年4月1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新增主要行政处罚如下:
    
    2013年4月,一汽轿车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自主发动机ET3增能项目物流中转库工程”并于2013年8月30日建成完工,该等建筑因规划问题未能办理房屋权属证书。2019年4月3日,长春市规划局出具长规罚决汽开字2018第04号《关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的处罚决定》,对上述行为给予一汽轿车罚款 76万元,并限期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责令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经营活动的处罚。
    
    根据一汽轿车提供的说明和确认,2019年5月30日长春市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一汽集团轿车公司资产重组不动产确权办证专题会议纪要》,规定“对于一汽集团无法补办相关建设手续的项目,同意按无籍房确权程序办理权属登记,由一汽集团到相关部门进行会签同意,经市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审批会审议同意后,直接为解放公司颁发不动产登记证…建设主体为轿车公司的项目,参照以上政策,为轿车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及产权登记”。据此,就上述行政处罚涉及的房产,公司已于2019年7月9日取得吉(2019)长春市不动产权第0695582号《不动产权证书》。
    
    根据《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试行)》(以下简称《裁量基准》),上述行政处罚不属于《裁量基准》规定的构成“严重”标准的违法行为,且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已办理上述房产涉及的产权证书。
    
    五、 置入资产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相关资产的登记资料及说明,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置入资产的主要变化情况如下:
    
    (一)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业务资质
    
    1.经营资质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生产经营证照等相关文件、说明并经核查,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资质变化情况如下:
    
    (1)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资料及说明,并经本所律师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www.miit.gov.cn/)网站,自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11月10 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增及变更情况详见本补充法律意见书附件三(一)。
    
    根据中国一汽和一汽解放说明,自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11月10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实际使用的中国一汽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增及变更情况详见本补充法律意见书附件三(二)。
    
    (2)强制性产品认证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资料及说明,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新增及变更情况详见本补充法律意见书附件四。
    
    (3)排污许可证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资料及说明,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收到核发的《排污许可证》情况如下:
    
     序   持证人   证书名             证书编号             有效期至      发证部门
     号              称
      1   柳州分  排污许可  91450200MA5MWPBQ1Y001R  2022.08.14   柳州市行政审
     序   持证人   证书名             证书编号             有效期至      发证部门
     号              称
           公司      证                                                    批局
      2   成都分  排污许可    91510114746407720B001V   2022.07.15   成都市生态环
           公司      证                                                    境局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企业端”证明文件及其出具的说明,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无锡柴油机厂、无锡惠山工厂、无锡大豪、大连柴油机公司的《排污许可证》申请已通过管理信息平台审批,正在办理证书核发手续。
    
    根据一汽解放出具的说明,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长春属地分公司、无锡锡柴汽车厂、青岛汽车公司已完成网络信息填报,正在等待管理信息平台审核。
    
    根据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11月7日出具的《证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系我局监管企业。经核查,该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至本证明出具之日,生产经营活动符合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地方性法规,按时、足额缴纳了排污费,排放的污染物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未发生污染事故、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目前,该企业根据我局《关于启动汽车、锅炉、磷肥、电池四个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的通知》(长环[2019]24号)要求,正在办理《排污许可证》。”
    
    根据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于2019年10月30日出具的《环保证明》,“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1月以来至今能够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未受到我局行政处罚。”
    
    根据成都市新都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9月25日出具的说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自2019年6月26日至本说明出具之日止,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合法持有《排污许可证》。”
    
    根据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11月5日出具的《环保证明》,“自2017年1月1日至本证明出具日,除上述情况外(因废油漆桶临时贮存场所未按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罚款2万元,不属于重大违法行为),该公司严格遵守环保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主要污染物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生产经营活动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并按时、足额缴纳排污费;没有发生过环境污染事故,不存在因违反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而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形。”
    
    根据无锡市梁溪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9月27日确认的《环保守法的情况说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位于无锡市梁溪区永乐东路99号,从事柴油机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业务。从2017年至今,我单位落实环保管理责任,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未发生过环境污染事故,不存在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而受到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
    
    根据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9月27日确认的《环保守法的情况说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惠山工厂位于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惠景路 599 号,从事柴油机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业务。从2017年至今,我单位落实环保管理责任,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未发生过环境污染事故,不存在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而受到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
    
    经本所律师查询生态环境部(http://www.mee.gov.cn/)、吉林省省生态环境厅(http://hbj.jl.gov.cn/)、江苏省生态环境厅(http://hbt.jiangsu.gov.cn/)、四川省生态环境厅(http://sthjt.sc.gov.cn/)、辽宁省生态环境厅(http://sthj.ln.gov.cn/)、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http://sthjt.gxzf.gov.cn/)、长春市生态环境局(http://hjj.changchun.gov.cn/)、无锡市生态环境局(http://bee.wuxi.gov.cn/)、成都市生态环境局(http://sthj.chengdu.gov.cn/)、大连市生态环境局(http://www.epb.dl.gov.cn/)、柳州市生态环境局(http://www.lzepb.gov.cn/)等官方网站,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因《排污许可证》事宜而受到生态环境部门行政处罚的情形。
    
    (二)一汽解放的主要资产
    
    1.对外投资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一汽解放管字[2019]44 号《关于传动事业部变速箱厂与轴齿厂整合的通知》及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经济开发区分局于2019年9月5日换发的《营业执照》等资料及说明,一汽解放的分公司轴齿中心更名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传动分公司”,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土地使用权
    
    根据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土地权属证明文件及说明,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取得1宗土地使用权,使用权面积为461,105.73平方米,已取得土地使用权权属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序     证载       权证编号       坐落位置    使用权面积  取得   证载   使用期限至
     号   使用权人                                  (m2)    方式   用途
                     桂(2019)柳   柳东新区秀水                     工业   2019.10.08-
      1   一汽解放   州市不动产权   片区B-1-2、   461,105.73  出让   用地   2069.10.08
                     第0148113号     B-2-2地块
    
    
    3.知识产权
    
    根据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专利权证书、专利登记簿等文件并经本所律师在中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网站(http://cpquery.sipo.gov.cn/)查询,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取得161项专利权和3项软件著作权,具体情况详见本补充法律意见书附件五和附件六。
    
    4.在建工程
    
    根据《一汽解放20190630审计报告》及一汽解放提供的资料和说明,截至2019年6月30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存在的单项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主要在建工程情况如下:
    
     序号   公司名称      项目名称      账面余额             项目批复文件
                                         (万元)
                        CA6DM3柴油                《关于无锡柴油机厂CA6DM柴油机
       1   无锡柴油机  机增能达3万台     260.89    增能达3万台技术改造项目初步设计
               厂        技术改造项目                的批复》(一汽解放技发字[2017]20
                                                                  号)
           无锡柴油机   M系列国VI发                 《关于同意无锡柴油机厂M系列国
       2       厂      动机技术改造项   17,030.60   VI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初步设计的批
                              目                    复》(一汽解放技发字[2017]117号)
                                                    《关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事
       3   青岛汽车公  JK6新中型整车    3,849.46   业部JK6新中型整车项目初步设计的
               司            项目                   批复》(事业本部发[2018]91号)、《关
                                                    于一汽解放青汽JK6整车技术改造项
     序号   公司名称      项目名称      账面余额             项目批复文件
                                         (万元)
                                                    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变更的批复》(事业
                                                           本部发[2018]92号)
                                                    《关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变速箱
       4   变速箱分公  重型轻量化变速   2,342.72   分公司重型轻量化变速箱技术改造项
               司       箱技术改造项目              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一汽集团
                                                            规字[2015]51号)
                                                     《解放事业本部办公会会议纪要》
       5   无锡锡柴汽  改造货箱生产线   1,026.97   (2018年第11期)、《2018年解放事
              车厂           项目                   业本部(解放公司)采购委员会一般
                                                     材料会议决议书(第二十三次)》
           无锡柴油机  L系列国VI发动               《关于同意无锡柴油机厂L系列国VI
       6       厂      机技术改造项目   2,331.23    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初步设计的批
                                                    复》(一汽解放技发字[2017]118号)
           无锡柴油机  4DB柴油机生产               《关于无锡柴油机厂4DB柴油机生
       7       厂      线技术改造项目   1,548.96    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一汽解放技发字[2017]23号)
    
    
    (三)财政补贴
    
    根据《一汽解放20190630审计报告》、相关补贴凭证及一汽解放的说明并经本所律师核查,自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享受的主要财政补贴的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补贴金额(万元)            依据文件
                                     2019年4-6月
                                                      《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关于经
       1       突出贡献企业奖励           200        济强企业考评奖励的意见》(即政
                                                            发[2018]58号)等
                                                      柳州市城中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
       2    房屋及土地征收货币补偿       533.41       公室与柳州分公司签署的《房屋及
                                                         土地征收货币补偿协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
                                                     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
       3      稳岗补贴等政府补助         72.14       化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
                                                     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
                                                             [2014]76号)等
    
    
    (四)诉讼、仲裁及行政处罚
    
    1.诉讼、仲裁
    
    根据一汽解放的说明和承诺并经本所律师查询信用中国(http://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enshu.court.gov.cn/)及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网站(http://zhixing.court.gov.cn/search/),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增1起尚未了结的涉诉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诉讼案件,具体如下:
    
     序号      原告             被告          起诉日期     案由     诉讼金额   审理
                                                                               阶段
           北京菜篮子配   北京和田汽车改装                产品质               一审
       1   送股份有限公   有限公司、青岛汽   2019.08.23   量纠纷   3,482万元   未开
                司             车公司                                           庭
    
    
    2.行政处罚
    
    根据一汽解放提供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一汽解放的说明与承诺并经本所律师在相关政府部门网站、信用中国(http://www.creditchina.gov.cn/)、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查询,自2019年4月1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法律意见书》披露的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的行政处罚变化情况如下:
    
    如《法律意见书》所述,2017年4月13日,大连柴油机公司根据宣讲政策对获得免税的进口设备使用合规性进行了自查,发现公司于 2011年开发的五款产品存在涉税风险。
    
    2019年10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金普海关作出金普关缉违字[2019]000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1)大连柴油机公司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取得的《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确认书》办理了《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并于2013年5月至9月期间共报关进口25台减免税设备,但因为管理脱节、沟通不畅,设备投产后生产的柴油机升低于地域40千瓦/升,不符合减免鼓励条目规定。(2)2017年6月16日,大连柴油机公司向大连海关主动报明减免税设备移作他用的违法情况。(3)2018年9月10日,大连柴油机公司补办了涉案货物中所有免征设备的自动进口许可证。(4)经金普海关核算,移作他用的25台免税设备货物价值约为16,287.76万元,应纳税款约为3,483.97万元,漏缴税款约为639.14万元。(5)就大连柴油机公司擅自将21台减免税设备(免关税)移作他用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八十六条第(十)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大连柴油机公司罚款93万元整;就擅自将另外4台减免税设备(不免关税、仅免自动进出口许可证)移作他用的行为,不予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将海关监管货物开拆、提取、交付、发运、调换、改装、抵押、质押、留置、转让、更换标记、移作他用或者进行其他处置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货物价值5%以上30%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根据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上述行政处罚所涉及的货物价值总计约为16,287.76万元,罚款93万元约占该等货物价值的5.71%,属于该违法行为所对应罚款区间的较低幅度;同时,金普海关对其中4台减免税设备移作他用的行为作出了不予处罚的决定。
    
    2019年 10月 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海关向大连柴油机公司出具了[2019]39号《企业资信证明》,除上述情形外,“自2017年1月1日至该证明出具日,该海关未发现大连柴油机公司有走私罪、走私行为,未因进出口侵犯知识产权货物而被海关行政处罚”。
    
    2019年10月16日,大连柴油机公司向金普海关足额缴纳了上述罚款。
    
    综上,鉴于上述罚款金额属于该类违法行为所对应法定罚款区间的较低幅度,且大连柴油机公司已足额缴纳了上述罚款,本所认为,上述处罚不会对本次重组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六、 同业竞争
    
    根据一汽股份提供的交易协议、审计报告、营业执照、工商档案等资料及说明,一汽股份与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中国)于2019年9月10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通用中国将其持有的一汽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型车公司)50%的股权转让给一汽股份,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该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轻型车公司成为一汽股份全资子公司。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其基本情况如下:
    
    根据一汽股份提供的资料及说明,轻型车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轻型载货车类(含底盘)、轻型客车类(含底盘)、轻型车专用车(含底盘)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的仓储及物流。目前该公司未实际从事生产经营。轻型车公司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轻公司)和一家参股子公司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公司)。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哈轻公司和红塔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哈轻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轻型汽车、改装车。从事进出口业务,销售汽车零部件及售后服务。目前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红塔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轻型载货车、轻型客车、新能源汽车及以上车类零部件和总成生产、销售及出口,上述产品服务备件的销售及出口并提供售后服务;二手车经销服务。目前该公司主要从事轻型货车的生产业务,处于亏损状态。
    
    根据一汽股份于2019年10月15日下发的一汽股份发[2019]21号《关于调整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名称、管理定位及其下属公司管理关系的通知》,轻型车公司下属的哈轻公司、红塔公司委托给一汽解放进行管理。
    
    基于上述股权转让及本次交易方案调整情况,为避免本次交易完成后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一汽股份和中国一汽分别重新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具体内容如下:
    
    (1)一汽股份
    
    “一、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整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二、在本次重组完成后,本公司及本公司除上市公司以外的其他控股企业(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企业”)不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任何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企业所从事的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或可能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或活动。
    
    三、在本次重组完成后,如果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发现任何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主营业务构成或可能构成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的新业务机会(以下简称“该等新业务机会”),本公司将立即书面通知上市公司,并尽力促使该业务机会按合理和公平的条款和条件首先提供给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决定放弃该等新业务机会的,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方可从事。
    
    四、如果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放弃该等新业务机会且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从事该等新业务机会,则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有权随时一次性或分多次向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收购在该等新业务机会中的任何股权、资产及其他权益,或由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根据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选择委托经营、租赁或承包经营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在该等新业务机会中的资产或业务。本公司将确保本公司控股企业遵守前述承诺。
    
    五、本公司的子公司一汽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轻型汽车)下属的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轻公司)、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红塔,与哈轻公司合称为轻卡公司)从事部分轻型卡车业务,但目前处于停产或亏损状态,其负担较重且盈利状况不稳定。本公司承诺,本公司将实际控制的哈轻公司及一汽红塔的股权全部委托给一汽解放进行管理,并通过适当的方式,不晚于满足哈轻公司及一汽红塔各自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期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且重组后能够提升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条件的12 个月内,启动将本公司实际控制的哈轻公司及一汽红塔的股权分批次或一次性注入上市公司,或者以合理的价格和方式转让给其他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或通过行使股东权利等方式促使轻卡公司不再从事轻型卡车相关业务等的程序,并将在启动前述程序后尽快履行完毕相关内部审批程序。
    
    六、自本承诺函出具日起,如本公司违反上述任何一项承诺,本公司将采取有利于上市公司的积极措施消除同业竞争,包括但不限于将同业竞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终止同业竞争业务或将同业竞争业务相关资产出售予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
    
    七、上述各项承诺自本次重组实施完毕之日起生效,并在本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上市公司期间持续有效且不可撤销。”
    
    (2)中国一汽
    
    “一、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整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二、在本次重组完成后,本公司及本公司除上市公司以外的其他控股企业(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企业”)不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任何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企业所从事的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或可能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或活动。
    
    三、在本次重组完成后,如果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发现任何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主营业务构成或可能构成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的新业务机会(以下简称“该等新业务机会”),本公司将立即书面通知上市公司,并尽力促使该业务机会按合理和公平的条款和条件首先提供给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决定放弃该等新业务机会的,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方可从事。
    
    四、如果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放弃该等新业务机会且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从事该等新业务机会,则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有权随时一次性或分多次向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收购在该等新业务机会中的任何股权、资产及其他权益,或由上市公司或其控股企业根据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选择委托经营、租赁或承包经营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企业在该等新业务机会中的资产或业务。本公司将确保本公司控股企业遵守前述承诺。
    
    五、本公司的子公司一汽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轻型汽车)下属的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轻公司)、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红塔,与哈轻公司合称为轻卡公司)从事部分轻型卡车业务,但目前处于停产或亏损状态,其负担较重且盈利状况不稳定。本公司承诺,本公司将实际控制的哈轻公司及一汽红塔的股权全部委托给一汽解放进行管理,并通过适当的方式,不晚于满足哈轻公司及一汽红塔各自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期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且重组后能够提升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条件的12 个月内,启动将本公司实际控制的哈轻公司及一汽红塔的股权分批次或一次性注入上市公司,或者以合理的价格和方式转让给其他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或通过行使股东权利等方式促使轻卡公司不再从事轻型卡车相关业务等的程序,并将在启动前述程序后尽快履行完毕相关内部审批程序。
    
    六、自本承诺函出具日起,如本公司违反上述任何一项承诺,本公司将采取有利于上市公司的积极措施消除同业竞争,包括但不限于将同业竞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终止同业竞争业务或将同业竞争业务相关资产出售予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
    
    七、上述各项承诺自本次重组实施完毕之日起生效,并在本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上市公司期间持续有效且不可撤销。”
    
    经核查,本所认为,上述为避免同业竞争所作出的承诺在履行完毕相关审批程序后合法有效,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情形。
    
    七、 本次交易有关的信息披露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自《法律意见书》出具日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上市公司主要信息披露情况如下:
    
    1. 2019年9月9日,一汽轿车收到深交所《关于对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后,进行了披露。
    
    2. 2019年9月11日,一汽轿车发布了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进展公告。
    
    3. 2019年9月17日,一汽轿车向深交所延期回复问询函,并发布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公告》。
    
    4. 2019年9月21日,一汽轿车向深交所回复了问询函,并公告了修订后的相关文件。
    
    5. 2019年9月28日,一汽轿车就本次重组取得了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并进行了公告。
    
    6. 2019年10月11日,一汽轿车发布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
    
    经核查,一汽轿车已履行了现阶段法定的披露和报告义务。本所认为,一汽轿车尚需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按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持续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八、 本次交易的实质条件
    
    根据《重组管理办法》和《发行管理办法》,本所律师逐条核查了调整重组方案以后的本次交易的实质条件并形成意见如下:
    
    (一)本次交易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1.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及一汽解放的说明,一汽解放的主营业务为商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从乘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转变为商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的发展格局。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一汽解放所处行业为“制造业——汽车制造业(C36)”;根据国家统计局颁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一汽解放所处行业为“汽车整车制造(C361),” 本次交易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
    
    根据一汽解放的说明并经本所律师查询生态环境部(http://www.mee.gov.cn/)、吉林省生态环境厅(http://hbj.jl.gov.cn/)、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hjj.changchun.gov.cn/)等网站,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解放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不存在可能对本次重组造成实质性障碍的环境保护行政处罚的情形。本次交易符合有关环境保护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
    
    如《法律意见书》“七、置入资产/(四)一汽解放的主要资产”所述,一汽解放存在部分土地、房产尚未办理完毕权属证书的情形。除该等情形外,本次交易符合土地管理等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
    
    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从事不同的经营业务,本次交易不构成垄断行为。本次交易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规定。
    
    综上所述,本所认为,除《法律意见书》“七、置入资产/(四)一汽解放的主要资产”已披露的未办理权属证书的土地、房产瑕疵外,本次交易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一)项之规定。
    
    2. 根据本次交易的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一汽轿车社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达到一汽轿车股份总数的10%以上,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项之规定。
    
    3.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重组协议》及《重组补充协议》等文件,本次交易所涉及的资产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对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的价值进行评估并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定价依据。同时,本次交易严格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独立董事已就本次交易定价公允发表独立意见。本次交易的资产定价合法、合规、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三)项之规定。
    
    4.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轿车有限100%股权和一汽解放100%的股权。根据一汽解放、轿车有限提供的工商资料及交易对方的说明和承诺,除《法律意见书》及本补充法律意见书披露的情形外,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权属清晰;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不存在任何质押、查封、冻结等权利限制,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四)项及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
    
    5.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上市公司通过本次重组将取得置入资产,不存在可能导致其重组后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根据信永中和出具的《一汽轿车20190630审计报告》《一汽解放20190630审计报告》及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有关意见,本次重组有利于公司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本次交易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五)项之规定。
    
    6.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及一汽股份出具的《关于保证上市公司独立性的承诺函》,一汽股份将保持上市公司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与一汽股份及其关联人保持独立,据此,本次交易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独立性的相关规定,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六)项之规定。
    
    7. 根据一汽轿车的《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等制度文件及公开信息披露文件,上市公司已设立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机构并制定相应的议事规则,从制度上保证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规范运作和依法行使职责,上市公司具有健全的组织结构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或者保持健全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七)项之规定。
    
    8.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乘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转变为商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持续经营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都将得到大幅提升;如《法律意见书》“八、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及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六、同业竞争”所述,在相关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书面承诺得以严格履行及相关法律程序和先决条件得以满足的情况下,本次交易的实施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
    
    9. 一汽轿车2018年及2019年1-6月财务会计报告由注册会计师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
    
    10.根据一汽轿车及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具的承诺并经本所律师在中国证监会网站(http://www.csrc.gov.cn/pub/newsite/)、证券期货市场失信记录查询平台(http://shixin.csrc.gov.cn/honestypub/)查询,一汽轿车及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
    
    11.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资金,不违反《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
    
    12.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票发行价格为6.68元/股,不低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
    
    13.根据《重组协议》及交易对方出具的承诺,本所认为,本次交易项下发行对象对认购股份的锁定期的相关承诺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
    
    (二)本次交易符合《发行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规定
    
    1.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一汽轿车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及《重组协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下的股份发行价格为6.68元/股,不低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一汽轿车股票交易均价的90%,符合《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第(一)项及《实施细则》第七条之规定。
    
    2.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交易不存在违反《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第(四)项之情形。
    
    3. 根据修订后《重组报告书(草案)》、一汽轿车的相关审计报告及其公开披露信息及其说明和承诺并经本所律师核查,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一汽轿车不存在以下情形,符合《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
    
    (1) 本次发行申请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 上市公司的权益被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重损害且尚未消除;
    
    (3) 上市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且尚未解除;
    
    (4) 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或者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5) 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6)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报表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7) 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其他情形。
    
    综上所述,本所认为,本次交易在相关各方承诺得以切实履行的情况下,符合《重组管理办法》《发行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实质性条件。
    
    九、 结论
    
    综上所述,本所认为,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本次交易的方案内容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交易各方具备相应的主体资格;在取得本补充法律意见书“三、本次交易的批准和授权/(二)本次交易尚需获得的批准和授权”所述的全部批准和授权后,本次交易的实施不存在实质性法律障碍。
    
    本补充法律意见书正本一式三份。
    
    (以下无正文,为签章页)附件一: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增的自有注册商标2
    
     序号      证载注册人           注册号                     商标名称                    类别              注册有效期限
      1         一汽轿车           28415751                                                 37           2019.08.21-2029.08.20
      2         一汽轿车           28415756                                                 35           2019.11.07-2029.11.06
      3         一汽轿车           31265079                                                 37           2019.08.21-2029.08.20
      4         一汽轿车           31265080                                                 35           2019.08.21-2029.08.20
      5         一汽轿车           34318232                                                 11           2019.11.07-2029.11.06
      6         一汽轿车           35959800                                                 35           2019.09.07-2029.09.06
      7         一汽轿车           34400790                                                 12           2019.08.28-2029.08.27
      8         一汽轿车           36438085                                                 12           2019.10.14-2029.10.13
      9         一汽轿车           36438084                                                 12           2019.10.07-2029.10.06
    
    
    2上述第2、5、6及8-27项商标公司尚未取得商标的注册证书,根据公司确认及本所律师于中国商标网(http://wsjs.saic.gov.cn/)公开检索,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
    
    具日,公司已完成该等商标注册公告,尚未取得该等商标的注册证书。
    
     10        一汽轿车           36438083                                                 12           2019.10.07-2029.10.06
     11        一汽轿车           36438082                                                 12           2019.10.14-2029.10.13
     12        一汽轿车           36438081                                                 12           2019.10.07-2029.10.06
     13        一汽轿车           36438080                                                 12           2019.10.07-2029.10.06
     14        一汽轿车           36437758                                                 12           2019.10.14-2029.10.13
     15        一汽轿车           36437757                                                 12           2019.10.14-2029.10.13
     16        一汽轿车           36437756                                                 12           2019.10.14-2029.10.13
     17        一汽轿车           36437755                                                 12           2019.10.14-2029.10.13
     18        一汽轿车           36437754                                                 12           2019.10.07-2029.10.06
     19        一汽轿车           36437753                                                 12           2019.10.07-2029.10.06
     20        一汽轿车           36437752                                                 12           2019.10.07-2029.10.06
     21        一汽轿车           36437750                                                 12           2019.10.07-2029.10.06
     22        一汽轿车           36437749                                                 12           2019.10.14-2029.10.13
     23        一汽轿车           36437748                                                 12           2019.10.07-2029.10.06
     24        一汽轿车           36437747                                                 12           2019.10.07-2029.10.06
     25        一汽轿车           36437745                                                 12           2019.10.07-2029.10.06
     26        一汽轿车           35959799                                                 35           2019.11.21-2029.11.20
     27        一汽轿车           34318243                                                 39           2019.11.21-2029.11.20
    
    
    附件二:一汽轿车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增的自有专利权3
    
     序号     证载专利权人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1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扬声器面罩(奔腾D058)            2019303273216   2019.06.24    2019.10.18
      2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汽车整体内饰(奔腾D058高配)         2019303274007   2019.06.24    2019.10.18
      3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机舱盖板(奔腾D058)             2019303259967   2019.06.22    2019.10.18
      4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汽车轮毂(20寸奔腾D058)           2019303260004   2019.06.22    2019.10.18
      5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汽车空调控制器(D077高配)          201930323665X   2019.06.21    2019.10.18
      6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整车内饰(奔腾T33)              2019303182895   2019.06.19    2019.10.18
      7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带有装饰缝纫线的安全气囊总成         2019302975226   2019.06.11    2019.10.18
      8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后雾灯及后回复反射器总成           2019302981689   2019.06.11    2019.10.18
      9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整车内饰(奔腾E2Concept)           2019302049641   2019.04.29    2019.10.18
     10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副仪表板开关组件               2019302324511   2019.05.14    2019.10.18
     11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方向盘(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3593   2019.04.13    2019.10.18
     12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后排座椅(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3714   2019.04.13    2019.10.18
     13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后尾灯(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4168   2019.04.13    2019.10.18
     14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仪表盘(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6074   2019.04.13    2019.10.18
     15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全景座舱(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6089   2019.04.13    2019.10.18
     16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前保险杠(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6106   2019.04.13    2019.10.18
    
    
    3上述第28项专利公司尚未取得专利的注册证书,根据公司确认及本所律师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系统(http://cpquery.sipo.gov.cn/)公开检
    
    索,截至本补充法律意见书出具出具日,公司已完成该等专利的注册公告,尚未取得该等专利的注册证书。
    
     序号     证载专利权人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17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汽车(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6483   2019.04.13    2019.10.18
     18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前大灯(奔腾E2Concept)            2019301686765   2019.04.13    2019.10.18
     19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空调控制面板(森雅R8)            2019301687471   2019.04.13    2019.10.18
     20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前转向灯(森雅R8)              2019301687560   2019.04.13    2019.10.18
     21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尾灯(森雅R8)                2019301687594   2019.04.13    2019.10.18
     22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左后门护板(森雅R8)             2019301687626   2019.04.13    2019.10.18
     23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内饰(森雅R8)                2019301687857   2019.04.13    2019.10.18
     24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行李箱盖后灯总成(B30FL)          201930155687X   2019.04.08    2019.10.18
     25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后组合灯总成(B30FL)            2019301556899   2019.04.08    2019.10.18
     26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后座椅(D058)                2019301462251   2019.04.03    2019.10.18
     27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前大灯(D058)                2019301463803   2019.04.03    2019.10.18
     28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前座椅左(D058)               2019301466394   2019.04.03    2019.11.08
     29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方向盘开关(D077)              2019301485234   2019.04.03    2019.10.18
     30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左前门版(D058)               2019301485253   2019.04.03    2019.10.18
     31         一汽轿车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整车电气系统检测的终端设备      2019204062768   2019.03.28    2019.10.18
     32         一汽轿车       实用新型   一种减小两后尾灯相邻位置灯不亮间隙的结构   2019203986561   2019.03.27    2019.10.18
     33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后保险杠面罩(T77)              2019301266896   2019.03.25    2019.10.18
     34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汽车侧转向灯总成               2019301146930   2019.03.19    2019.10.18
     35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汽车中控门锁开关(D077)           2019301150368   2019.03.19    2019.10.18
     36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发动机启动开关(D090)            201930110958X   2019.03.18    2019.10.18
     37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侧转向灯总成(D077)             2019300823892   2019.03.01    2019.10.18
     序号     证载专利权人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38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LED前大灯总成(C023)            2019300777964   2019.02.27    2019.10.18
     39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全LED前大灯总成(C023-3)          2019300777979   2019.02.27    2019.10.18
     40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后室内灯(D077)               2019300778100   2019.02.27    2019.10.18
     41         一汽轿车       外观设计             汽车后灯总成(D058)             2019300767799   2019.02.26    2019.10.18
    
    
    附件三(一):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增及变更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1             纯电动邮政车            CA5048XYZP40L2BEVA84             青岛汽车公司               322          变更
       2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CA5048XXYP40L2BEVA84            青岛汽车公司               322          变更
       3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250P25K2T1E5A1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4              厢式运输车             CA5168XXYPK2L2E5A80-3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5             仓栅式运输车            CA5168CCYPK2L2E5A80-1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68PK2L2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68PK2L2B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8              厢式运输车             CA5169XXYPK2L2E5A80-3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9             仓栅式运输车            CA5169CCYPK2L2E5A80-1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0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69PK2L2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69PK2L2B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2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6P2K15T1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3           集装箱半挂牵引车            CA4183P1K15X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4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6P2K2T1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5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63P1K15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6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3P1K15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7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3P1K2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8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185P1K2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19           集装箱半挂牵引车             CA4183P1K2XE5A80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20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CA5048XXYP40L1BEVA83            青岛汽车公司               324          变更
      21              中置轴挂车                   FXC9210PDZ                  无锡锡柴汽车厂              322          新增
      22          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               CA1030L2BEV                  青岛汽车公司               322          新增
      23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CA5030XXYL2BEV                青岛汽车公司               322          新增
      24            纯电动载货汽车             CA1048P40L2BEVA84               青岛汽车公司               324          新增
    
    
    附件三(二):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实际使用的新增及变更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60P62K1L4A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60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3            畜禽运输车             CA5160CCQP62K1L4A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4            畜禽运输车              CA5160CCQ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5           仓栅式运输车            CA5160CCYP62K1L4A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6            厢式运输车             CA5160XXYP62K1L4A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7            厢式运输车              CA5160XXY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8            厢式运输车             CA5160XXYP62K1L5A2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9           翼开启厢式车             CA5160XYK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0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K1L7A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1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K1L7A2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2       平头天然气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66M25T1E6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3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250P66M25T1AE6Z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4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250P66K2T1E5Z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         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             CA1180P62L3BEV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6           纯电动载货汽车               CA1180P62L3BEV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0XXYP62L5BEV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8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L5BEV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9         纯电动翼开启厢式车           CA5180XYKP62L5BEV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20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66K2T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1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77K25T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2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180P77K25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3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77K25T1E5Z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4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77K25T1A1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5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77K25T1E6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6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77K25T2E6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7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180P77K25E6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250P66K1L6T3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9             畜禽运输车             CA5250CCQP66K1L6T3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30            仓栅式运输车            CA5250CCYP66K1L6T3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31             厢式运输车             CA5250XXYP66K1L6T3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32            翼开启厢式车            CA5250XYKP66K1L6T3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33           车厢可卸式汽车           CA5250ZKXP66K1L6T3E5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3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80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35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36            仓栅式运输车             CA5180CCY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37             畜禽运输车              CA5180CCQ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38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0XYK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39             厢式运输车              CA5160XXYP62K1L5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0             厢式运输车              CA5160XXYP62K1L7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41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0XYKP62K1L5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2            翼开启厢式车             CA5160XYKP62K1L5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3            翼开启厢式车            CA5250XYKP62K1L8T3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4            仓栅式运输车             CA5160CCYP62K1L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5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140P62K1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6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140P62K1A1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7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180P63K1A1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8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66K24T1A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49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180P63K2A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0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63K2T1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1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CA4250P66K2T1A1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2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K1L5A1E5Z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250P63K1L6T3A1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4               冷藏车               CA5250XLCP63K1L2T3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5               冷藏车               CA5250XLCP63K1L6T3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6             厢式运输车             CA5250XXYP63K1L3T1E5Z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57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60XXYP62K1L5E6Z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58               邮政车                 CA5160XYZP62K1L5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59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0XXYP62K1L5A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60               邮政车                 CA5180XYZP62K1L5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6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250P62K1L5T3A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62               邮政车               CA5250XYZP62K1L5T3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63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0P66K24L1T1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64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63K1LT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65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63K1LBT4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66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66K24L3BT4A1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67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66K24L2BT4AE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6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310P66K24L7T4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6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310P66K24L7T4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70            仓栅式运输车            CA5310CCYP66K24L7T4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71             畜禽运输车             CA5310CCQP66K24L7T4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72             厢式运输车             CA5310XXYP66K24L7T4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73            翼开启厢式车            CA5310XYKP66K24L7T4E6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7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310P66K24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75            仓栅式运输车            CA5310CCYP66K24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76             厢式运输车             CA5310XXYP66K24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7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80P62K1L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7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80P62K1L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79             畜禽运输车              CA5180CCQP62K1L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0            仓栅式运输车             CA5180CCYP62K1L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1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K1L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2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0XYKP62K1L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83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0XYKP62K1L5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4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K1L5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5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0XXYP62K1L5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80P62K1L2A1E6Z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80P62K1L2E6Z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8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CA5310GJBP62K2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89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CA5310GJBP66K2L1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0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CA5310GJBP66M25L1T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1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CA5250GJBP66M25L2T1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2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0XXYP62L4BEV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93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2L4BEV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4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1XXYP62L5BEV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5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0P66K24L2T1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6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0P66K24L2BT1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7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0P66K24L1BT1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8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0P66K24LT1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99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0P66K24LBT1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0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66K24L1T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1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66K24L1BT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2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66K24L2T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3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66K24L2BT4E6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104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66K24L5T4A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5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66K24L1BT4A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6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66K24L1T4A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7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66K2L4T4A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8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66K2L4BT4A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0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80P66K2L7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0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66K2L7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1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0XYKP66K2L7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2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250P66K24L6T2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250P66K24L5T1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4            厢式运输车             CA5250XXYP66K24L5T1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5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310P66K24L7T4A1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6            厢式运输车            CA5310XXYP66K24L7T4A1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310P66K2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310P66K2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19            厢式运输车             CA5310XXYP66K2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20           仓栅式运输车            CA5310CCYP66K2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21            畜禽运输车             CA5310CCQP66K2L7T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22           半挂牵引汽车               CA4180K2E5R7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23           半挂牵引汽车               CA4183K2E5R7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24           半挂牵引汽车               CA4184K2E5R7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125             自卸汽车                  CA3163PK2E5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26             自卸汽车                  CA3180PK2E5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27             自卸汽车               CA3160P40K62L3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28             自卸汽车                LZT3253P3K2E5T3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29             自卸汽车                CA3254P3K2E5T3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30           自卸式垃圾车             CA5254ZLJP3K2E5T3A9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31           自卸汽车底盘               CA3181P3K2E5A9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32             自卸汽车                 LZT3181P3K2E5A9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33           半挂牵引汽车              CA4255K2E5R5T1A92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34           越野汽车底盘              CA2040P40K8E5BA93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35           越野汽车底盘              CA2120P40K8E5BA93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36           自卸汽车底盘              CA3240P3K2E5T3A9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37             自卸汽车                 LZT3182P3K2E5A9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38           自卸式垃圾车             CA5240ZLJP3K2E5T3A9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39           自卸汽车底盘               CA3163PK2E5BA9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40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1P2K2L3T1E5A80-1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41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100P40K62L1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42            厢式运输车            CA5254XXYPK2L5T3E5A80-3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43            厢式运输车             CA5169XXYP40K2L6E5A8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4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4P40K50L1B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45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89PK2L2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14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89PK2L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47              冷藏车              CA5310XLCP25K2L7T4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4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1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49           翼开启厢式车            CA5250XYKPK2L7T3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0           自卸式垃圾车          CA5251ZLJP25K15L3T1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1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100P40K6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2      杂项危险物品厢式运输车      CA5250XZWPK2L7T3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3      杂项危险物品厢式运输车      CA5310XZWP1K2L7T4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4      杂项危险物品厢式运输车     CA5310XZWP1K2L7T10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5      杂项危险物品厢式运输车     CA5310XZWP25K2L7T4E5A81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6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2K2L1T4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7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70P25K2E5A82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8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5K2T1E5A82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59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6K2T2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60           自卸式垃圾车          CA5250ZLJP25K15L3T1E5A8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61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0P25K15L3T1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62            气瓶运输车             CA5089TQPP40K2L2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63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0XXYPK2L5BE6A81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64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27K15L5T4B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65           自卸式垃圾车           CA5251ZLJP2K2L3T1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66           自卸式垃圾车          CA5310ZLJP27K15L4T4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167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6CCYP40K2L1E5A84-1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6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7P40K50L1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6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0P40K56L2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0            厢式运输车            CA5040XXYP40K61L2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0P40K61L2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2            厢式运输车            CA5046XXYP40K2L1E5A84-3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3            厢式运输车            CA5041XXYP40K2L1E5A84-3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4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160P40K62L3E5A84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5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0P25K15L3T1B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6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1P25K15L3T1B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177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5K15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78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5K2T1E5A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79            厢式运输车             CA5121XXYP40K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0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3P1K15T1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1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7P1K2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2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9P25K15T1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3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9P25K2T1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4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255P25K2T1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5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6K2T1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6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6P26K15T1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7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255P26K2T1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188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6K2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89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6K15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0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250P26K2T1E5A81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1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33K25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2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         CA4250P26K15T1E5A81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3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9P25K2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4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5K2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5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8P1K2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6            厢式运输车            CA5041XXY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97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1P2K2L4T1E5A80-1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198            厢式运输车              CA5180XXYPK2L2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199              冷藏车                CA5180XLCPK2L2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0           仓栅式运输车             CA5180CCYPK2L2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80PK2L2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2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80PK15BE6A81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03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9XXYPK2L7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4            厢式运输车              CA5189XXYPK2L7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5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9XYKPK2L7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6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9XYKPK2L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7            厢式运输车              CA5189XXYPK2L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08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9XXYPK2L5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209            车辆运输车              CA5189TCLPK2L7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10              冷藏车                CA5189XLCPK2L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11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82XXYPK2L5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12        易燃液体厢式运输车          CA5182XRYPK2L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13            厢式运输车           CA5047XXYP40K50L1E5A84-3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14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7CCYP40K50L1E5A84-1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15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7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1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6P40K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1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6P40K2L1E5A8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1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6P40K2L1BE5A8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19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6CCYP40K2L1E5A85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20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23P40K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2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23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22           仓栅式运输车            CA5123CCY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23            厢式运输车             CA5123XXY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24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0CCYP40K61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25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1P40K61L2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2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1P40K61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27           仓栅式运输车           CA5110CCYP40K46L2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2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10P40K46L2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29            厢式运输车             CA5160XXYPK2L5E5A80-3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230          厢式运输车底盘          CA5160XXYPK2L5BE5A80-3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1              冷藏车                CA5160XLCPK2L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2            畜禽运输车              CA5169CCQPK2L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3           翼开启厢式车             CA5160XYKPK2L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4      杂项危险物品厢式运输车        CA5189XZWPK2L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5              冷藏车                CA5189XLCPK2L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6           翼开启厢式车             CA5189XYKPK2L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7            畜禽运输车              CA5189CCQPK2L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8            厢式运输车              CA5189XXYPK2L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39      平台天然气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27K15L5T4N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40      平台天然气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27K15L5T4N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41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27K15L4T4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42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27K15L5T4E5A8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4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0P40K56L2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44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0CCYP40K56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45            厢式运输车            CA5077XXY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4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77P40K50L1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47           仓栅式运输车           CA5120CCYP40K6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48            厢式运输车            CA5120XXYP40K6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4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20P40K6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50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20P40K62L2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251            厢式运输车            CA5081XXYP40K2L1E5A84-3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52           仓栅式运输车           CA5081CCYP40K2L1E5A84-1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5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81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5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81P40K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55            厢式运输车             CA5100XXY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56           仓栅式运输车            CA5100CCY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5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00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5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00P40K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5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1P40K56L2B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60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1P40K56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61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1CCYP40K56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62            厢式运输车            CA5040XXYP40K56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63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1P25K15L3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64            厢式运输车            CA5250XXYP26K1L5T3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65            畜禽运输车           CA5310CCQP25K2L7T4E5A8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66              冷藏车              CA5320XLCP25K2L7T4E5A8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67            厢式运输车            CA5080XXYP40K59L2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6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80P40K59L2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6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80P40K59L2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70           仓栅式运输车           CA5080CCYP40K59L2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71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27K15L1T4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272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1K2L2T4E5A80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7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254PK2L5T3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74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5K24T2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75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0P26K1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76         平台天然气牵引车          CA4250P25K15T1N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77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5P1K2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78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6P1K2T1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279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1P27K15L6T4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0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310P27K15L6T4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1           自卸式垃圾车          CA5310ZLJP27K15L6T4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2         平台天然气牵引车           CA4250P1K15T1N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3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0P25K24E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4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0P25K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5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3P25K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6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0P26K24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7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2P2K15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8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1P2K15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89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250P2K15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0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6P1K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1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0P1K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2          平头柴油牵引车              CA4181P1K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29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1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4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1CCY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5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320P25K2L7T4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6           自卸式垃圾车          CA5310ZLJP27K15L5T4N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7            平板运输车            CA5041TPBP40K17L1E5A84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29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2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29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2P40K50L1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0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0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0P40K50L1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2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01P40K2L4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9P40K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20P40K2L4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5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65P40K2L2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6            厢式运输车            CA5250XXYP26K2L7T2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250XXYP26K2L7T2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8            平板运输车            CA5041TPBP40K17L1E5A8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0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05P40K2L4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0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105P40K2L4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1           仓栅式运输车            CA5105CCYP40K2L4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2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5CCY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5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31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5P40K50L1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5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3CCY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3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3P40K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8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81P40K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1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81P40K2L2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0           仓栅式运输车           CA5081CCYP40K2L2E5A84-1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1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2CCYP40K17L1E5A84-1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2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2P40K17L1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3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1P40K2L1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4            平板运输车             CA5041TPB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5           仓栅式运输车            CA5091CCYP40K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6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91P40K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91P40K2L2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8           仓栅式运输车            CA5120CCYP40K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29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20P40K2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0           仓栅式运输车           CA5086CCYP40K2L1E5A84-1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1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86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2        易燃气体厢式运输车        CA5047XRQP40K50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3            畜禽运输车            CA5120CCQP40K2L5E5A8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120P40K2L5E5A8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335           仓栅式运输车            CA5120CCYP40K2L5E5A85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6           仓栅式运输车           CA5086CCYP40K2L3E5A84-1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7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6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8            平板运输车             CA5046TPB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39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6CCYP40K2L1E5A84-1                中国一汽                  323        变更
     340            畜禽运输车            CA5046CCQ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1            平板运输车             CA5043TPB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2           仓栅式运输车            CA5083CCYP40K2L1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3           仓栅式运输车           CA5042CCYP40K59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4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CA1042P40K59L2B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5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CA1042P40K59L2E5A84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6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250P25K15L4T1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7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0P25K15L4T1B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48           自卸式垃圾车          CA5310ZLJP27K15L4T4E5A80                中国一汽                  322        变更
     349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CA3310P1K2L3T4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50           自卸式垃圾车           CA5310ZLJP1K2L3T4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51      杂项危险物品厢式运输车        CA5182XZWPK2L5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52         平头天然气牵引车           CA4250P25K2T1N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53          随车起重运输车          CA5310JSQP1K2L7T4E5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54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1P27K15L1T1B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355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0P27K15L3T1B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序号            车辆名称                      产品型号                          企业名称                公告批次      备注
     356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CA3251P27K15L3T1BE6A80                 中国一汽                  324        变更
    
    
    附件四:一汽解放新增及变更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1    201501110183208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    2015011101832089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自卸式垃圾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3    2015011101832090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4    201501110183209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5    2015011101832093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6    2015011101832094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自卸式垃圾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7    2015011101832095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车,危险品运输半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挂牵引车
      8    2015011101832096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9    2015011101832243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教练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畜禽运输车,仓
      10   2015011101832245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式车,冷藏车,邮政车,保温车,雏
                                                                禽运输车,车厢可卸式汽车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畜禽运输车
      11   2015011101832246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底盘,仓栅式运输车底盘,厢式运输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车底盘,运油车底盘,邮政车底盘
      12   201501110183224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13   2015011101832250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14   2015011101832253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15   2015011101832255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16   2015011101832256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自卸式垃圾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
      17   201501110183225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冷藏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邮政车
      18   2015011101832309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半挂牵引汽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19   2015011101832310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运油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0   201501110183231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教练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1   2015011101832312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运油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2   2015011101832315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仓栅式运输
      23   201501110183234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车底盘,厢式运输车底盘,翼开启厢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式车底盘,冷藏车底盘,邮政车底盘
      24   201501110183279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5   201501110183286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6   2016011101856059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7   2016011101856067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厢式运输车
      28   2016011101856069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29   201601110185607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畜禽运输车,仓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冷藏车,
                                                                      翼开启厢式车
      30   2016011101856093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车辆运输车,翼开启厢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式车
      31   2016011101856094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畜禽运输车
      32   2016011101856096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底盘,仓栅式运输车底盘,厢式运输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车底盘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畜禽运输车
      33   201601110185609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底盘,仓栅式运输车底盘,厢式运输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车底盘,运油车底盘,随车起重运输
                                                                         车底盘
      34   2016011101856099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随车起重运输车底盘,平头柴油载货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汽车底盘,运油车底盘
      35   2016011101856100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平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板运输车
      36   201601110185610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运油车底盘,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厢式运输车底盘
      37   2016011101856103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随车起重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38   2016011101856106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混凝土泵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39   2016011101856107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随车起重运输车底盘,平头柴油载货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汽车底盘
      40   2016011101856110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厢式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41   2016011101856112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运油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畜禽运输车,仓
      42   2016011101856113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冷藏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翼开启厢式车,随车起重运输车
      43   2016011101870964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洒水车,普通液体运输车        2019.10.23    2024.09.03     变更
      44   2016011101870965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随车式起重牵引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45   2016011101930717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随车起重运输车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46   2017011101022724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特种作业车底盘            2019.09.03    2024.09.03     变更
      47   201801110112980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纯电动厢式运   2019.09.02    2023.11.12     变更
                                                                 输车底盘(新能源汽车)
      48   2018011101129802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纯电动载货汽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2019.09.02    2023.11.12     变更
                                                            纯电动翼开启厢式车(新能源汽车)
      49   201901110116868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天然气自卸汽车,自卸式垃圾车   2019.10.23    2024.04.01     变更
      50   2019011101168696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天然气自卸汽车底盘        2019.10.23    2024.04.01     变更
      51   201901110116869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2019.10.23    2024.04.01     变更
      52   2019011101168703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10.23    2024.04.01     变更
      53   201901110116870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天然气自卸汽车          2019.10.23    2024.04.01     变更
      54   2019011101168724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天然气自卸汽车底盘        2019.10.23    2024.04.01     变更
      55   2019011101172980   中国一汽     成都分公司    平头天然气自卸汽车底盘,混凝土搅   2019.10.12    2024.04.16     变更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拌运输车底盘
      56   2018011101054641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新能源汽车)   2019.08.22    2023.03.19     变更
      57   2018011101054642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新能源汽车)    2019.08.22    2023.03.19     变更
      58   2016011101917816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牵引车            2019.09.25    2021.11.09     变更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平头柴油载货汽
      59   2018011101126153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车,仓栅式运输车,冷藏车,平板运   2019.10.30    2023.11.02     变更
                                                                          输车
      60   2018011101126148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平头柴油载   2019.10.30    2023.11.02     变更
                                                                       货汽车底盘
      61   2015011101817094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危险品运输半挂牵引车,平头柴油牵   2019.09.09    2024.03.11     变更
                                                                 引车,集装箱半挂牵引车
      62   2013011101641852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集装箱运输半挂车、平板运输半挂车、 2019.09.09    2023.07.09     变更
                                                                         半挂车
      63   2017011101007657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中置轴挂车、中置轴车辆运输挂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车
      64   2017011101937906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车辆运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输车
      65   2013011101641845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运输半挂车、翼开启厢式半挂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66   2013011101641846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运输半挂车、翼开启厢式半挂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67   2003011101072894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半挂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68   2017011101937904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自卸汽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69   2017011101937905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平板运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输车、车厢可卸式汽车
      70   2011011101469050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集装箱运输半挂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71   2017011101007664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运输半挂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72   2018011101039883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易燃液体厢式运输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73   2017011101937903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自卸汽车、自卸式垃圾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74   2017011101007659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中置轴挂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75   2017011101937908   中国一汽   无锡锡柴汽车厂             厢式运输车               2019.09.09    2024.09.09     变更
      76   2019011101240210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10.23    2024.10.23     新增
      77   2019011101240208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自卸式垃圾车    2019.10.23    2024.10.23     新增
      78   2019011101240272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天然气自卸汽车底盘        2019.10.23    2024.10.23     新增
      79   2019011101240271   中国一汽      一汽解放            平头天然气自卸汽车          2019.10.23    2024.10.23     新增
      80   2019011101236520   中国一汽     成都分公司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2019.10.12    2024.10.12     新增
      81   2019011101236523   中国一汽     成都分公司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2019.10.12    2024.10.12     新增
      82   2019011101236522   中国一汽     成都分公司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2019.10.12    2024.10.12     新增
      83   2019011101220233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2019.08.22    2024.08.22     新增
      84   2019011101220232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08.22    2024.08.22     新增
      85   2019011101220231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2019.08.22    2024.08.22     新增
      86   2019011101220238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08.22    2024.08.22     新增
      87   2019011101220236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自卸式垃圾车    2019.08.22    2024.08.22     新增
      88   2019011101220244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新能源汽车),   2019.08.22    2024.08.22     新增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纯电动邮政车(新能源汽车)
      89   2019011101220246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新能源汽车)   2019.08.22    2024.08.22     新增
      90   2019011101231590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特种作业车底盘            2019.09.24    2024.09.24     新增
      91   2019011101231564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特种作业车底盘            2019.09.24    2024.09.24     新增
      92   2019011101232050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新能源汽车)   2019.09.25    2024.09.25     新增
      93   2019011101233705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混合动力牵引汽车           2019.09.29    2024.09.29     新增
      94   2019011101235097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天然气牵引车           2019.10.09    2024.10.09     新增
      95   2019011101243082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2019.10.30    2024.10.30     新增
      96   2019011101243080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   2019.10.30    2024.10.30     新增
                                                                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
      97   2019011101243085   中国一汽    青岛汽车公司            普通液体运输车            2019.10.30    2024.10.30     新增
      98   2019011101219901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自卸汽车                2019.08.21    2024.08.21     新增
      99   2019011101219900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汽车底盘                2019.08.21    2024.08.21     新增
      100  2019011101220224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平头柴油载货汽车底盘         2019.08.23    2024.08.23     新增
      101  2019011101220222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仓栅式运输车             2019.08.23    2024.08.23     新增
      102  2019011101220220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仓栅式运输车             2019.08.23    2024.08.23     新增
      103  2019011101229140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2019.09.16     2024.09.16     新增
      104  2019011101229128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09.16     2024.09.16     新增
      105  2019011101229350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车辆运输半挂牵引车          2019.09.16     2024.09.16     新增
      106  2019011101239445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平头天然气牵引车           2019.10.21    2024.10.21     新增
      107  2019011101239441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平头柴油牵引车            2019.10.21    2024.10.21     新增
      序        证书编号         制造商        生产厂                  产品名称                发证日期      有效期至      备注
      号
      108  2019011101244063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           2019.11.01    2024.11.01     新增
      109  2019011101244066   中国一汽     柳州分公司          平头柴油自卸汽车底盘         2019.11.01    2024.11.01     新增
    
    
    附件五: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增的自有专利权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1      一汽解放     发明专利          夹持定位工装及其夹持定位方法           201710642808.3     2017.07.31     2019.09.10
       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差速器壳连接结构及差速器总成         201821768452.4     2018.10.30     2019.11.15
       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驱动桥的减速器总成              201821768455.8     2018.10.30     2019.11.15
       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上置导向轴承的主动锥齿轮总成         201821949792.7     2018.11.26     2019.11.15
       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L形钢板弹簧夹箍装置             201821994595.7     2018.11.30     2019.11.15
       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同轴式电驱桥用减速器结构           201822027207.4     2018.12.05     2019.11.15
       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行星结构的驱动桥双速减速器          201822130241.4     2018.12.19     2019.11.15
       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集成推力杆的稳定杆装置            201822148666.8     2018.12.20     2019.11.15
       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商用车驾驶室翻转保护悬置结构         201822197372.4     2018.12.26     2019.11.15
      1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低底盘的前空气悬架及汽车           201822223212.2     2018.12.28     2019.11.15
      1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新结构的8×4载货车底盘            201822229168.6     2018.12.28     2019.11.15
      1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商用车主锥轴承预紧结构            201920021402.8     2019.01.08     2019.11.15
      1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集成空气腰托和通风装置的卡车座椅       201920023897.8     2019.01.08     2019.11.15
      1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发动机排气余热利用装置            201920023900.6     2019.01.08     2019.11.15
      1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差速器行星轮轴限位结构           201920039789.X     2019.01.10     2019.11.15
      1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矩形截面的凸轮支架结构            201920051575.4     2019.01.10     2019.11.15
      1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商用车尿素快速添加装置           201920070291.X     2019.01.16     2019.11.15
      1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汽车贯通驱动桥输入端的突缘总成      201920074967.2     2019.01.17     2019.11.15
      1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商用车气制动用精密压力控制器         201920075183.1     2019.01.17     2019.11.15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2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驱动车桥的ABS传感器安装总成       201920090946.X     2019.01.21     2019.11.15
      2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商用车的铝合金轮毂总成          201920109561.3     2019.01.23     2019.11.15
      2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新型两挡变速用气动换挡机构          201920118923.5     2019.01.24     2019.11.15
      2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多输出端口的夹心取力器            201920129209.6     2019.01.25     2019.11.15
      2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汽车轮胎装配器具               201920129914.6     2019.01.25     2019.11.15
      2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带过载保护功能的夹心取力器总成        201920136841.3     2019.01.25     2019.11.15
      2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汽车用固定卡片压装工具            201920146798.9     2019.01.25     2019.11.15
      2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带磁铁的商用车驱动桥             201920151350.6     2019.01.29     2019.11.15
      2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调整轴承预紧力的波形隔套         201920161044.0     2019.01.30     2019.11.15
      2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节结构                  201920176739.6     2019.02.01     2019.11.15
      3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钢板弹簧支座垫板结构             201920176818.7     2019.02.01     2019.11.15
      3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螺旋弹簧固定套筒总成             201920176825.7     2019.02.01     2019.11.15
      3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自动调整臂的连接结构             201920176826.1     2019.02.01     2019.11.15
      3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桥主销的销钉固定结构           201920186487.5     2019.02.01     2019.11.15
      3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新型的低NVH变速器结构            201920228977.7     2019.02.25     2019.11.15
      3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快速判断氢气泄露部位的供氢系统        201920387694.7     2019.03.26     2019.11.15
      3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活塞连杆大小头油孔同步测量装置        201920407656.3     2019.03.28     2019.11.15
      3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商用车驾驶室整车动态淋雨及泥水飞溅模拟    201920521214.1     2019.04.17     2019.11.15
                                                          系统
      3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燃料电池低压调节模块               201920572469.0     2019.04.25     2019.11.15
      3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箍带式可装拆动力电池保温罩结构        201920596471.1     2019.04.28     2019.11.15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4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发动机气门座圈拆卸工具              201920144302.4     2019.01.28     2019.11.12
      4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拆装发动机挺柱的工具             201920144305.8     2019.01.28     2019.11.12
      4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电动定扭工具对敲式反力臂结构         201920234619.7     2019.02.25     2019.11.12
      4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降低活塞热负荷的连杆组件           201920254306.8     2019.02.28     2019.11.12
      4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商用车保险杠调整结构               201920259388.5     2019.03.01     2019.11.12
      4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在线检测发动机气缸体生产的工作台       201920309070.3     2019.03.12     2019.11.12
      4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中型商用车后高架箱模块            201920382272.0     2019.03.25     2019.11.12
      4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集成尿素罐和蹬车梯的柴油箱         201920385282.X     2019.03.25     2019.11.12
      4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基于多种信息融合的车辆通过性报警装置       201920504210.2     2019.04.15     2019.11.12
      4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发动机台架用双升悬置装置             201920157209.7     2019.01.28     2019.10.22
      5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灵活燃料发动机                  201920161601.9     2019.01.30     2019.10.22
      51    一汽解放、青   实用新型           集成式卡车电子辅助视野装置            201920161610.8     2019.01.30     2019.10.22
             岛汽车公司
      52    一汽解放、青   实用新型                  车载多功能箱                   201920161875.8     2019.01.30     2019.10.22
             岛汽车公司
      5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大可视面积石英活塞结构              201920161924.8     2019.01.30     2019.10.22
      5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安全轮胎内支撑装置                201920178544.5     2019.02.01     2019.10.22
      5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轮胎内支撑装置                  201920178547.9     2019.02.01     2019.10.22
      5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重型商用车的高效制动系统             201920192790.6     2019.02.13     2019.10.22
      5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纯电动自卸车电池舱门翻转机构           201920192943.7     2019.02.13     2019.10.22
      5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重型商用车高压转向系统              201920192944.1     2019.02.13     2019.10.22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5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L型镶入式刮碳环                 201920192989.9     2019.02.13     2019.10.22
      6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多功能挂车辅助装置                201920234628.6     2019.02.25     2019.10.22
      6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自动调节机油温度的机油冷却模块          201920234674.6     2019.02.25     2019.10.22
      6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铝合金客车车身骨架             201821927490.X     2018.11.22     2019.10.18
      6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铝合金客车车体骨架              201821927664.2     2018.11.22     2019.10.18
      6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纯电动商用车冷却系统             201821941505.8     2018.11.23     2019.10.18
      6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多功能驾驶室后部模块总成           201821981787.4     2018.11.29     2019.10.18
      6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集成可拆式下防护的水箱防护装置        201821981792.5     2018.11.29     2019.10.18
      6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工字梁断面的承载轴桥壳总成          201821990283.9     2018.11.30     2019.10.18
      6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车桥桥壳总成                 201821990352.6     2018.11.30     2019.10.18
      6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轻量化双电机双减速器电驱动桥总成       201821997152.3     2018.11.30     2019.10.18
      7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可储油润滑的轴间差速器            201822006328.0     2018.12.03     2019.10.18
      7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发动机集成废气再循环阀            201822029410.5     2018.12.05     2019.10.18
      7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发动机排气系统                201822036271.9     2018.12.05     2019.10.18
      7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车用卷筒式带盖工具袋             201822037426.0     2018.12.06     2019.10.18
      7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发动机排气升温装置              201822050194.2     2018.12.05     2019.10.18
      7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可拆卸集成尿素喷嘴的后处理器结构       201822069764.2     2018.12.11     2019.10.18
      7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带碗型塞片的轮胎螺母结构           201822111153.X     2018.12.17     2019.10.18
      7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轴间差速器组件结构              201822119417.6     2018.12.18     2019.10.18
      7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带有三角板结构的驱动桥桥壳          201822121948.9     2018.12.18     2019.10.18
      7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驱动桥的半轴防拆结构            201822122481.X     2018.12.18     2019.10.18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8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卡环锁止的主销端盖结构            201822160996.9     2018.12.22     2019.10.18
      8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激光焊接的铸铁桥壳结构            201822161148.X     2018.12.22     2019.10.18
      8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定位套连接的差速器总成结构          201822209606.2     2018.12.27     2019.10.18
      8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轻量化的差速器总成结构            201822209611.3     2018.12.27     2019.10.18
      8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发动机挺柱同步拆卸装置            201822209612.8     2018.12.27     2019.10.18
      8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带有集油装置的驱动桥主减速器壳体       201822210054.7     2018.12.27     2019.10.18
      8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可实现模块化装配的轻质商用车前轮后挡泥    201822210058.5     2018.12.27     2019.10.18
                                                         板装置
      8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汽车驱动桥的端面齿半轴与轮毂连接结构     201822210072.5     2018.12.27     2019.10.18
      8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汽车座椅吸能性试验装置              201822224456.2     2018.12.28     2019.10.18
      8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油封自动上料压装机构             201920069920.7     2019.01.16     2019.10.18
      9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台架试验油样提取的辅助装置         201920217185.X     2019.02.20     2019.10.18
      9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内置式传感器连接杆                201920095586.2     2019.01.21     2019.10.01
      9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适配铅酸蓄电池负极柱的铜铝端子        201920504561.3     2019.04.15     2019.10.01
      9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多功能九针串口转接头             201920510573.7     2019.04.15     2019.10.01
      9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抽拉可翻转蹬车梯总成             201821211372.9     2018.07.27     2019.09.10
      9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车桥凸轮轴润滑结构              201821706787.3     2018.10.22     2019.09.10
      9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桥转向润滑储油机构            201821768517.5     2018.10.30     2019.09.10
      9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桥主销润滑机构              201821768919.5     2018.10.30     2019.09.10
      9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桥横拉杆球头销机构            201821768948.1     2018.10.30     2019.09.10
      9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轮边减速器的行星轮系单元结构总成       201821779292.3     2018.10.31     2019.09.10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10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车桥前桥总成               201821779295.7     2018.10.31     2019.09.10
      10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ABS传感器支架                201821779327.3     2018.10.31     2019.09.10
      10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垂直于车轴的焊接式减震器支架         201821779723.6     2018.10.31     2019.09.10
      10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转向桥的轮毂端面密封结构        201821788528.X     2018.11.01     2019.09.10
      10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轮毂端盖结构                 201821788708.8     2018.11.01     2019.09.10
      10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行星齿轮轴组件结构              201821822458.5     2018.11.07     2019.09.10
      10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桥壳总成组件结构               201821822517.9     2018.11.07     2019.09.10
      10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驱动桥油面观测装置              201821822527.2     2018.11.07     2019.09.10
      10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新型轴间差速器结构                201821826941.0     2018.11.07     2019.09.10
      10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车桥主齿螺母锁紧结构             201821848705.9     2018.11.12     2019.09.10
      11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差速器轴承调整机构              201821861308.5     2018.11.13     2019.09.10
      11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带保护结构的钢板弹簧销            201821871326.1     2018.11.14     2019.09.10
      11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带卷耳的钢板弹簧夹箍装置           201821884468.1     2018.11.16     2019.09.10
      11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便于排水避免锈蚀的减振器下支架结构      201821884476.6     2018.11.16     2019.09.10
      11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汽车遮阳板直线运动耐久试验台        201821898399.X     2018.11.19     2019.09.10
      11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车桥端盖密封结构            201821906494.X     2018.11.20     2019.09.10
      11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冲焊结构的差速锁拨叉             201821915563.3     2018.11.21     2019.09.10
      11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蜂窝状减重的下反作用杆支架结构       201821915641.X     2018.11.21     2019.09.10
      11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便捷气动突缘螺母拧紧装置           201821916269.4     2018.11.21     2019.09.10
      11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模具斜楔安全回程结构             201821917616.5     2018.11.20     2019.09.10
      12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纯电动车热循环系统              201821940966.3     2018.11.23     2019.09.10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12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V形连接面的平衡悬架支架           201821941504.3     2018.11.23     2019.09.10
      12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夹心取力器总成                201821946792.1     2018.11.23     2019.09.10
      12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压装式的主销端盖               201821957236.4     2018.11.27     2019.09.10
      12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新型变速操纵密封结构             201821959848.7     2018.11.27     2019.09.10
      12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双电机电驱动桥用差速器总成          201821981746.5     2018.11.29     2019.09.10
      12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电驱动桥用差速器总成             201821982098.5     2018.11.29     2019.09.10
      12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轻量化双电机双AMT电驱动桥总成        201821982141.8     2018.11.29     2019.09.10
      12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驱动车桥半轴导向结构             201821990239.8     2018.11.30     2019.09.10
      12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具有光纤应变传感器的储氢罐          201821990284.3     2018.11.30     2019.09.10
      13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同轴双电机电驱驱动桥总成          201821990570.X     2018.11.29     2019.09.10
      13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转向节与转向节臂连接结构           201821993560.1     2018.11.30     2019.09.10
      13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U形钢板弹簧夹箍装置             201821994602.3     2018.11.30     2019.09.10
      13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驱动桥主减速器壳总成             201821996520.2     2018.11.30     2019.09.10
      13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电驱桥两档减速器输入轴轴承润滑系统      201821996537.8     2018.11.30     2019.09.10
      13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中央集成式双电机双AMT电驱动桥总成      201821997183.9     2018.11.30     2019.09.10
      13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中央集成式双电机双减速器电驱动桥总成     201821997184.3     2018.11.30     2019.09.10
      13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流道内具有楔形凸起的双极板          201822160980.8     2018.12.22     2019.09.10
      13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寒区牵引车                  201822160999.2     2018.12.22     2019.09.10
      13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寒区车型发动机的供油装置          201822161003.X     2018.12.22     2019.09.10
      14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汽车变速器空载扭矩损失试验的测试装    201920066612.9     2019.01.16     2019.09.10
                                                           置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14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商用车座椅及卧铺舒适性静态评价台架总成   201920070284.X     2019.01.16     2019.09.10
                                                          装置
      14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商用车用重型载荷铁块            201920073101.X     2019.01.16     2019.09.10
      143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车用转速测量装置               201920149406.4     2019.01.29     2019.09.10
      144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钻模板的更换工具               201821992692.2     2018.11.29     2019.08.30
      145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端面凸出量便携式测量装置            201821995924.X     2018.11.29     2019.08.30
      146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阀的气动控制装置                 201822245405.8     2018.12.29     2019.08.30
      147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电控气动控制装置的堵头与阀芯组件         201822275398.6     2018.12.29     2019.08.30
      148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内燃机高速摄像与照明同步系统           201920161607.6     2019.01.30     2019.08.30
      149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用于服务站的HC喷嘴快速检测装置        201920191866.3     2019.02.12     2019.08.30
      150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发动机台架快装对中检查装置            201920192942.2     2019.02.13     2019.08.30
      151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一种天然气喷嘴升程测试仪             201920206757.4     2019.02.18     2019.08.30
      152     一汽解放     实用新型          操作简便的异形管类件测量装置           201920235004.6     2019.02.25     2019.08.30
      153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轻型卡车仪表(J6F)               201930050029.4     2019.01.29     2019.11.15
      154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轻型卡车电源盖(J6F)              201930050049.1     2019.01.29     2019.11.15
      155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轻型卡车顶部置物盒(J6F)            201930052769.1     2019.01.30     2019.11.15
      156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轻型卡车收音机面板(J6F)            201930050015.2     2019.01.29     2019.09.10
      157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轻型卡车座椅(J6F)               201930050032.6     2019.01.29     2019.09.10
      158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轻型卡车分体式座椅(J6F)            201930118257.0     2019.03.21     2019.09.10
      159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重型卡车驾驶室(JH6)              201930244310.1     2019.05.20     2019.09.10
      160     一汽解放     外观设计                 驾驶室(207)                  201930248803.2     2019.05.21     2019.09.10
     序号       证载       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                         专利号           申请日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161   一汽解放、青   外观设计                 驾驶室(718)                  201930098808.1     2019.03.12     2019.08.30
             岛汽车公司
    
    
    附件六:一汽解放及其控股子公司新增的软件著作权
    
     序号  著作权人                软件名称                 权利取得方式   权利范围       著作权号       开发完成时间    登记日期
      1    一汽解放  商用车车身特征线规范及自动生成工具软     原始取得     全部权利    2019SR0874364    2019.01.30    2019.08.22
                                    件V1.0
      2    一汽解放      增压器压气机设计计算平台V1.0         原始取得     全部权利    2019SR0821958    2018.05.10    2019.08.08
      3    一汽解放   DPF碳加载离线标定仿真分析软件V1.0      原始取得     全部权利    2019SR0760177    2017.12.30    2019.07.23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