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信息:关于增加与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开展存款业务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32 证券简称:启明信息 公告编号:2019-032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与一汽财务有限公司
    
    开展存款业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9年4月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开展金融服务业务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分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在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货币资金存款每日余额的最高限额为3亿元。由于日常货币存款的实际需求增加,现拟将公司及下属分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在财务公司货币资金存款的每日最高限额提高至5.5亿元人民币,其他金融服务业务不变。
    
    本公司与财务公司受同一控制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控制,存在关联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由于上述议案内容涉及关联交易,在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7人表决通过了该议案。独立董事已就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将回避表决。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一汽财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曾祥新
    
    成立日期:1988年3月2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2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大街3688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1011239985608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
    
    历史沿革:财务公司于1987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原名为解放汽车工业财务公司,1988年3月2日正式挂牌营业。199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更名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财务公司,1996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更名为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股东及出资情况: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货币出资113,322.219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5101%;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货币出资47,992.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1.8146%;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货币出资42,925.90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5118%;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货币出资14,156.65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4348%;其他股东合计出资1,603.0254万元,占注册资本的0.7287%。
    
    主营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末              2017年末               2016年末
     总资产       10,586,353.54         9,996,092.70           8,275,199.85
     总负债       9,251,780.47          9,178,559.33           7,609,443.21
     净资产       1,334,573.07          817,533.38             665,756.64
                  2018年度              2017年度               2016年度
     营业收入     615,776.28            505,528.20             342,014.73
    
    
    三、关联交易情况
    
    1、交易类型:日常货币存款金融业务
    
    2、交易金额:在财务公司货币资金存款的每日最高限额由3亿元变更为5.5亿元.
    
    3、交易定价
    
    公司各项存款业务执行财务公司优质客户最优惠价格,存款利率参照执行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布的同期同类存款基准利率的最高上限倍数。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财务公司严格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规定经营,经营业绩良好,风险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效。利用财务公司的金融服务平台,由财务公司提供日常存款业务的金融服务,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上述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五、资金风险控制措施
    
    1、财务公司承诺确保资金管理网络安全运行,保障资金安全,并将严格按照中国银监会颁布的财务公司风险监测指标规范运作,资产负债比例、流动性比例等主要监管指标应符合中国银监会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财务公司承诺一旦发生可能危及公司存款安全的情形或其他可能对公司存放资金带来安全隐患的事项,将及时向本公司履行告知义务。同时,公司将立即调回所存款项。
    
    3、公司将不定期地全额或部分调出在财务公司的存款,以验证存款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公司及下属分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与财务公司发生存款业务余额合计为29,922.74万元,未超出年初经决策的额度。
    
    特此公告。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