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北明: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山赵纺土地及房屋收购补偿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158 证券简称:常山北明 公告编号:2019-076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山赵纺土地及房屋收购补偿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上简称“公司”)董事会七届九次会议以全票赞成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山赵纺土地及房屋收购补偿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家庄常山赵州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山赵纺“)与赵县土地储备中心签订《房地产收购合同》,由赵县土地储备中心代表赵县人民政府收购常山赵纺位于石家庄赵县石塔路132 号之实测面积为70237.03平方米的土地及房屋所有权,收购补偿价格为6000万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本次交易不须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甲方
    
    名称:赵县土地储备中心
    
    地址:赵县柏林街125号
    
    法定代表人:郑少辉
    
    负责的主要业务:土地收购、储备、出让及土地前期开发利用
    
    (二)乙方
    
    名称:石家庄常山赵州纺织有限公司
    
    地址:赵县石塔路132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50万元
    
    法定代表人:谈亚平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33755481201C
    
    经营范围:天然纤维和人造纤维的纺织产品、针织品;家用服饰、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物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物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山赵纺所属位于赵县石塔路132号的土地及房屋,《国有土地使用证》编号为“赵国用(2005)第2953号”,证载使用面积70361.29平方米(105.54亩),实测面积为70237.03平方米(105.36亩);《房屋所有权证》编号为“赵房权证城字第0150004086号”,证载厂区总建筑面积52243.36平方米。土地账面原价为223.54万元,账面价值为160.95万元。房屋建筑物账面原价为1889.42万元,账面价值为737.43万元。该标的物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等限制转让的情形。
    
    乙方同意甲方按实际测量面积收购乙方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
    
    四、《房地产收购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收购补偿价格
    
    补偿金总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包括土地、地表建筑及其它附着物。
    
    (二)付款时间及方式
    
    合同生效后,自乙方完成合同项下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产权注销之日起7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补偿金1000万元,乙方向甲方办理移交手续。剩余补偿金5000万元自合同生效之日起60日内,甲方一次性汇入本合同指定的乙方账户。
    
    (三)环境调查及风险评估
    
    乙方负责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状况调查及风险评估,并征求生态环境部门意见。经评估认定属于污染场地,本合同自动解除,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
    
    (四)乙方的撤离
    
    在甲方全部支付合同补偿金之前,乙方暂时使用该项土地和房屋,并负责管护房地产,确保完整无损。待补偿金足额支付后30日内乙方完全撤离。
    
    (五)交付土地条件
    
    乙方同意交付本合同项下的土地达到以下三项全部规定条件:
    
    1、乙方交付的土地,保证零债务。乙方及有关人员撤离、设备搬空、有关水电及其它费用结清。若乙方未结清水电及其它费用,则甲方有权将该笔费用从乙方所得土地补偿金中扣除。
    
    2、乙方有义务向新的用地者提供水电气等地下网管资料,并协助新的用地者办理过户或销户手续。
    
    3、乙方保证地上树木完整,不得毁坏和移走。乙方确保交付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附着物无其它权属纠纷,包括承包、租赁、抵押、典当、查封等,即乙方有保证第三人不得向甲方主张任何权利的义务,否则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六)违约责任
    
    1、甲方不按时支付补偿金或乙方不按时交付土地,超过约定时间的,违约方按补偿金总额的日千分之一,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超过本合同约定期限60天,守约方有权解除合同,并向违约方追缴已发生的费用和利息。
    
    2、如乙方有违法开工建设行为(县政府解决居民供热在本宗土地上所建的供热站项目除外)且不能按合同约定条件交付土地,甲方有权解除合同并追缴已发生的费用和利息。
    
    3、对已形成事实的违法建筑项目(县政府解决居民供热在本宗土地上所建的供热站项目除外),收储后乙方拒不交付土地且继续违法施工建设的,甲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并追缴已发生费用和利息。
    
    五、交易的目的和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旨在落实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变现常山赵纺资产,增加公司现金储备,同时支持赵县城市建设。经与本公司年报财务审计机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预沟通,常山赵纺如能在2019年度与赵县土地储备中心完成交易标的移交手续,则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利润5000万元左右;如未能在2019年度完成交易标的的移交手续,则本次交易将增加完成移交手续年度的利润5000万元左右。
    
    六、备查文件
    
    1、董事会七届九次会议决议;
    
    2、监事会七届九次会议决议;
    
    3、《房地产收购合同》。
    
    特此公告。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