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见股份: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澄清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093 证券简称:易见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9
    
    债券代码:135404 债券简称:16禾嘉01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公司A股股票2019年11月25日至11月27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公司关注到有网络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司的媒体报道,公司对该媒体报道的内容进行了核实,并对上述报道作出相应澄清。
    
    ? 公司股东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天控股”)与上海港通一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港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九天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00%的股份以6.47亿元转让给上海港通,目前上海港通已支付了第一期股权转让款 1.40 亿元。九天控股正与股份质押方兴业银行办理解除质押手续,目前已完成3900万股解除质押,剩余35,880,42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0%)股份正在办理解质手续,相关交易正在陆续推进中,待完成解质后,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 2019年11月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9-069),九天控股积极寻找战略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后续预计转让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截止本公告日,九天控股累计已通过大宗交易转让公司股份12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九天控股后续股份转让计划及转让对象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2019年11月25日至11月27日,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易见股份”)A股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截至2019年11月2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15.15元/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三)公司关注到有网络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司的媒体报道,公司对该媒体报道的内容进行了核实,并对上述报道作出如下澄清:
    
    1、关于人均创利的情况
    
    易见股份目前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信息技术服务,目前公司的业务利润主要来源于商业保理业务,该业务为资金驱动型,与传统业务相比,利润获得主要取决于资金投放规模和风控能力,公司经营利润与人数关联度不高。
    
    2、关于销售人员月薪的情况
    
    2017年公司员工薪酬总额2470.01万元,员工人数160人,平均薪酬15.44万元。2018年公司员工薪酬总额3287.49万元,员工人数173人,平均薪酬19.00万元。
    
    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第53条“销售费用”中列报的“员工费用”,本期发生额为1,006,417.90元,该部分数据体现的仅为公司子公司云南滇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当年列入的7名销售人员薪酬,合并范围内其他公司销售人员的员工薪酬以及其他员工薪酬并未包含在内。
    
    3、关于原董秘徐德智和原财务总监欧亚琳的情况
    
    在九天控股收购禾嘉股份部分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后,在过渡期,公司原财务总监欧亚琳女士、原董事会秘书徐德智先生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控股股东处理收购后的后续事宜,并继续执行原禾嘉的薪酬标准。
    
    4、关于榕时代科技利润及人员情况
    
    2017-2018年,榕时代科技作为公司技术服务平台,公司业务的技术服务均由榕时代科技提供,公司技术平台运营收益通过榕时代体现。另外,榕时代公司为高新企业,享有税收优惠政策,故利润相对较高。
    
    为实现产品与技术、场景与科技的实时交互,公司将技术研发、交付团队与公司本部共享,故在当地购买社保的人员较少。
    
    5、关于霍尔果斯保理利润及人员情况
    
    霍尔果斯保理作为公司区块链支持下的在线保理平台,公司的在线保理业务全部收入均计入霍尔果斯保理。截至2019年9月30日,霍尔果斯保理业务投放余额为:69.25亿元。
    
    为充分整合利用公司资源,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公司运行效率,公司鼓励下属企业开展跨组织业务合作,并根据客户需要,团队拥有不同服务工具(比如供应链公司业务团队可以采取保理业务、在线保理业务服务客户),但劳动关系均归原单位,故前期未有人员在当地买社保,后期随着霍尔果斯保理本地业务开展,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丰富本地服务团队,增配当地员工,目前已有4名员工入职,今后将视业务发展情况逐步增加。
    
    6、关于现金流为负数的情况
    
    自2018年起,随着公司将供应链代付款业务逐步调整为商业保理业务,公司的主要资产体现在商业保理资产,即业务投放的保理本金。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保理业务资金占用比例占公司总资金比例为89.91%。公司的资金投放也集中体现在商业保理业务的本金投放,故公司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也主要用于商业保理业务的投放本金。
    
    对于商业保理业务而言,资金的投放体量决定了业务的收益,一般情况下,保理公司会在保留相对合理的流动资金后,将剩余资金投放到项目上,以获得更大收益。公司的现金流为负,反映的是公司保理业务扩张。
    
    三、其他说明
    
    相关媒体报道已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为了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将对相关人员及相关单位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要求删除不当言论的文章等。
    
    四、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东九天控股与上海港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九天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00%的股份以6.47亿元转让给上海港通,目前上海港通已支付了第一期股权转让款 1.40 亿元。九天控股正与股份质押方兴业银行办理解除质押手续,目前已完成3900万股解除质押,剩余35,880,42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0%)股份正在办理解质手续,相关交易正在陆续推进中,待完成解质后,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2019年11月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9-069),九天控股积极寻找战略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后续预计转让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截止本公告日,九天控股累计已通过大宗交易转让公司股份12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九天控股后续股份转让计划及转让对象尚存在不确定性。
    
    五、风险提示
    
    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请以在上述报刊及网站上披露的为准。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易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