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94 证券简称:国联水产 公告编号:2019-84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11月28日,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水产”)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申请不超过1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担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7年4月5日
    
    注册地点:吴川市覃巴镇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李国通
    
    注册资本:4590万元
    
    经营范围:水产品养殖、收购、销售;水产品冷藏加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取得许可后方得经营)
    
    与本公司的关系:国美水产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主要财务指标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8年 12月31日,国美水产总资产为 1,114,488,399.20 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344,026,941.95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31,168,909.82元,营业利润30,986,418.39 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162,896.65元。
    
    截止 2019 年 9 月 30 日,总资产为 936,284,076.38 元,净资产为348,358,942.56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82,109,443.28元,营业利润1,428,913.8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332,000.61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国美水产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本议案已经公司2019年11月28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认为:通过为国美水产提供担保,有利于缓解国美水产的资金需求,促进国美水产的业务健康发展。国美水产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公司能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上述担保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不会对公司及国美水产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状况、资信及偿债能力有充分了解和控制,风险可控。本次担保及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5.5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42%。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5.6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87%。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金额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水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