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前12个月内购买、出售资产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前12个月内购买、出售资产的核查意见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大唐电信”)拟将其对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信科研院”)的债务转让给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半导体”),债务转让完成后,电信科研院以前述对大唐半导体的债权对大唐半导体进行增资(以下简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独立财务顾问”)作为大唐电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对大唐电信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前12个月内购买、出售资产的情况进行了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一、出售北京科研中心资产
    
    2018年7月2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科研中心资产处置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北京海国永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国永丰公司”)转让北京科研中心房屋及其附属设施,转让价格为13.50亿元。前述交易标的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参考评估结果定价。2018年8月10日,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北京科研中心资产处置项目的议案》。
    
    经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公司于2018年11月30日与海国永丰公司签署交易合同。截至2018年12月26日,双方完成相关税费缴纳和不动产权变更等手续,公司不再持有北京科研中心房屋及附属设施的不动产权。涉及本次交易的款项支付和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的交付也均已完成。
    
    二、投资设立大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唐半导体公司青岛合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半导体以部分资产出资,与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微电子”)、青岛海芯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海芯通”)共同设立大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半导体科技”),大唐半导体科技注册资本8,800万元,其中,大唐半导体以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出资,认缴大唐半导体科技注册资本2,201.18万元,持股比例为25.02%;青岛微电子以现金10,000万元出资,认缴大唐半导体科技注册资本3,520万元,持股比例40%;青岛海芯通以现金3,078.82万元出资,认缴大唐半导体科技注册资本3,078.82万元,持股比例34.98%。2018年12月21日,大唐半导体科技完成设立的工商登记手续。
    
    三、转让成都大唐线缆有限公司46.478%股权
    
    2018年12月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具体方案的议案》,同意将公司持有的成都大唐线缆有限公司46.478%的股权转让给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易价格为13,692.44万元。前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且构成《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编制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2018年12月27日,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
    
    四、投资合肥大唐存储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3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安全存储控制芯片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微电子”)以现金3,493万元人民币对合肥大唐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大唐存储”)增资,合肥大唐存储原股东合肥芯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芯鹏”)以现金5,507万元人民币增资。增资完成后,合肥大唐存储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其中合肥芯鹏、大唐微电子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2.535%、17.465%。2019年6月25日,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
    
    五、转让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51%股权
    
    2019年6月1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大唐恩智浦股权转让给大唐半导体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大唐半导体,转让对价8,009.044556万元。2019年7月30日,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
    
    六、以辰芯科技有限公司32.57%股权出资
    
    2019年11月2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辰芯战略引资和员工持股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全部辰芯科技有限公司的32.57%股权用于出资设立新公司,该交易尚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经核查,本独立财务顾问认为:除上述事项外,公司在本次重组前12个月内不存在其他重大购买、出售资产的情况。
    
    (以下无正文)(本页无正文,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前12个月内购买、出售资产的核查意见》之签章页)
    
    财务顾问主办人:
    
    曾琨杰 李志强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唐电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