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岭南:关于投资建设多米尼加矿业公司迈蒙矿年产200万吨采选工程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060 证券简称:中金岭南 公告编号:2019-91
    
    深关于圳投市中资建金设岭南多有米色尼金加属矿股业份公有司限迈公蒙司矿
    
    年产200万吨采选工程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一)2019年11月2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多米尼加矿业公司迈蒙矿年产200万吨采选工程项目的议案》,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国际化经营,拓展海外重要利润增长点,同意公司以不超过2.96亿美元自筹、自有资金投资建设多米尼加矿业公司迈蒙矿年产200 万吨采选工程项目,资金分期投入,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相关事宜。
    
    (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
    
    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
    
    定,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
    
    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一)项目名称:多米尼加矿业公司迈蒙矿年产 200万吨采选工程项目
    
    (二)项目实施地点:多米尼加共和国迈蒙镇迈蒙矿
    
    (三)项目实施主体:多米尼加矿业公司(为公司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
    
    (四)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设计建设规模为南、北两矿床合计200万吨/年矿石量,矿山服务年限19年。
    
    (五)项目产品:生产锌精矿、铜精矿和伴生的金、银,年均生产精矿合计含锌金属量约3.2万吨,铜金属量约2.6万吨,金约890千克,银约24吨。
    
    (六)项目总投资与资金筹措:不超过2.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91亿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按2019年9月30日中间价1美元=7.0729元人民币计算),项目建设将使用自筹、自有资金。
    
    三、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一)有利于延长迈蒙矿的服务年限,提升矿山价值
    
    本项目将使迈蒙矿服务年限得以大幅延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矿山资源价值。
    
    (二)有利于打造公司海外重要利润增长点
    
    迈蒙矿井下资源的开发项目达产后,在服务年限内生产的精矿含金属产量以及可实现的经济效益可观,对市场金属价格的抗风险能力较强,这将提高佩利雅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迈蒙矿也将成为中金岭南海外盈利的重要支撑点。
    
    (三)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国际化经营
    
    本项目建成后,迈蒙矿将成为多米尼加国内大型锌铜矿山,多米尼加地处中美洲,该项目的成功运营将为中金岭南在美洲地区树立起良好的形象,有利于将多米尼加矿业公司打造成为中金岭南在美洲地区资源掌控的平台,加速推进多金属国际化公司的发展进程。
    
    四、项目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一)法律、政策风险
    
    本项目涉及中国、澳大利亚和多米尼加三个国家的政策与法律,迈蒙矿的开采已取得了多米尼加国内的许可,中金岭南将通过在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佩利雅公司管控多米尼加矿山资产运营,密切关注三国在矿业、对外投资、外汇及接受外国投资、外资企业运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及时有效措施,将法律和政策的变化风险降到可控范围。
    
    (二)市场风险
    
    市场风险主要表现为锌铜金属价格的不可预测变化带来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市场价格及市场条件,研究制定部分计价金属的套期保值策略,提升对市场的研判能力,减少金属价格不确定性对项目的影响。
    
    (三)资源风险
    
    敏感性分析表明,项目的经济效益对金属的品位和回收率敏感,目前钻孔截取到的资源品位和矿体厚度变化不大,有良好的延续性,根据公司及国内外地质机构的分析判断,今后生产探矿中出现重大负面变化的可能性较低,本项目设计方案计划开采利用的资源量,加上2019年以来迈蒙矿取得的积极的勘探成果,均显示迈蒙矿地下开采项目的资源保障程度高,迈蒙矿还将通过进一步的开展勘探以及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研究进行选矿工艺优化,以提高金属回收率来控制相关资源风险。
    
    (四)井下生产风险
    
    迈蒙矿目前设计的开采方案,具有前期投入少、见效快的优点,能实现“边采边探、以矿养矿”的生产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投资风险,随着生产转入深部后,矿山开拓需解决深部通风排水等生产安全因素,佩利雅公司聘请了一批在美洲地区具有丰富开发和运营矿山经验的专业技术团队,并且还与国内科研设计院所紧密合作,研究对本项目的开采方案予以优化,确保按照所在国的矿山设计标准和环境、工作场所安全健康等法律法规要求,优化完善矿山设计,在控制资本投资和运营成本的基础上,确保生产运营安全、有序开展。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19年11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