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生物:关于拟投资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07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投资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迈克生物”)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1月25日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取得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以下简称“国际生物城”)86亩用地,并在国际生物城设立全资独立法人企业(下称“项目公司”),投资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项目(下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3.8亿元。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
    
    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项目
    
    (二)项目内容
    
    投资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项目,包含体外诊断血球产品、清洁液产品两个子项目,其中体外诊断血球产品项目从事体外诊断产品中血球产品的研发及生产业务,建设F560、F580、F800等高端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配套血球试剂生产线,工艺用水生产线,10吨和20吨自动化配液生产线等;清洁液产品项目从事各产品平台清洁液的研发及生产业务,建设清洁液产品生产线。同时,两项子项目还将建设智能留样车间,原料、半成品冷藏冷冻库等,力争建成为国内最具专业性、规模化和建筑风格的一流体外诊断产品产业园区。
    
    第 1页 共 5页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07
    
    (三)项目地址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四)项目实施主体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新设全资子公司
    
    (五)项目建设规模
    
    项目总用地约86亩,总建筑面积不低于11.83万平方米(项目用地容积率不小于2.0,建筑密度不低于40%)。
    
    (六)项目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3.8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1亿元人民币,研发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资源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其他融资。
    
    (七)项目建设关键节点
    
    自《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建设。按照一次性设计,一次性建设,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竣工,36个月内完成装修及设备调试,并在第37个月获得项目内容相关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受理。
    
    三、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甲方: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委员会
    
    乙方: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二)投资项目概述
    
    1、项目主体和项目内容
    
    公司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设立全资独立法人企业,投资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项目,项目以体外诊断血球产品和清洁液产品的研发生产为主,包括F560、F580、F800等高端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配套血球试剂生产线,工艺用水生产线,10吨和20吨自动化配液生产线及建设智能留样车间,原料、半成品冷藏冷冻库等。项目总建筑面积不低于11.83万平方米,项目
    
    第 2页 共 5页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07
    
    总投资不低于13.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1亿元人民币,研发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
    
    2、项目公司指标
    
    员工规模:自项目投产之日起第1-5年,项目公司预计员工规模每年累计分别不低于80人、120人、150人、180人、220人。
    
    研发投入:自项目投产之日起第1-5年,项目公司年科技研发投入费用占年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5%。
    
    经济效益:自项目投产之日起第1-5年,项目公司营业收入每年分别不低于2.05亿元人民币、3.06亿元人民币、3.68亿元人民币、4.41亿元人民币、5.29亿元人民币;年缴纳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之和分别不低于2200万元人民币、3600万元人民币、5200万元人民币、6000万元人民币、7200万元人民币。
    
    (三)双方承诺
    
    1、甲方主要承诺
    
    甲方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前提下,拟采取弹性年限出让的方式,依法定程序公开出让位于国际生物城面积约86亩的土地(最终面积以甲方规划建设部出具的红线图为准)。该地块用途为工业用地,按挂牌方式供地,出让年限20年,挂牌起始价按净用地约12.8万元人民币/亩执行(若成都市、双流区供地政策调整,则以调整后的价格为准)。该宗土地最终土地出让价款以挂牌成交价为准。
    
    2、乙方主要承诺
    
    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完成其投资组建的项目公司在国际生物城的工商、税务注册登记手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于2020年3月20日前实缴到位的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余下注册资本金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逐步到位。项目公司竞得该宗土地后在国际生物城的实际经营期限不低于项目用地使用年限,经营期限自核发营业执照之日起算。
    
    (四)生效条件及争议解决
    
    第 3页 共 5页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07
    
    本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代理人签字后生效。
    
    因执行本协议发生争议,由争议各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由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
    
    本协议未尽事宜,可由双方另行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作为协议附件。协议附件是协议的组成部分,与本协议共同构成完整协议。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存在的风险
    
    (一)本次投资的目的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作为构建成都市生物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将集成高新区产业、创新、人才、金融等政策优势,其产业定位和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本次投资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在体外诊断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能力方面的国际化进程,产业园项目的建成也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能布局,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对公司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本项目建设周期较长,不会对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二)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1、本次投资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该项目尚在规划中,协议中的项目投资总额、项目经济效益等数值均为预估数,鉴于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且在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因公司实际发展情况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而调整规划内容的可能性,从而导致有关预计指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建立健全项目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管控制度和监督机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
    
    2、公司将通过公开出让方式获得协议约定的项目宗地;此外,项目建设涉及立项、环保、规划、工程施工等有关报批事项,还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复,能否完成审批还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将积极关注本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董事会意见
    
    1、同意公司投资不低于13.8亿元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项目;
    
    第 4页 共 5页
    
    证券代码:300463 证券简称:迈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07
    
    2、同意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并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办公室签署有关协议;
    
    3、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与上述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件。
    
    本次投资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动公司在体外诊断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能力方面的国际化进程。本次对外投资项目建设周期较长,不会对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行为。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动公司在体外诊断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能力方面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优化公司产能布局,对公司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因此,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本次投资建设迈克生物IVD天府产业园项目,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委员会与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第 5页 共 5页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