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电梯:关于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的风险提示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367 证券简称:康力电梯 公告编号:201962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私募基金名称:华领定制9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受托方: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人)
    
    公司持有的尚未到期的份额:合计7,900万元人民币
    
    特别事项:本项基金产品应以2019年11月26日作为收益分配基准日。根据市场综合信息,上述基金产品存在期满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不能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
    
    近日,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市场综合信息,获悉公司投资的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华领定制9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最终可能存在期满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不能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
    
    就相关情况现公告如下:
    
    一、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情况
    
    2018年3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上述议案并经2018年4月25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同意: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合计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自有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的信托产品、资产管理计划、契约型基金等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公司于2019年4月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上述议案并经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同意: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合计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的信托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公司前期经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授权购买、但不符合本次授权范围的即“低风险的信托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产品,到期后不再续期或购买。
    
    截至本公告日,在上述滚动授权下,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79,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4.43%,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25.20%;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非银行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
    
    25,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4.70%,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的8.21%。
    
    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非银行理财产品包括:上海良卓票据基金11,000万元、大通阳明18号一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3,000万元、国通信托-方兴771号丹投集团集合资金信托计划4,000万元、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华领定制9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以下简称“华领定制9号”)7,900万元。
    
    上海良卓票据基金、大通阳明18号一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逾期未收回的金额及已计提减值情况详见公司历次公告,公告编号:201918、公告编号:201921。就逾期未收回的委托理财,公司已委托律师探讨合法可行的解决方案中。
    
    经与管理人国通信托跟踪项目情况,国通信托-方兴771号丹投集团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存在兑付风险,将于2019年12月27日到期。
    
    二、“华领定制9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的相关情况
    
    (一)公司持有“华领定制9号”余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持有的“华领定制9号”余额如下:
    
    单位:万元、%
    
      余额       购买日期        合同终止日期    参考年化收益率       合同编号
                                                                HTHL201611338-138
     7,900   2018年10月24日    2019年11月26日         10.50       HTHL201611338-139
                                                                HTHL201611338-141
    
    
    2019年1月8日,公司收到华领资管下发的通知函,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办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确认的原则,结合基金的运作安排及基金整体退出清算的需要,基金管理人将“华领定制9号”的收益分配方案进行调整,原投资起止日由“2018年10月24日至2019年1月23日、2018年10月24日至2019年4月23日、2018年10月24日至2019年7月23日”调整为“2018年10月24日至2019年11月26日”,由于投资期限发生变化,相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由“7.50%/年、8.50%/年、9.50%/年”调整为“10.50%/年”,除以上内容调整外,其它基本信息不变。
    
    (二)“华领定制9号”信息
    
             项目                                    说明
     产品名称             华领定制9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
     产品登记编码         SN9155(本项基金于2016年12月13日备案通过,2016年12月14
                          日成立)
     基金管理人           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管理人登记编码   P1007578
     基金托管人           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或该等票据的收益权、债券及货币
     投资范围             型市场基金、现金、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
                          和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及其他高流动低风险的金额产品。
     运作方式             开放式运作
     存续期限             无固定存续期限,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运作情况提前终止本项基
                          金。
                          本项基金为分级型结构化产品,通过对基金财产收益分配的约定,
                          将基金份额分为收益特征不同的两个类别,所募集的两类基金份额
                          的基金资产合并运作。即:
     结构化安排           优先级份额(A类份额),是按照基金合同获取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的
                          基金份额;属于较低风险级别;公司认购的基金份额为优先级份额
                          (A类份额)。
                          进取级份额(B类份额),为较高风险且收益相对较高的基金份额,
                          本基金的进取级份额由中海外能源有限公司认购。
                          (1)未支付的费用(2)优先级基金份额对应的本金(3)劣后级基
     收益分配顺序         金份额对应的本金(4)优先级基金份额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5)
                          劣后级基金份额对应的业绩报酬(如有)。
    
    
    公司与上述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进取级份额持有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利益关系。
    
    (三)“华领定制9号”风险提示
    
    根据公司获取的基金管理人发布的其他同类产品相关公告,及获取的市场信息综合判断,华领资管旗下的系列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陆续出现兑付困难,具体原因尚未明朗。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并已聘请律师团队,跟踪该事态发展。
    
    因此,公司持有的“华领定制9号”亦存在期满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不能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合计投资本金余额7,900万元,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不利影响。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说明
    
    本次“华领定制9号”系历史投资带来的风险。公司2019年以来坚决执行了公司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前期经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授权购买、但不符合本次授权范围的即‘低风险的信托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产品,到期后不再续期或购买。”
    
    对投资并持有的“华领定制9号”,公司持有的其他增信措施有:
    
    1、公司持有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祺及其配偶董敏于2017年3月就公司投资“华领定制9号票据投资基金”出具的不可撤销的《保证承诺函》。
    
    承诺范围及承诺函部分内容为:
    
    “(1)同意华领9号基金合同以及《保证承诺函》的全部约定条款,并且保证合格机构投资人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的本金及其预期收益到期将得到兑付;
    
    (2)如果私募基金管理人上海华领未能按照华领9号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时、全额的兑付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的本金及其预期收益,其夫妇二人保证在收到投资人的书面‘索款通知’之日起的30个工作日内将上述款项打入投资人指定的账户内;
    
    (3)如果基金管理人因未能履行华领9号基金合同中约定的其他义务而给投资人造成损失的,其夫妇二人保证,将在收到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的书面‘索款通知’之日起的30个工作日内,对其进行全额赔偿。
    
    孙祺夫妇二人承诺将承担保证责任,自本保证承诺函签订之日起,至投资人的本息全部受偿之日为止。”
    
    公司可依据上述《保证承诺函》主张权利,对孙祺及其配偶提起诉讼,要求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公司持有华领资管、法定代表人孙祺出具的“确认书”
    
    公司自2019年1月收到华领资管下发的通知函,将“华领定制9号”的收益分配方案进行调整,作为后续跟踪管理手段,公司要求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出具了“确认书”,对公司持有的基金份额、到期日期进行了确认,并明确,如任意一期到期不付,公司可就所有未付款项及收益,向公司所在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华领资产立即全部兑付。且孙祺作为华领资产法定代表人,自愿为华领资产的上述还款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本担保书签署之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止。
    
    公司可依据上述《确认书》主张权利,对华领资管、孙祺提起诉讼,主张权利。
    
    3、公司就投资“华领定制9号”主合同及前述“确认书”中的4,000万元主债权及收益,持有第三方提供的房产抵押担保,并已办理不动产抵押物的登记手续,为第一顺位抵押权人。
    
    公司自2019年1月收到华领资管下发的通知函,将“华领定制9号”的收益分配方案进行调整,作为后续跟踪管理手段,公司取得一处由第三方提供的房产抵押担保,房产原值4,000万元以上,双方已至上海市浦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局办理抵押物的登记手续,公司为第一顺位抵押权人。
    
    若公司依据《保证承诺函》、《确认书》主张权利,将4,000万元基金合同权利转化为一般债权,可进一步依据该《房地产抵押合同》进行追索。
    
    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聘请律师团队,寻求解决方案,以最大程度减少公司的潜在损失;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结合公司已获取的《保证承诺函》、“确认书”等材料,最大限度的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综上,结合公司已取得的抵押物的价值,并基于目前华领资管所遇到的问题及具体情况尚不明朗,公司暂未有对因投资“华领定制9号”的投资款项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计划。
    
    四、其他说明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79,500万元;非银行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25,900万元,包括:上海良卓票据基金11,000万元、上海华领定制9号票据基金7,900万元、大通阳明18号一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3,000万元、国通信托-方兴771号丹投集团集合资金信托计划4,000万元。经与管理人国通信托沟通,国通信托-方兴771号丹投集团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存在兑付风险。
    
    2、截至本公告日,对公司前期投资已出现风险的理财产品即上海良卓票据基金、大通阳明18号一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公司已聘请律师,通过法院、公安机关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利益中。
    
    3、本次投资中相关投资资金虽不能如期收回,公司剩余资金能够完全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发展需要,母子公司均无银行借款及其他带息负债,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因理财投资事项造成的相关风险对监管机构、投资者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公司仍将积极推进相关事项,通过各种合法合规方式,最大程度的减少公司潜在损失,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及广大投资者利益。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