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新材: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28 证券简称:四通新材 公告编号:2019-127号
    
    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研情况
    
    1、调研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调研形式:公司现场接待
    
    3、调研机构:
    
    华泰证券研究所有色行业 首席研究员 李斌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 有色钢铁首席分析师(组长) 杨坤河4、公司接待人员:
    
    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 李志国
    
    证券事务代表 冯禹淇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及完成对立中股份的收购后盈利情况?
    
    答: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稳健,多年以来业绩持续增长,2018年完成对立中股份的收购后,充分发挥了协同效应,使得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提升。截止到2019年第三季度,已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了16.27%。
    
    2、请介绍一下公司在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领域的发展战略?
    
    答:四通新材通过20年的自身发展和资本助力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内产销量最大,产品种类最全,市场客户最多,产品、客户结构合理的领军企业,尤其自上市以来,产品和技术的研发能力有了跨越式发展。
    
    高端晶粒细化剂是未来航空航天,高铁和汽车用铝合金材料制造的重要保障。2016年公司通过收购英国公司,已经掌握了世界上性能最高的晶粒细化剂产品
    
    生产技术,并正在建设年产25000吨配套的高端晶粒细化剂生产线,以应对持续
    
    增加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公司也将通过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实现细化剂质量
    
    关键技术的突破,引领行业发展,并在未来的2-3年内占领全球最高端的市场领
    
    域。
    
    此外,公司已投资完成了国内领先的特种中间合金生产线建设和市场的前期开发,公司也将通过不断努力,打破钛合金和高温合金用中间合金的技术壁垒。目前公司装备水平、技术能力和产品质量均位列国内前列,部分客户采用我公司独立研发的多元合金已成功用于制作航空航天发动机排气塞、喷嘴构件以及紧固件等关键部件,使用效果已通过验证。随着下半年航空航天级高纯度中间合金产品项目的实施,与前期已有的高纯度自蔓延法生产方式相结合,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从而实现替代部分高温、高强的钛合金、镍合金材料进口产品的目标。
    
    3、公司产品具体应用在航天军工哪些方面?
    
    答:航空航天级高品质钒铝、钼铝中间合金一直是公司主要研发的产品之一。金属钒与铝是钛合金中的关键元素,特别在航空领域里的钛合金中应用广泛。钛合金中的钒有强化合金的作用,加入一定比例的钒时,合金具有良好的延展性、耐腐蚀性、成形性等优良的性能。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核能材料及民用等领域
    
    公司已投资完成了国内领先的航空航天用特种中间合金生产线建设和市场的前期开发,目前公司装备水平、技术能力和产品质量均位列国内前列,部分客户采用我公司独立研发的多元合金已成功用于制作航空航天发动机排气塞、喷嘴构件以及紧固件等关键部件,使用效果已通过验证。
    
    4、铝合金车轮轻量化领域利润增长点有哪些?
    
    答:一是继续加大海外布局,目前正在扩建的泰国第二工厂将帮助企业更好的规避贸易摩擦并抢占国际市场;二是加大高端、大尺寸、轻量化和锻造市场的研发投入和销售力度,提升高端产品比例,更好地满足中高端客户需求,顺应未来市场发展方向;三是增加新能源市场的销售比例,公司现已量产和开发多款电动车项目,并已成功切入特斯拉、宝马等大型新能源车企的供应链中,能够为公司未来的产能扩张提供销量保证。四是加快高强铝悬挂零部件募投产能投放,丰富产品类型,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5、公司未来产能是否有计划向其他汽车零部件方向延伸?
    
    答:汽车轻量化作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一直备受关注,汽车底盘的轻量化不仅有利于降低油耗,对整车舒适性也有很大的提高。未来汽车悬挂系统、转向节,控制臂,副车架等高强铝悬挂零部件产品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丰富产品类型,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特此公告。
    
    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中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