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关于全资子公司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及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97 证券简称:蓝盾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4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及风险
    
    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9年10月2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19〕第254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电商”)经营情况等事项进行回复说明,公司已于2019年11月4日对上述关注函进行答复并披露,详见公司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2019-122号)。
    
    经进一步核实,公司现将中经电商的相关情况及风险提示如下:
    
    一、中经电商的经营现状
    
    1、中经电商油品类业务仍在开展,但是2019年以来存在较多加油卡无法加油的情形,相应导致较多用户的投诉。无法加油涉及的区域包括广东、福建等主要业务地区,涉及的油站类型包括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及各类中小民营加油站;2019 年以来,中经电商可加油的油站网点数量逐渐下降,相应油品商户运营推广业务的交易额下降,导致中经电商该项业务的收入下降,对其业务持续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目前,公司正督促中经电商积极、稳妥解决用户投诉。
    
    2、中经电商基于合规要求,已对保险业务板块中不符合监管要求的部分业务进行调整,限制保险客户的加油应用服务,将服务范围限定为向购险车主提供防灾减损的增值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车辆的维护及信息服务、交通救援、代驾、检测等。2018年以来,监管政策对中经电商的保险客户收入造成一定影响,保险客户业务在2019年1-6月呈下滑趋势。目前中经电商与其主要保险业务合作方的合作仍在继续,持续合作的主要包括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3、中经电商与银行合作发行的联名卡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仍然在持续发行中且享有优惠活动的联名卡较少;中经电商的联名卡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但推广渠道受限对其业务持续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4、截至目前,部分商超商户已停止与中经电商合作;由于中经电商的商超业务规模较小,对中经电商的经营影响整体在可控范围。
    
    5、2018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及监管政策发生较大变化,受金融去杠杆、国内外经济下行、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中经电商融资渠道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二、涉及诉讼事项风险
    
    截至2019年11月15日,中经电商尚未结清的涉及诉讼事项涉及金额约700万元,主要为“网络服务合同纠纷”及“合同纠纷”;该事项整体风险可控,公司正在督促中经电商与各方积极处理中。
    
    三、商誉减值风险
    
    公司基于中经电商目前的经营情况,对中经电商未来经营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判断因收购中经电商形成的商誉可能存在减值的风险,公司将于年末聘请中介机构对中经电商的价值进行评估。
    
    公司将持续关注中经电商的经营风险并积极寻求解决措施,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司将按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