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关于回购期届满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0538 股票简称:云南白药 公告编号:2019-109
    
    债券代码:112229 债券简称:14白药01
    
    债券代码:112364 债券简称:16云白01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回购期届满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3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六次会议和2018年11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预案>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回购股份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上述回购事项具体内容请详见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截至2019年11月19日,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期限已届满。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等规定,现将公司回购实施结果公告如下:
    
    一、回购股份实施情况
    
    1、2019年1月4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首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回购,并于2019年1月5日公告了《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公司根据《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分别于2019年2月2日、2019年3月2日、2019年4月2日、2019年5月8日、2019年6月3日、2019年7月2日、2019年8月2日、2019年9月3日、2019年10月9日以及2019年11月2日披露了《关于回购股份的进展公告》,具体内容相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9、2019-15、2019-27、2019-34、2019-56、2019-65、2019-71、2019-84、2019-88、2019-107)。
    
    2、截至2019年11月19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数量累计3,301,00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最高成交价为 74.34 元/股,最低成交价为 69.70 元/股,支付总金额为244,704,739.06元(不含交易费用)。
    
    二、回购实施情况于回购方案存在差异的说明
    
    截至2019年11月19日,公司股份回购数量为3,301,00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6%,占公司拟回购股份数量上限的16.51%,回购股份支付的资金总额为 244,704,739.06 元(不含交易费用),占公司回购金额上限的16.03%,占公司回购金额下限的 32.05%。除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未达到回购方案计划的回购金额下限外,本次回购的实施结果与股份回购方案之间没有其他差异。
    
    本次回购实施结果与回购方案存在差异的原因主要如下:
    
    1、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后,公司根据资金情况,计划分阶段实施回购。截至2019年11月19日,公司回购总金额未达到回购方案拟回购金额的下限,主要受回购敏感期、股价高于预定价格区间等限制,导致公司实际可实施回购操作的机会较少,致使公司未能全额完成此次回购计划。
    
    2、在公司实施股份回购期间,受市场行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股价回暖,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5月28日、2019年6月11日至2019年8月2日、2019年8月16日至2019年11月19日期间公司股价一直高于回购股份方案中规定的回购价格上限。
    
    三、回购实施期间相关主体购买公司股票的情况
    
    经自查,自公司首次披露回购事项之日至本公告前一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四、合规性说明
    
    公司回购实施过程符合《实施细则》关于敏感期、交易委托时段的要求,具体如下:
    
    1、公司未在下列期间内回购公司股票:
    
    (1)公司定期报告、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公告前十个交易日内;
    
    (2)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者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两个交易日内;
    
    (3)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情形。
    
    2、公司首次回购股份事实发生之日(2019年1月4日)前5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累计成交量为16,649,060股,公司每5个交易日回购股份的数量未超过首次回购股份事实发生之日前 5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累计成交量的 25%(即4,162,265股)。
    
    3、公司未在以下交易时间进行回购股份的委托:
    
    (1)开盘集合竞价;
    
    (2)收盘前半小时内;
    
    (3)股票价格无涨跌幅限制。
    
    五、已回购股份的后续安排
    
    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为3,301,001股,全部存放于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存放期间不享有股东大会表决权、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质押等相关权利。本次回购股份拟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按照截至2019年11月19日公司股本结构计算,则本次回购股份完成前后,公司股权变动情况如下:
    
              股份性质                    回购前1                      回购后
                                 股份数量                                2(股)比例(%)    股份数量(股)     比例(%)
    一、限售条件流通股                    7,288           0     678,553,079      53.12
    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1,041,392,430         100     598,850,238      46.88
    三、股份总数3                  1,041,399,718         100    1,277,403,317        100
    
    
    注1:“回购前”指本次回购计划开始的前一日,即2018年11月18日。
    
    注2:回购后,公司本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并全部锁定,公司限售条件流通股中,
    
    包括已回购的股份3,301,001股。
    
    注3:2019年7月3日,公司因吸收合并白药控股,总股本由1,041,399,718股增加至1,277,403,317
    
    股。
    
    六、其他说明
    
    1、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经营、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回购实施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的条件。
    
    2、公司对本次未能全额完成回购计划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