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尔激光: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776 证券简称:帝尔激光 公告编号:2019-036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 年6月18日、2019年7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为了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20,000万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闲置募集资金拟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银行、证券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的保本型产品,且上述投资产品不得质押;自有资金拟投资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低风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等。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一、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8月13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理财产品于2019年11月12日到期,目前公司已赎回本金5,000万元,并取得收益53.08万元。
    
    二、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11月20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购买   购买银行    产品    产品   金额(万       理财期限       预期年化  关联
     主体               名称    性质     元)                         收益率   关系
                        综合   保本
                        财富   并获
            中国民生    管理    得高
     公司   银行股份    服务    于同     5,000    2019.11.20-2020.2.20    4.2%     无
            有限公司    2019    期定
            武汉分行    年第    期存
                       757期   款的
                               收益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建立投资明细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十二个月内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合计22,000万元(含本次)。
    
    六、备查文件
    
    1、《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及认购凭证。
    
    特此公告。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尔激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