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ST信威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的问询函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126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ST信威参与发起设立
    
    基金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ST信威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94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现将全文披露如下:
    
    2019年11月7日,你公司提交发布公告称,通过了董事会决议,拟出资设立基金。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有关规定,现就有关情况问询如下。
    
    一、关于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
    
    1.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计划以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合计约26亿美元作为出资投入基金,并由基金投资至前期公司合作的6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但公司前期公告显示,海外项目普遍存在运营及建设不达预期的情形,并导致大额担保履约事项的发生,公司已就相关担保风险敞口全额计提预计负债。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相关运营商欠款是否已经计提相关预计负债或减值准备,相关履约保证金是否已被划扣。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同时说明在计提及划扣的情况下,本次出资是否真实可靠,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2)说明是否已就还款事宜与各欠款方达成还款共识,相关欠款的回收时间、回收计划和回收进展;(3)结合交易背景、具体交易情况,说明前述欠款的运营商名称、各自的欠款金额、账龄分布、坏账准备、预计负债的计提情况;(4)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仅为7.75亿元,货币资金仅为2.26亿元,资金及可回收欠款金额较小。结合公司当前财务和货币资金情况,补充说明如欠款无法收回,后续投资基金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对外融资计划以及融资计划的可行性;(5)结合前述情况,说明本次交易的支付安排和支付进度,并充分提示风险。
    
    2.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原有融资合同约定,公司投资基金需要与债权人沟通,存在不能及时取得债权人同意而无法实施投资的风险。请公司补充披露:(1)目前公司是否已经与债权人就投资基金事项进行了沟通及相关具体情况;(2)是否存在即使相关欠款收回后,仍存在被债权人冻结不能顺利投资的风险。
    
    二、关于拟投资基金
    
    3. 根据公司公告,本次拟投资的基金尚未最终确定基金管理人,以及尚未与意向合伙人签署正式的合伙协议。请公司补充披露:(1)在尚未确定合作方的情况下,即拟定了投资方案,且暂定基金规模75亿美元的合理性;(2)海外项目实际财务状况、建设运营情况,公司及中介机构对其业务真实性的核查情况,鉴于海外项目普遍存在担保履约、应收账款减值等重大风险事项,本次基金仍然将其作为投资项目,是否真实可靠,并说明如何控制项目风险;(3)本次基金拟投资项目金额合计25.99亿美元,但公司截至2019年3季报的净资产为-87.16亿元,净利润为-158.58亿元,是否有人力、资本、技术等资源进行本次投资,请充分提示风险;(4)在相关基金管理人及意向合伙人尚未确定的情况下,设立总金额为75亿美元基金的可行性,是否是公司单方面的意思表示,并充分提示风险。
    
    三、关于本次投资方案
    
    4.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已经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次对外投资公告,但公司仅作为有限合伙人,其他合作主体主要为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具体尚未确认。请公司补充披露:(1)基金的具体投资决策运作方式;(2)结合公司的投入、决策运行、人员委派等情况说明公司是否能够控制本次拟投资基金。
    
    5. 公司在公告中称,本次对外投资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不确定性。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本次投资行为是否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是否应当履行重组披露义务和决策程序;(2)本次投资行为已经履行的决策程序,以及后续应当履行的决策程序和外部审批程序,并充分提示风险。
    
    请公司及全体董监高勤勉尽责,切实核实本问询函的相关问题,充分保护投资者的知情权。请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回复,同时对外披露。
    
    公司将按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所提问题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