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家居: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19-042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2,0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一、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吉支行签署理财协议,购买如下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积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9年第199期A款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投向: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工商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日元汇率挂钩的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国际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
    
    5、理财产品起息日:2019年11月1日
    
    6、理财产品终止日:2019年12月3日
    
    7、理财期限:32天
    
    8、预期年化收益率:1.05%-3.70%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3,000万元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吉支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 对公司影响分析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进行的。通过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目前存续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发行人      产品名称      产品类型     金额    理财起息日  理财终止日   预期年化收    产品
                                            (万元)                             益率       状态
     广发证券  广发证券收益凭  保本型固定
     股份有限  证-“收益宝”1  收益凭证       5,200   2019/8/27  2019/12/10     3.12%       存续
     公司      号
     中国工商  定期添益型存款  定期添益型
     银行股份  产品            存款           4,000   2019/8/28  2019/12/21    3.9875%      存续
     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  广发证券收益凭  保本型固定
     股份有限  证-“收益宝”1  收益凭证       2,000  2019/10/30  2019/11/28     2.94%       存续
     公司      号
               中国工商银行挂
     中国工商  钩汇率区间累积
     银行股份  型法人人民币结  保本浮动收     3,000   2019/11/1   2019/12/3  1.05%-3.70%    存续
     有限公司  构性存款产品-   益型
               专户型2019年
               第199期A款
    
    
    2、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合计14,200万元,符合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闲置募集资金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2,000万元的有关决议。
    
    五、 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相关协议及说明书。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源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