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石化: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或“保荐机构”)作为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石化”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荣盛石化关于2019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慎的核查。核查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保荐机构进行的核查工作
    
    国信证券保荐代表人通过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人员沟通,查阅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文件、相关董事会决议、独立董事意见、关联交易协议以及各项业务和管理规章制度,对关于公司2019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合理性、必要性进行了核查。
    
    二、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及其子公司2019年度拟向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逸盛”)及其子公司采购 PTA等,预计将新增金额 10,000万元,全年预计金额20,000万元。去年实际发生金额为3,880.92万元。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
    
    海南逸盛成立于2010年5月31日,注册资本358,000万元,住所:洋浦经济开发区滨海大道西侧石化功能区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厂区,法定代表人为方贤水,经营范围:精对苯二甲酸、聚酯切片、聚酯瓶片、涤纶短纤、POY丝、FDY丝、粗氧化钴锰、化纤原料的生产、加工、批发、零售;对二甲苯(PX)、乙酸、乙二醇经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进出口。码头设施经营,在码头区域从事普通货物装卸服务,码头拖轮经营,船舶服务业务经营,为船舶提供淡水供应、船舶污染物(含油污水、残油、洗舱水、生活污水及垃圾)接收和围油栏供应服务。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大连逸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海南逸盛 42.5%的股权,海南逸盛为公司间接参股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海南逸盛拟签订《购销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包括其下属子公司)
    
    乙方: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包括其下属子公司)
    
    交易内容:甲方根据具体需求向乙方采购PTA。
    
    交易定价:甲乙双方参照同期同地区类似规格的一般市场价格,按照公平、合理和市场化的原则协商确定。
    
    结算方式:按月进行结算,以电汇方式进行付款。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各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签署交易框架协议,并保证提供的产品价格不偏离第三方价格;交易价款根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交易数量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行业公认标准或合同约定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因此预计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仍将持续。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充分利用公司及关联方的优势资源,存在交易的必要性。
    
    上述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五、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见。根据《公司章程》及《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审批权限,该关联交易事项无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独立董事对公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和核查,在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事先认可后,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开、公平、公正,关联交易双方的权利义务公平、合理;交易价格遵循公允、合理原则,参照市场价格确定;在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交易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的规定;交易的履行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未对公司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六、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2019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相关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进行的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进行正常生产经营管理所需要,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关联交易定价基础、方法合理、公平,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没有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保荐机构同意荣盛石化2019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以下无正文)(本页无正文,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之签字盖章页)
    
    保荐代表人: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顾 盼 夏 翔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