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来股份: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93 证券简称:中来股份 公告编号:2019-095
    
    债券代码:123019 债券简称:中来转债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
    
    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公司及子公司对2019年前三季度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长期应收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长期股权投资等各项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范围和金额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长期应收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65,228,367.72元,计提项目明细如下:
    
    单位:元
    
               项目              期初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转      期末余额
                                                              回或转销)
               项目              期初余额       本期增加     本期减少(转      期末余额
                                                              回或转销)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53,769,359.32    7,885,374.38                     61,654,733.70
         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25,286,919.65    6,699,516.83                     31,986,436.48
            存货跌价准备         10,563,286.54         -         3,494,522.27      7,068,764.27
         长期应收款坏账准备       6,074,100.07    50,642,832.51                    56,716,932.58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1,908,252.27          -         1,908,252.27           -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1,585,401.03     -11,924.10                      1,573,476.93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减值准备      378,809.40           -          378,809.40            -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12,239,163.48     12,568.10     8,929,575.28     3,322,156.30
                合计             111,805,291.76   65,228,367.72   14,711,159.22    162,322,500.26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一)应收款项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等。
    
    1、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
    
    对于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
    
    本公司将该应收账款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基于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项目                 确定组合的依据         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方法
                                                          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
                                                          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
        应收账款——账龄组合             账龄组合         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
                                                          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
                                                          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2、其他应收款的预期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
    
    对于其他应收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
    
    本公司将该其他应收款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基于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项目                 确定组合的依据         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方法
                                                          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
     其他应收款——信用风险特征                           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
                组合                     账龄组合         预测,编制其他应收款账龄与整
                                                          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
                                                          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3、分期收款销售业务形成的长期应收款坏账准备
    
    本公司依据其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已经显著增加,采用相当于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长期应收款减值损失。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长期应收款外,基于其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
    
                       项目                              确定组合的依据
                正常类长期应收款              本组合为未逾期风险正常的长期应收款。
                 逾期长期应收款              本组合为出现逾期风险较高的长期应收款。
    
    
    (二)存货跌价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资产负债表日,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三)部分长期资产减值
    
    对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有迹象表明发生减值的,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对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进行减值测试。商誉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若上述长期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确认资产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65,228,367.72元,将导致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总额减少人民币65,228,367.72元,并相应减少公司报告期期末的资产净值,对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现金流没有影响。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能够公允、客观的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2019年10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独立意见。
    
    五、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法规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监事会对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据充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计提后能更真实、准确的反映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0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