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莆股份: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证券”或“本保荐机构”)作为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莆股份”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经审慎核查,就光莆股份本次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一、公司前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9年2月1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 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截至2020年2月15日止,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16,000万元,2019年度通过现金管理获取的收益为561.6万元。
    
    二、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2、购买额度
    
    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但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
    
    3、实施方式
    
    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前提下,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
    
    4、决议有效期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5、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三、风险控制
    
    1、财务部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理财产品安全性、期限和收益率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报请董事长批准。
    
    2、财务部相关人员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公司内控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及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展开。公司及子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发展,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五、相关批准程序及审核意见
    
    1.2020年2月1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2.2020年2月15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监事会审议后认为:在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3.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在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金收益,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中信建投证券查阅了公司董事会决议、监事会决议和独立董事意见等文件,核查了公司相关现金管理协议。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并将现金管理的最高额度调整至6亿元(含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此页无正文,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之签字盖章页)
    
        保荐代表人:
                        邱荣辉                 刘能清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