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天鸿: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54 证券简称:世纪天鸿 公告编号:2020-010
    
    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世纪天鸿”)分别于2020年2月4日、2020年2月7日、2020年2月12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股票近期累积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2、公司主营业务为纸质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为中小学师生提供教育与考试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的在线教育业务在整体业务中所占比例较小,尚未对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0-003),预计 2019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并未出现大幅波动,公司的内外部经营环境和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公司发出的《关于对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32号)(下称“问询函”)。公司对问询函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和自查,现将问询函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1、《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你公司“着力于在线教育产品的研发与推广,现有的在线业务以在线学习、组卷测评、智能作业批阅、数字内容为主的APP、资源网站和在线平台等为主”。请你公司结合近两年在线教育板块运营的主要情况、产品研发进展、市场竞争等,说明在线教育业务对你公司业绩的实际贡献,并分析目前各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对你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是否产生实质性影响,你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并就有关情况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回复: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纸质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为中小学师生提供教育与考试解决方案。公司近两年在线教育业务的收入分别为:2018年702万元,2019年271万元(2019年度数据未经审计),收入主要来源于参与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开发运营在线教育软件产生的服务收入以及提供数字内容资源库产生的服务收入,公司的在线教育产品对中小学学生用户免费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在线教育业务在整体业务中所占比例较小,尚未对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在线教育行业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同时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在此环境下,公司在线教育业务的经营思路为利用公司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形成的内容资源和渠道资源,在纸质图书产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线教育产品的研发,以B2B2C的方式进行推广,通过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达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学习的目标。公司的在线教育板块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世纪天鸿控股子公司北京天梯志鸿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在线教育平台、题库和软件的开发运营,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在线学习平台、试题资源库、智能测评系统等;
    
    2、世纪天鸿智能教育事业部主要业务是开发与传统教辅相结合的智能教辅业务,在传统纸质图书的基础上开发批阅系统、错题本、智能推送、知识点讲解等功能;
    
    3、世纪天鸿系统业务事业部的在线教育业务主要研发了“优化学习”APP和“优化高分”APP,目前免费为中小学在线提供教材教辅的电子课本以及相关学习资源;
    
    4、世纪天鸿投资持有山东瓜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业务是通过英语背单词软件和在线英语学习APP的开发,实现英语学习线上和线下融合互动,主要功能有图背单词、直播课程等。
    
    由于疫情影响,教育部发布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等政策,该政策虽然客观促进了公司在线教育业务的发展,但公司的在线教育产品目前对中小学学生用户免费服务,对公司2020年的经营业绩产生没有实质性影响,公司的基本面也未发生变化,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请你公司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基础上,核实说明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回复:
    
    公司经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确认目前不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也未获悉本公司有其他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
    
    3、你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和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回复:
    
    公司近期不存在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和机构调研的情况,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4、你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异常波动的事项。
    
    回复:
    
    经核实,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异常波动的事项。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天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