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股份:新世纪评级关于关注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
    
    Shanghai Brilliance Credit Rating & Investors Service Co., Ltd.
    
    新世纪评级关于关注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截至2020年2月10日,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评级”)接受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棕榈股份”、“该公司”或“公司”)委托进行评级且仍在存续期的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为“18棕榈01”和“18棕榈02”。2019年6月20日,经本评级机构跟踪评级评定,棕榈股份主体信用等级为AA级,展望稳定;“18棕榈01”由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债项信用等级为AAA;“18棕榈02”由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2020年1月22日,该公司发布《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9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9.85 亿元至-6.60亿元之间。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如下:(一)受整体经济环境、行业发展形势、上下游产业链及资金面等因素影响,公司新签订单量大幅下降,项目实施进度放缓,导致2019年营收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二)为加快项目结算和资金回笼,公司让渡了一定的利润,导致主业毛利率进一步下滑。(三)由于营业收入下滑幅度较大、融资成本有所提高,公司期间费用率进一步上升。(四)部分投资项目的股权转让款项支付手续尚未完成,投资收益确认金额较少。(五)公司对存货资产进行核查,认为部分项目存在减值迹象。本着审慎性原则,公司拟在减值测试的基础上计提减值准备。具体减值金额尚需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经董事会审议后确定。
    
    上述业绩预告为棕榈股份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尚待审计机构审计。新世纪评级将持续关注棕榈股份后续经营战略与实施效果,以及经营、财务状况变化可能对公司及相关债券信用质量的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
    
    2020年2月11日
    
    上海市汉口路398号华盛大厦14F Tel:(021)63501349 63504376 Fax:(021)63500872
    
    E-mail:mail@shxsj.com http://www.shxsj.com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