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生化: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000403 证券简称:ST 生化 公告编号:2017-092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1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

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

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史曜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史曜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

管人员)曹正民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2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 1,303,941,109.11 1,243,318,051.17 4.8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613,028,025.39 554,352,436.46 10.58%

(元)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 年初至报告期末比上

本报告期 年初至报告期末

增减 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 192,949,099.27 36.58% 514,346,450.56 21.3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088,031.71 -13.28% 58,675,588.93 0.24%

(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

14,053,478.44 -9.90% 64,925,704.75 11.51%

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 -- -23,785,160.97 -152.02%

(元)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0.05 -16.67% 0.22 4.76%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 0.05 -16.67% 0.22 4.7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2.28% -0.91% 10.18% -0.87%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项目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 说明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 543,178.88 固定资产报废

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无关的或有事项产生的损益 -7,000,000.00 预计负债

专项资金结转、税务返还、滞纳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206,705.30

金、罚款等

合计 -6,250,115.82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 1 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

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 1 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

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 1 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

3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表决权恢复的优先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 16,182 0

股股东总数(如有)

前 10 名股东持股情况

持有有限售条件 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东名称 股东性质 持股比例 持股数量

的股份数量 股份状态 数量

振兴集团有限公

境内非国有法人 22.61% 61,621,064 61,621,064 冻结 61,621,064

中国建设银行股

份有限公司-华

夏医疗健康混合 其他 3.46% 9,440,000 0

型发起式证券投

资基金

浙江民营企业联

合投资股份有限 境内非国有法人 2.40% 6,529,358 0

公司

天津红翰科技有

境内非国有法人 2.23% 6,090,000 6,090,000 冻结 6,090,000

限公司

兴业银行股份有

限公司-兴全全

其他 1.39% 3,788,817 0

球视野股票型证

券投资基金

中国光大银行股

份有限公司-兴

全商业模式优选 其他 1.39% 3,778,832 0

混合型证券投资

基金(LOF)

#费占军 境内自然人 1.26% 3,433,000 0

招商银行股份有

限公司-兴全轻

资产投资混合型 其他 1.17% 3,186,116 0

证券投资基金

(LOF)

中国银行股份有

其他 1.10% 3,000,022 0

限公司-工银瑞

4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信医疗保健行业

股票型证券投资

基金

李欣立 境内自然人 1.03% 2,800,000 0

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份种类

股东名称 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股份种类 数量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

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 9,440,000 人民币普通股 9,440,000

资基金

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

6,529,358 人民币普通股 6,529,358

公司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全

3,788,817 人民币普通股 3,788,817

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

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 3,778,832 人民币普通股 3,778,832

基金(LOF)

#费占军 3,433,000 人民币普通股 3,433,000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轻

资产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3,186,116 人民币普通股 3,186,116

(LOF)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

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 3,000,022 人民币普通股 3,000,022

基金

李欣立 2,800,000 人民币普通股 2,800,000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合

2,421,827 人民币普通股 2,421,827

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张寿清 2,000,000 人民币普通股 2,0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 本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

说明 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前 10 名普通股股东参与融资融券

费占军共持有公司股票 3,433,000 股,通过投资者信用证券账户持有 59,000 股。

业务情况说明(如有)

公司前 10 名普通股股东、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 10 名普通股股东、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5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 货币资金较年初减少44.61%,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收到现金结算货款减少。

2. 应收票据较年初增加100%,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销售货款结算票据增加。

3. 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5428.15%,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销售应收款增加。

4.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年初增加68.24%,主要系孙公司广东普奥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预付土地款增加。

5. 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39.74%,主要系公司发放计提的职工薪酬。

6.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增加47.83%,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长期借款转入。

7. 长期借款较年初减少100%,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偿还部分银行借款。

8. 专项应付款较年初增加159.14%,主要孙公司广东普奥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政府扶持资金。

9. 预计负债较年初增加168.21%,主要系公司计提股民未决诉讼款项。

10. 未分配利润较年初增加54.77%,主要系公司净利润增加。

11. 少数股东权益较年初减少44.76%,主要系子公司湖南唯康药业有限公司持续停产,亏损增加。

(二)利润表项目:

1. 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96.16%,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销售政策变更,学术推广费用增

加。

2.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43.03%,主要系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3. 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092.05%,主要系公司计提股民未决诉讼的预计负债。

4. 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47.23%,主要系净利润增加。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52.02%,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本期现金结

算减少、购买商品以及支付职工薪酬增加。

2. 处置固定资产较上年同期减少58.59%,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本期处置固定资产减少。

3.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减少58.59%,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本期处置固定资产

减少。

4.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66.67%,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本期借款减少。

6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5.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减少66.67%,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本期借款减

少。

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60.04%,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借款减少,

偿还债务增加。

7.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0768.33%,主要系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本期现金结

算减少、购买商品、支付职工薪酬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重要事项概述 披露日期 临时报告披露网站查询索引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 2017 年 07 月 04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2017-043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投资者诉公司虚假陈述诉讼进展情况公

2017 年 07 月 05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2017-045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股改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公告 2017 年 07 月 06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2017-047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修订稿) 2017 年 07 月 07 日

(http://www.cninfo.com.cn)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2017 年 07 月 07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公告

2017-048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2017 年 07 月 11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公告

2017-051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投资者诉公司虚假陈述诉讼进展情况公

2017 年 07 月 14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2017-053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

2017 年 07 月 21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2017-055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石楼县双林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取得

2017 年 07 月 25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单采血浆许可证的公告

2017-057

7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隰县双林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取得单

2017 年 08 月 02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采血浆许可证的公告

2017-059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更换重组标

2017 年 08 月 17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的暨停牌进展公告

2017-062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

2017 年 08 月 24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公诉本公司一案进展情况公告

2017-065

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伙)关于要约收购提示性公告期满 60 日 2017 年 08 月 30 日

(http://www.cninfo.com.cn)

的说明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投资者诉公司虚假陈述诉讼进展情况公

2017 年 09 月 05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2017-078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振兴电业 65.216%股权完成过户的

2017 年 09 月 09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公告

2017-079

振兴集团有限公司诉杭州浙民投天弘投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资合伙企业(有限公司)及本公司一案 2017 年 09 月 14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的情况公告 2017-081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证券

2017 年 09 月 21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复牌公告

2017-083

关于全资子公司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公司取得在中山市坦洲镇设置单采血浆 2017 年 09 月 27 日 (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站的批复公告 2017-085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

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 2017 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8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接待时间 接待方式 接待对象类型 调研的基本情况索引

2017 年 07 月 01 日至

电话沟通 个人 公司生产经营及相关诉讼情况

2017 年 09 月 30 日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情况

公司报告三季度暂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也暂无后续精准扶贫计划。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史曜瑜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七日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