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集团:董事会七届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上交所 2015-05-26 10:3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24 股票简称:益民集团 编号:临 2015-12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七届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 2015 年 5 月 25 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九人,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有杨传华、高光庆、康今、赵歆晟、杨淑娥、李强、沈顺辉、杜爱武、钱国富,杨传华董事长主持了会议,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组建上海益民国际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

一、本次投资概述

本公司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开发、开放的政策,拟发起设立“上海益民国际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 (暂定名,以下简称“益民国际投资公司”), 作为公司对外投资的创新平台,实施公司旗下品牌与相关产业的外延式投资与扩张,对海内外范围内、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进行兼并重组、股权投资等投资运作,扩大公司主业的协同效应,加快产业扩张布局。

本次投资以现金方式出资,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审核权限范围内,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15年5月2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十一次会议审议了本投资事项,出席会议的九名公司董事一致同意审议通过了本项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办理后续工商注册等有关事宜。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投资的主体为本公司。本公司为沪上知名的商业零售类上市企业,目前经营业务已从传统百货零售经营扩展为涵盖连锁商业、商业地产、互联网商业和服务、股权投资等多个行业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古今内衣”、“天宝龙凤”、“东方典当”、“星光摄影”等多个知名品牌。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上海益民国际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公司注册为准)。

(二)公司性质: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三)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首期认缴3000万元,后续认缴资金按政策规范逐步到位)。

(四)拟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五)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对外投资、实业投资(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六)公司治理:

益民国际投资公司将根据《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设立相应的法人治理结构,主要由“股东、董事、监事、总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四个部分组成。

四、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益民国际投资公司将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在金融服务、专业服务、投资并购等领域的制度创新,通过创新的项目与资本运作,建立公司自有品牌对外扩张、创新发展的综合性投资平台,对推动公司旗下古今内衣、天宝龙凤、星光摄影等品牌与国内外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合作,进行跨地区、跨所有制的收购兼并及资本运作等具有积极意义,从而为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实现企业的国际化战略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五、风险防控

本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投资管理制度,有成熟的投资审核及决策流程,决策和运作机制完整规范;公司还拥有完整的内部审计体系和人员队伍,每年聘请外部独立机构对企业进行全方面的审计及内控检查,具有较好的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公司将强化投资人员队伍建设,对拟投资项目进行审慎、全面的调查评估,严格把关,并做好投后管理工作,全面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 5 月 25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民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