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股份: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来源:上交所 2015-04-21 12:3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我们作为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监事,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要求,在 2014 年度履行了对公司财务以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的合法、合规性监督的职责,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现就以下几个方面阐述监事会年度履职情况: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共召开5次会议,会议情况如下:

1、2014 年 4 月 12 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3 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3 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3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关于 2013 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司 2013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建设吉林省星宇车灯有限公司“年产 100 万套车灯项目”的议案》、《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2014 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和《公司未来三年(2014 年—2016 年)股东回报规划》。

2、2014 年 7 月 19 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 2014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公司 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关于新增募集资金理财专用结算账户的议案》。

3、2014 年 10 月 26 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 2014 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4、2014 年 11 月 21 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回购注销已不符合激励条件的原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5、2014 年 12 月 10 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核查公司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满足本次解锁条件及解锁对象的议案》和《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子公司车灯工厂建设的议案》。

二、监事会对公司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1、监事会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的独立意见

公司依据《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依法规范运作,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行职务时勤勉尽职、依法经营,无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监事会对检查公司财务情况的独立意见

报告期内,监事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认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财务管理规范,内部制度健全,公司披露的财务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监事会对公司最近一次募集资金实际投入情况的独立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能够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和公司有关募集资金的规定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能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4、监事会对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各项业务、各个环节的规范运行及经营风险的有效防范。公司《2014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和实际运行情况。

5、关于公司股权激励事项的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申请回购注销离职对象依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同时解锁了首次授予和第二次授予的到期限制性股票,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 1-3 号》和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要求。

6、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资产收购、出售情况

7、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关联交易。

8、执行利润分配政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 2013 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实施了 2013 年度利润分配:以公司股权登记日总股本 239,677,300 股为基础,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7.30元(含税),合计派发 174,964,429 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

2015 年度,本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的规定,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徐小平、王世海、刘玲玲

二 O 一五年四月二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