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宝:关于设立上海凯宝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潮网 2015-04-21 12:5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39 证券简称:上海凯宝 公告编号:2015-026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上海凯宝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设立上海凯宝产业投资基金公司 (拟定,以工商核准为准)

投资金额: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人民币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凯宝”、“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议案,本次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所涉及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上海凯宝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4月20日审议《关于设立上海凯宝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审议并同意设立上海凯宝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拟定,以工商实际核准为准)。

2、在国家鼓励医药行业兼并重组的政策环境下,根据公司战略布局及发展的需要,围绕主营业务优势、完善产业布局、逐步做大企业规模的战略发展规划,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人民币设立上海凯宝产业投资基金公司。

3、根据公司《章程》和《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使用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以下信息全部为暂定,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信息为准。

1、公司名称:上海凯宝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拟定,以工商核准为准)。

2、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刘宜善

4、注册地点:上海

5、拟定经营范围(以最终注册为准):生物医药投资、大健康产业投资、医疗器械投资、股权投资、股票投资、基金再投资

6、出资方式:公司自有资金出资

7、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基金公司100%股权

三、审批、决策与管理程序

公司董事长为本次产业投资基金的负责人,在授权范围内签署产业投资基金相关的协议及合同。

在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实施前,公司财务部负责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对拟投资项目进行市场前景、所在行业的成长性、对拟投资项目进行经济效益可行性分析、项目竞争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估,并上报公司董事长;

公司财务部负责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并负责对产业投资基金项目保证金进行管理。

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开始实施后,证券部负责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的运作和管理。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内审部门负责对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进行内部审计监督。

独立董事可以对产业投资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四、对公司的目的及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在国家鼓励医药行业兼并重组的政策环境下,将出现一批优质企业的项目和投资机会。本次公司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有利于深入挖掘生物医药领域潜在的投资机会,寻找业务新的扩张点和收入增长点,更好地布局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优质战略性项目,侧重配合公司进行战略投资、产业链整合。

2、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及产品单一的现实情况,公司需要通过外延式扩张实施战略布局进而把握和防范未来发展的能力与风险。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作为未来公司产业整合和产业扩张的平台,将为公司未来的外延式扩张储备优质的项目资源,巩固和提升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提升经营效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有利于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水平并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主营业务发展。

五、风险控制措施及投资风险

1、紧紧围绕与上海凯宝主营业务相关的行业目标公司投资,增加对行业和目标公司的研究和判断的准确度。存在未能找到合适投资标的的风险;

2、投资的前提是目标公司必须与上海凯宝有明显的协同效应,而且经资产整合后,能够显著提高目标公司资产运行效率和增加盈利能力,投资风险较低。存在投资决策失误导致某一标的投资失败的风险。

公司根据《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将建立科学的决策体系,完善的管理机制,对投资标的及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保证基金的正常运作。

六、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进行风险投资事项的独立意见

我们作为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成立产业投资基金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现金流量等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就公司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的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将作为公司产业链整合和产业扩张的平台,有利于推动公司战略发展,巩固和提升在行业内的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收益水平并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为公司营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发展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基于上述情况,我们同意该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 年 4 月 20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凯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