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床:2014年度业绩亏损补充公告

来源:上交所 2015-02-12 12:5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A 600806 /H300 证券简称:昆明机床 编号:临 2015-007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度业绩亏损补充公告

(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 2015 年 1 月 31 日公布了 2014 年度业绩亏损公告,现根据上交所要求就公告进行补充说明。

一、本公司财务负责人未认同预计业绩以及部分董事未发表意见的具体原因

由于年报审计正在进行,公司财务负责人也正在与审计师进行沟通,审计师就现阶段的财务信息,给公司财务负责人的初步回馈是业绩可能较大亏损。而公司部分董事认为在业绩审定前,采取一定措施后,预计亏损 1 亿元。财务负责人认为亏损额与预告亏损 1 亿元存在一定偏差,因此未认同预计业绩亏损 1 亿元。由于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审计师对业绩也未给予比较准确的判断,因此部分董事未发表意见。

二、目前公司仍存在可能影响业绩预告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事项,在与审计师的沟通中尚未达成一致。

由于本公司年报决算方式决定的工作量较大,以往年度正常完成时间均在 3 月上旬,审计师一般在 3 月下旬出具审计结论。目前这个阶段业绩预计初步测算结论,是以当前数据为基础。尚存在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影响业绩预告准确性,包括:

1) 应收账款坏账计提

公司应提供单项重大单项计提的应收账款清单,并且定义单项重大单项计提的标准和计提方式解释。这类工作需要审计师复核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的减值测试,且公司应向债务方(客户)发送询证函,获取对方的还款计划,为此事项及影响金额将存在不确定性。

2) 递延所得税资产可回收性

公司本年度经营结果为税前亏损,至此公司已连续三年经营亏损(除 2013 年非经营性收益外),公司应考虑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可回收性。对于预计不能实现的部分应予以冲销。审计师需要对公司提供的盈利预测及假设分析,考虑相关假设合理性后评估预计未能在税务可抵扣期间利用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金额,此事项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

3) 存货减值

由于存货是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对于部分存货,目前测试工作正在进行,影响金额也未确定。

除上述事项外,仍有其他审计事项金额大小均影响 2014 年度业绩,根据现在的判断亏损幅度可能加大,但由于内外部工作进展需要协调,以及根据准则对事项影响的判断,整体影响金额尚不能明确。

三、本公司将尽快完成财务负责人及其相关董事对公司预告的确认程序并予公告。

由于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积极与审计师沟通,加快工作进度。由于上述问题的存在,现在重新测算业绩发布仍然可能会有较大偏差。为此公司将在 2015 年 2 月底或 3 月初,在审计结论相对明确的情况下,发出较为准确的业绩补充说明或更正公告。

特此说明。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 年 2 月 11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