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陆电子(002121.SZ)发布2023年业绩,净亏损5.29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1 20: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陆电子(002121.SZ)发布2023年业绩,净亏损5.2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科陆电子(002121.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5.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亏损3.6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398元。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在原有业务优势基础上,推出智能量测终端、光伏协议转换器、低压馈线检测装置等新产品,积极研发高精度关口表等下一代产品,全面覆盖中低压配用电领域应用场景。2023年,公司及子公司积极参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相关项目招投标,中标数量及金额排名靠前。海外电表市场方面,公司在深耕原有市场的同时,持续加大亚太、非洲及拉美等地区的市场开拓力度,完成欧洲市场订单的交付。2023年,公司海外市场新增订单约6亿元,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在积极开拓国内储能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海外储能市场。公司成立美国子公司,进一步拉近公司与全球市场的距离,通过更加国际化的产品、能力、渠道和团队,为全球储能领域客户带来更高价值。公司与欧洲知名新能源产品集成商InsightEnerj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欧洲市场开展锂离子电池单体、电池模组、电池包、储能集装箱等产品以及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长期战略合作,对公司欧洲储能市场的布局具有开拓性意义。此外,公司依托海外电网渠道优势,积极拓展亚非拉储能市场。2023年,公司完成约1.3GWh储能系统交付。

报告期内,宜春科陆储能基地顺利扩建,目前年产能约8GWh。此外,公司在广东顺德投建储能生产基地,按照规划,项目达产后,顺德基地BESS产能预计可达到14GWh,PCS产能预计可达到5GW,将有效支撑公司未来全球储能业务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