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000661.SZ)发布2023年业绩,净利润45.32亿元,增长9.47%,拟10派45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9 19:3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春高新(000661.SZ)发布2023年业绩,净利润45.32亿元,增长9.47%,拟10派45元)

智通财经APP讯,长春高新(000661.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66亿元,同比增长1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2亿元,同比增长9.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16亿元,同比增长9.63%,基本每股收益11.21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报告期内,子公司金赛药业实现收入110.84亿元,同比增长8.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14亿元,同比增长7.04%。报告期内,金赛药业儿科核心业务业绩稳定增涨,同时稳步推进核心产品全球化布局;组建全球商业团队,推动实施国际化项目引进和现有产品及技术出海工作;积极响应参与国家及地方集采,生长激素相关剂型中标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治疗药品-盐酸托莫西汀胶囊中标国家第九批带量采购;数字化能力得到大型儿童医院认可,数字化及智能化全面赋能决策支撑、生产优化、销售提升、研发创新等各业务领域;新业务战略更加清晰、聚焦,新设立儿科综合、女性健康、成人内分泌、皮科医美、肿瘤5大BU,其中儿科综合公司金尚铭、女性健康公司金妍迪科正式注册设立。

子公司百克生物实现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70.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175.98%。报告期内,百克生物顺利实现新品种带状疱疹疫苗上市销售,打破了国内带状疱疹预防产品由进口疫苗垄断的局面,填补了国内带状疱疹疫苗市场的不足,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稳步推进产品生产与批签工作;以新产品带状疱疹疫苗上市为契机,深入推进营销体系建设与转型,优化营销队伍与组织机构,实行扁平化、精细化管理;继续夯实儿童疫苗基本盘,在全国新生儿出生率逐年下降的趋势下,立足水痘疫苗可用于12月龄以上全人群及流感疫苗依从性好等优势,积极拓宽产品推广渠道,扩大产品知名度及影响力。

子公司华康药业实现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6.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8.47%。报告期内,华康药业把握国家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机会,明确产品临床价值优先的发展策略,持续开展合规管控工作,商业板块业务不断开拓市场,保障了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开启华康销售模式改革,加强营销团队建设,优化营销管理与考核制度,启动销售服务商采购模式,保障政策目标落地实施;多形式开展学术动能转换活动,提升产品学术品牌价值;加大资源整合,盘活、转让存量品种,发挥产品文号价值。

子公司高新地产实现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13.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16.25%。报告期内,高新地产努力克服房地产市场下行及行业周期双重影响,及时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密切关注市场竞品,努力提升在售项目竞争力,持续去化库存住宅产品,按时完成高新容园项目交付工作,加快推进商业地产海容广场销售及租赁工作,努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