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600315.SH)发布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5.93%,拟10股派2.3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5 18: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家化(600315.SH)发布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5.93%,拟10股派2.3元)

智通财经APP讯,上海家化(600315.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65.98亿元,同比下降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5亿元,同比下降41.82%;基本每股收益0.75元/股。拟向股权登记日在册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30元现金红利(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受到内外部多重因素的挑战。海外业务:人口出生率下降及欧美高通胀导致消费下降等影响中东及欧洲地区销售,大零售商去库存减少采购量等外部因素,叠加公司海外业务前期聚焦短期利润、缺乏必要品牌投入,导致市场份额丢失,报告期收入同比下降约12.9%。

国内业务:历史上公司整体固定成本偏高,品牌投资不足,2022年受外部环境的影响更调降了品牌投入费用,导致消费者人群基数减少。公司积极进行战略调整,推动新组织架构落地,不断努力通过固定成本调降、人员优化,将资源向品牌投放倾斜,通过持续加码投资,不断扭转品牌人群基数下降的趋势;也通过迭代数字化和电商精细化运营人员,持续优化营销投放效率。但因尚处调整过程中,渠道转型仍待加速,产品力仍待加强,品牌投放效果短期内还未显现;另一方面,公司在价格管控方面仍有不足,未来将通过科学化价格体系、合理化经销政策、制度化价控执行、系统化价控查漏,加强价格协同,带动业务全渠道增长。报告期收入同比下降约5.2%。

整体来看,2023年上海家化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营业收入规模不达预期,同比下降约7.2%;公司下定决心全面推进战略转型、推动新架构调整落地,于年末实行落地事业部制的组织架构调整,这将有助于加快公司品类闭环决策速度,以及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公司也在根据实际情况不停调整优化策略打法,在线上渠道突破、爆品打造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并积累了一定经验;这些举措将为公司下一步业绩改善打下坚实基础。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夯实新战略,充分运用数字化、可视化工具,以数字化运营赋能驱动业务,深化渠道和产品创新,推动业务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