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300059.SZ)发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81.93亿元,同比减少3.71%,拟每10股派0.40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4 21:2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财富(300059.SZ)发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81.93亿元,同比减少3.71%,拟每10股派0.40元)

智通财经APP讯,东方财富(300059.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81亿元,同比减少1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3亿元,同比减少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8.62亿元,同比减少4.18%;基本每股收益0.52元/股。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未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内库存股后股份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顶住外部压力,保持战略定力,重点加强内部运营管理,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受资本市场景气度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0.81亿元,同比下降11.25%。此外,受益于证券自营固定收益业务收益同比大幅提升,公司实现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不包含在营业总收入中)22.36亿元,同比增长100.31%。

报告期内,东方财富证券股基交易额19.27万亿元,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信用业务稳健发展,资产管理规模稳步提升;固定收益业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债券交易规模持续提升,投资业绩稳健增长,市场影响力显著提升,获得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23年银行间本币市场“年度市场影响力机构”、“市场创新业务机构”等奖项。报告期内,东方财富证券基金托管业务完成验收正式展业;东方财富证券入选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为投资者提供养老财富管理服务;东方财富证券2023年分类评价继续保持AA级,入选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白名单”,合规风控能力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天天基金继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理念,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服务能力,不断完善重点产品功能,着力提升用户核心交互体验,提供精细化用户陪伴和专业理财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投资体验。截至报告期末,天天基金共上线155家公募基金管理人18,181只基金产品,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5,496亿元,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4,029亿元。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含定投)交易208,641,602笔,基金销售额为15,479亿元,其中非货币型基金共计实现认(申)购(含定投)交易151,189,101笔,销售额为9,085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天天基金累计基金销售额超过10万亿元。天天基金服务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147.7万,其中,交易日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187.8万,非交易日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68.8万。

报告期内,公司整合强化研发力量,重点加强AI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大模型在各金融场景的应用,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研发技术优势。2024年1月,公司自主研发的“妙想”金融大模型正式开启内测,凭借数据特色和算法优势,“妙想”金融大模型聚焦于核心金融场景的不断优化金融垂直能力,正有序融入公司的产品生态。报告期内,妙想大模型在中国信通院组织指导的大模型案例评选中获评“优秀实践案例”、成为中国信通院“方升”大模型评测体系首批唯一的金融行业合作伙伴,同时获得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颁发的《金融+AI优秀案例》等荣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