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佳沃(300268.SZ)发布2023年业绩,净亏损11.52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3 06: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佳沃(300268.SZ)发布2023年业绩,净亏损11.52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ST佳沃(300268.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05亿元,同比下降18.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11.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亏损10.01亿元,基本每股亏损6.6105元。

2023年,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全球经济增长动能不足的大背景下,三文鱼市场价格较去年的高位略有回落。与此同时,受到全球气候环境变化、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负面影响,公司的三文鱼养殖业务及国内外市场仍然面临着复杂的宏观环境。面对多变的局势背景,公司克服各种挑战,各项经营工作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因公司产销量下调,三文鱼价格回落,导致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固定成本分摊上升。

2022年地缘冲突导致饲料价格急剧上涨,推升饲料价格处于行业历史高位,传导至2023年的单位饲料成本处于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同时,连续三年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持续传导至公司各个业务环节,导致人工、运维、服务等运营成本处于高位。以上因素造成公司单位出笼成本和加工成本同比大幅上涨、毛利同比大幅下滑;受三文鱼市场价格波动和符合公允价值计量重量标准的鱼的总重量变化的影响,2023年消耗性生物资产的公允价值有所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债务包袱沉重,美元利率持续上升导致公司利息费用进一步增加;受产销量下调及饲料成本2023年无显著回落的影响,公司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综合以上多重因素导致公司当期损益出现较大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佳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