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数年年报造假 ST华铁(000976.SZ)及相关人员拟被广东证监局合计罚款两千余万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8 20:2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数年年报造假 ST华铁(000976.SZ)及相关人员拟被广东证监局合计罚款两千余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ST华铁(000976.SZ)发布公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宣瑞国于2023年7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062023018号、0062023019号),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宣瑞国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宣瑞国进行立案调查。公司于2024年2月8日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据悉,公司及相关人员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一、华铁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二、华铁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华铁股份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第十二项,《证券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八十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一款和第二款所述违法行为。

华铁股份连续四年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或重大遗漏,个别年度重大遗漏占比大。公司公告称,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尚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资金余额(含本金及利息合计)133,785.89万元。综合考虑上述情形及公司配合调查的情况,依法确定量罚幅度。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并结合违法行为跨越新旧《证券法》适用的特别情形,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广东证监局拟决定:

一、对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800万元罚款;二、对宣瑞国给予警告,并处以800万元罚款,其中对其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450万元罚款,对其作为实际控制人处以350万元罚款;三、对张璇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四、对王承卫、杨永林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80万元罚款;五、对石松山、韩文麟、姜炯、段颖、王颖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六、对唐小明、明亮、梁伟超、袁坚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5万元罚款。七、对初红权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宣瑞国作为华铁股份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副董事长,组织、指使从事虚假业务、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和关联交易,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违法情节严重,广东证监局拟决定对宣瑞国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