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600588.SH)发预亏,预计2023年度净亏损8.8亿元到9.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26 17: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用友网络(600588.SH)发预亏,预计2023年度净亏损8.8亿元到9.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智通财经APP讯,用友网络(600588.SH)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8.8亿元到9.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917万元。

公司在2023年年初启动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业务组织模式升级:大型企业客户业务由原来以地区为主的组织模式升级为以行业为主的组织模式;中型企业客户业务继续按照区域但全国统一、垂直组织开展。业务组织模式的转换对公司2023年度特别是2023年上半年的大型企业客户业务和业绩有阶段性的较大影响。公司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7%,下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至12.7%,最终实现年度同比增长5.0%至6.0%。公司2023年度的中型、小微企业客户业务收入增长较好,但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最高、受业务组织模式升级影响最大的大型企业客户业务收入业绩离全年经营目标差距较大,对公司整体收入增速影响较大。此外,公司的政府及其它公共组织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也影响了公司整体收入增速。

公司在业务组织模式升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BIP3的产品威力抢占企业数智化与信创国产化市场,全年合同签约金额同比增长超17%,其中下半年签约金额同比增长超26%,千万级以上的合同全年同比增长超70%,签约了招商局集团、中国一重、中国中化、中国保利、中国中车、中交集团、中广核、中国物流、海螺集团、中国燃气、首都机场集团、燕京啤酒、比亚迪、美团、歌尔股份、迪尚集团等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相比中小规模的项目,大型项目实施周期更长,收入确认周期也更长,且2023年的大项目签约多集中在下半年,因此公司收入增速受到上述签约结构变化的影响,慢于合同增速。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的现金收款同比增长超10%;报告期末,公司合同负债(已从客户收到但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的现金收款)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5%,其中,云业务相关合同负债较去年同期增长超25%,订阅相关合同负债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