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电瓷(002606.SZ)发预减,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45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大降66.8%-75.1%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26 16: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电瓷(002606.SZ)发预减,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45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大降66.8%-75.1%)

智通财经APP讯,大连电瓷(002606.SZ)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00万元–6,000.00万元,同比下降66.80%-75.1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00.00万元–4,500.00万元,同比下降73.63%-82.42%。

2023年公司订单获得情况虽优于历史水平,但由于特高压订单转换需要一定的周期,2023年中标的可转换执行的特高压项目总量较少,因此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的产品结构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中低等级的产品比重上升,致使2023年利润水平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回落。

此外为加强公司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更好地迎接后续特高压产品订单的持续释放,公司在2023年上半年生产间隙对大连工厂厂房、生产线、窑炉等项目提前进行了修缮和改造,产能利用率影响较大,同时增加了部分成本费用。此外江西工厂也在产能爬坡过程中,前期产量释放较少,而调试、人工及其他固定成本费用的支出对公司整体净利润水平造成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电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