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娱乐(002292.SZ)拟向赵东梅转让壹沙公司76%股权 优化业务结构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16 20: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飞娱乐(002292.SZ)拟向赵东梅转让壹沙公司76%股权 优化业务结构)

智通财经APP讯,奥飞娱乐(002292.SZ)公告,为进一步整合资源配置、优化业务结构,公司拟与赵东梅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的壹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壹沙公司”、“标的公司”)全部76%股权(“股权转让”)以人民币1元对价转让给赵东梅。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奥飞娱乐不再持有壹沙公司股权,壹沙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近年来,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新媒体广告行业获得快速发展。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的《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2年全国传统广播电视广告收入分别为789.58亿元、786.46亿元、553.23亿元,同比下降分别为20.95%、0.40%、19.11%;2020年至2022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通过互联网取得的新媒体广告收入分别为889.96亿元、2001.46亿元、2407.3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7.38%、124.89%、20.28%。传统电视广告收入下降与新媒体广告收入持续增长的现象,反映了传统媒体广告在受众吸引力和商业价值方面的逐渐减弱。公司基于相关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综合考虑自身战略规划需要以及壹沙公司经营情况,经深入研究后决定退出壹沙公司。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对媒体产业链运营模式进行调整,有利于优化相关业务结构,提升资源配置和经营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