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新锂能(002240.SZ)拟斥5亿元对启成矿业增资 保障锂盐产能扩张资源供应

来源:智通财经 2023-12-17 16: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新锂能(002240.SZ)拟斥5亿元对启成矿业增资 保障锂盐产能扩张资源供应)

智通财经APP讯,盛新锂能(002240.SZ)公告,2023年12月16日,公司与四川启成矿业有限公司(“启成矿业”)、四川泰宸矿业有限公司(“泰宸矿业”)签署《四川启成矿业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盛屯锂业有限公司(“盛屯锂业”)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对启成矿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启成矿业的注册资本由8.33亿元变更为9.09亿元,盛屯锂业和泰宸矿业将分别持有启成矿业43.18%、56.82%股权。

据悉,启成矿业为雅江县惠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惠绒矿业”)的控股股东,其主要资产为持有的惠绒矿业股权,惠绒矿业持有四川省雅江县木绒矿山的探矿权。在本次交易前,自2023年7月11日至9月4日,为增加对惠绒矿业的投资,公司通过盛屯锂业累计购买了启成矿业合计26%股权,交易金额总计11.96亿元。本次交易系继续增加对惠绒矿业的投资,上述交易与本次交易的合计交易金额为16.96亿元。启成矿业控股的惠绒矿业目前拥有1项探矿权,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

根据四川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2023年8月出具的《<四川省雅江县木绒矿区锂矿勘探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川矿评储[2023]25号),探矿权内I、II号矿体总计探明的资源情况为:(探明+控制+推断)矿石资源量6,109.5万吨,金属氧化物量:Li2O989,636吨,平均品位1.62%;Nb2O55,888吨,平均品位0.01%;Ta2O53,013吨,平均品位0.005%。启成矿业控股的惠绒矿业拥有优质的锂矿资源和良好的开发前景,本次投资有助于保障公司锂盐产能扩张的资源供应,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