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纸业(600103.SH)拟投设有关竹产业合资公司 构建竹产业循环经济复合产业链

来源:智通财经 2023-11-29 16:4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山纸业(600103.SH)拟投设有关竹产业合资公司 构建竹产业循环经济复合产业链)

智通财经APP讯,青山纸业(600103.SH)发布公告,公司拟与福建沙县青丰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青丰贸易”)共同投资设立福建青州中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青山纸业以货币方式出资510万元,持股51%;青丰贸易以货币方式出资人民币490万元,持股49%。

据悉,公司作为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近年围绕原料及产品结构调整,突破毛竹碱法制浆造纸难题,通过技术创新及流程再造成功研发并生产竹本色浆、竹漂白浆、竹溶解浆及竹环保伸性纸、竹浆复合纸等竹纤维系列产品。公司竹片采购和使用量目前己占原料总采购量的1/3以上。原料本土化和产品特色化及产业园企业对竹浆的需求己打破公司因地处山区原料及产品两头在外的劣势,丰富的竹资源正转化为公司浆纸发展的产业新优势。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产业链延伸和拓展,加快公司可持续发展步伐,实现浆纸产业链优势互补,并积极探索“以竹促纸,以纸养竹”的新型林纸结合模式,落实林浆纸一体化经营战略,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要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公司将围绕公司林业产业发展战略,以拓展公司竹原料供应渠道为目标任务,创新竹林经营和林纸结合模式,探索竹林经营权流转,低效竹林改培,推进竹林可持续循环利用,将周边丰富的竹资源转化为浆纸产业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导入竹材深加工、竹新型建材等业态,构建竹产业循环经济复合产业链,打造全竹利用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山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