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航(600115.SH)拟向商飞公司购买100架C919飞机 提前做好运力储备 进一步优化机队结构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30 22: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东航(600115.SH)拟向商飞公司购买100架C919飞机 提前做好运力储备 进一步优化机队结构)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东航(600115.SH)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9月28日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飞公司”)签订《C919飞机买卖协议》,向商飞公司购买100架C919飞机。上述100架飞机计划于2024年至2031年分批交付于公司。

本次购买的100架C919飞机的目录价格合计约为99亿美元(公开市场报价,2023年目录价格)。商飞公司给予公司较大幅度的价格优惠,因此,该批次飞机的实际价格显著低于上述目录价格。

本次购买的100架C919飞机计划于2024年至2031年分批交付于公司,其中,2024年计划交付5架,2025年至2027年每年计划交付10架,2028年至2030年每年计划交付15架,2031年计划交付20架。公司未来可能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运力规划调整该飞机交易项下飞机的具体引进时间和机型。

公司表示,2023年以来,航空客运市场呈现稳步恢复的良好态势。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提前做好运力储备,更好应对未来航空市场需求及行业竞争。在本次引进飞机交付期间,公司大量存量窄体客机因机龄较大以及租赁到期等原因将陆续退出机队,本次交易将起到对存量飞机的有效运力补充,符合公司中长期机队规划的发展需要。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窄体机机队结构,形成一定规模的国产机队规模化运营。结合公司航网规划目标,本次飞机引进后将主要投放至公司主基地市场及重要商务、旅游干线市场,努力提升整体收益水平。

公司董事认为,本次购买飞机交易系根据一般商业及行业惯例达成,有利于公司提前做好运力储备,进一步优化机队结构、补充窄体机运力、提升整体竞争实力。交易条款是公平合理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机队规划和全体股东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