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股份(601880.SH)拟收购港信科技100%股权和DPN79.03%股权 打造自有IT业务板块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25 1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辽港股份(601880.SH)拟收购港信科技100%股权和DPN79.03%股权 打造自有IT业务板块)

智通财经APP讯,辽港股份(601880.SH)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港口”)之控股子公司招商局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国科”)所持有的营口港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信科技”)100%股权和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PN”)79.03%股权,港信科技100%股权的评估值和转让价格均为1931.15万元,DPN79.03%股权的评估值和收购价格均为6371.60万元,收购价款合计8302.75万元。

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港集箱”)、全资孙公司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发物流”)拟向招商港口分别转让其持有的22.3779%和13.2563%(合计35.6342%)招商国科股权,转让价格按照评估值,分别为5708.34万元和3381.53万元,转让价款合计9089.87万元。

招商港口和招商国科均为公司实控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本次收购及转让相关IT公司股权事项完成后,港信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DPN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据悉,港信科技具有工程施工资质,主要负责港口信息化建设工程施工、通信工程建设施工。港信科技2020-2022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608.72万元、8479.45万元和10382.02万元。DPN立足于现代物流、通关服务、政务审批等领域,提供集物流协同作业支持、物流监管支持、信息增值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电子化服务,与港航和物流业界、政府及监管部门共享电子商务及电子政务的高效与便捷。经过历年持续努力,DPN已发展成为东北及环渤海地区最大的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运营商和专业的信息化建设企业。

公司表示,公司收购港信科技股权、DPN股权及公司的子公司转让招商国科股权主要是基于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目前,辽港股份处于战略转型发展期和港口主业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需要数字化赋能港口主业发展,需要强有力的IT团队支持“数字辽港”、智慧港口建设。招商国科现行的股权结构已难以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为进一步保证公司及招商港口的数字化业务健康发展,经双方协商研究,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对招商国科等IT公司进行重组。重组后,公司将以新思路、新举措、新观点、新发展为指导,打造自己的IT业务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港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